這不是一篇介紹受虐兒的文章~ 只是要說說北歐這幾個國家的安檢還挺嚴格的...


怎麼說呢? 除了沒叫女生把內衣脫下來檢查之外,大家都得脫掉鞋子...


瞧瞧這雙腳,這雙夾腳拖~ 照樣要脫掉!!! 



離開冰島那天,我們直接到了瑞典的斯德哥爾摩。


                                  ~行李轉盤一旁的造型巴士~



                                    ~機場內的兒童遊戲室~


 


就是這裡~老爺的殘念,到北歐想買星巴克隨行杯的念頭還挺強烈的,雖然明知比較貴,但是總是個紀念。芬蘭確定找不到,冰島也沒有...


離開冰島後到了我們旅遊的第三個國家,瑞典~斯德哥爾摩,終於在機場看到了星巴克~


我跟老爺說,"趁大家去上洗手間,快點買吧!"


老爺說~ "不急,反正到時候還是要離開斯德哥爾摩~"


他大概是擔心萬一耽誤大家集合的時間,所以想說等要離開時,check in 後等飛機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再買還來得及。



結果,錯過了後才發現~  我們只會經過一次斯德哥爾摩機場,因為要離開瑞典不搭飛機了,要搭遊輪去!


這斯德哥爾摩機場的調調有沒有覺得熟悉~ 很瑞典,很IKEA啦! 



說真的,我對斯德哥爾摩的印象並不好。


第一個原因是離開機場搭巴士的一大段路,怎麼都在施工~


而且既遙遠,又覺得上上下下,繞來繞去,感覺暈車了~


連到了吃飯的餐廳,都覺得沒胃口,不過,那只不過是一下子的時間,胃暖了就痊癒了~哈哈!!


 


 


覺得這裡的每一個路口都有好多的紅綠燈~


我都搞不清楚應該看哪一個了!



喂!~ 兒子!!



美景當前你沒興趣也就算了,兩位金髮美女當前,你還是只顧著手上的手機??


 



其他的風景就隨意看看,大部份我已經忘記能怎麼介紹了


 




這大概是瑞典皇宮吧!



因為我看到好多人聚集在那裡,一定是等著看衛兵交接啦!


但是這裡的衛兵交接真的沒啥好看~



不過,你們看出來了嗎? 裡面也有女生喔!


 



 



這是在路邊看到的一間房子,房子前面的一間有點像工具間或是儲藏室的小木屋,特別有意思的是,小木屋側牆有兩個貌似信箱般的小小 "木屋",而且還以曲折的白色軌道連結起來~ 好像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遊戲~



斯德哥爾摩對我來說,印象雖然被暈車這件事給破壞了,不過,這個位於波羅的海和馬拉爾湖之間,有 "北歐威尼斯" 之稱的地方,還被譽為世界最美麗的都市呢!


 




除了參觀王宮外貌,我們還逛了中古世紀老街和古色古香的舊市街。


 


 


還搭乘了運河遊船前往近郊的皇后島。


 


沿途欣賞 "北歐威尼斯 "的美景~



請大麻煩幫我上傳的照片,結果漂亮的皇宮相片都沒傳來...


 


坐落在皇后島上的皇宮,幾百年來都是瑞典皇室的居所,內部擺設精緻華麗的藝術品和家具,因而享有 "北歐凡爾賽宮" 的美譽,乳白色的法式建築倒映水中,十分優雅細緻。


......................................................本段台詞取自旅行社的行程說明







 






這是一座電視塔~


最上面像帽子一樣的地方,是一座景觀餐廳,我們也在這裡享受了一頓有冰淇淋的晚餐~ 不過我怎麼有點懷疑是在斯德哥爾摩嗎??


 



在斯德哥爾摩還參觀了瓦薩號戰鑑博物館~ 


當年,瓦薩號戰艦~ 是波羅的海最大戰艦,1628年舉行處女首航,裝飾華麗的戰艦風光出航,卻因為繁複的裝飾,壓艙的重量相對不足,只前進了數百公尺便沉沒了。


 


因為這附近的海水鹽分低,利於戰艦保存,雖然歷經三百多年,狀況仍十分良好。


 


博物館中也展示了當年船艦上使用的物品...


這是娛樂用的棋子~ 應該不是象棋,也不像西洋棋...


但是當年使用的人,已經變成這樣了~~


 


船身上精緻華麗的雕刻,也還清晰可見~




牆上展示船頭雕刻的複製品。


船帆已經薄如蟬翼了...

  走出博物館,看到彩虹。

看到雕像就想拍張照~


欸! 這樣盯著人家看很沒禮貌ㄋㄟ!


 


 


這個斯德哥爾摩最小的雕像~


看到大家都來放個錢幣或糖果,摸摸他的頭,然後許個願...


讓大小麻煩也許個願吧~ 剛好前一天從冰島離開還剩三塊錢的冰島克朗~


一人一個許願,留一塊錢回家做紀念囉!


(小雕像可能會想,這家人太沒誠意了,我是在瑞典ㄝ,幹嘛給我冰島克朗,乾脆給我歐元啦!)






1+1+1~


吼~ 這樣很重ㄝ...



然後斯德哥爾摩還有一個位於騎士灣旁的市政廳,外觀為義大利文藝復興樣式。


剛好都碰上逆光~ 看不到像一隻天鵝展翅的市政廳。


金廳和藍廳兩個宴會廳最著名,其中藍廳曾為諾貝爾頒獎儀式後舉行晚宴的會場。



我們也在市政廳的諾貝爾餐廳用了豐富的晚餐。

如果要問我瑞典餐好吃嗎?...


我真的想說IKEA的瑞典餐還挺道地的... 好吃嗎?



晚餐後走到市政廳外,一棟新建完成的建築,造型奇特的矗立眼前~


  


待的時間不長,所以,逛市集的時間也不多。


出門在外搞不清到底星期幾,逛街的人竟超多。



一整排的香料機~ 按個按鍵,香料就跑出來了,記得! 要先拿個容器裝呀~ 不然會灑滿地...



 


這是瑞典最經典的紀念品~小木馬,聽說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從前一家之主出外從事木工的工作,閒暇之餘就想雕個玩具給家裡的孩子...



什麼人養什麼狗~ 這隻狗跟主人長得很像吧!~嘻嘻!



這個勒~離開芬蘭機場時,為了消化掉手中的丹麥克朗買了一堆巧克力...


椰子口味的~ 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