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關挪威事件,網路新聞中傳說看到 "飛碟"... 我猜想,指的會不會是北歐常見得這種路燈...


 


看見了嗎?~ 飛碟!


 


馬路上方的正中間~ 還真有一點點像呢!


 


 



 


 


前面這兩張公園的相片,其實也是前一天赫爾辛基新港的漏網之魚。因為覺得這 "人魚小孩" 實在太可愛了,捨不得不跟格友分享,非補上不可。



 



這座 "魚和小孩" 也很可愛~ 旁邊 "人的小孩" 也挺可愛的。




這個 "長大以後的人的小孩"~ 也挺帥的,不過不確定太陽眼鏡拿下來後還帥不帥... 小麻煩問我為什麼要PO這張相片??


還不是你自己~一路上一直叫我看帥哥!!不怕你把拔吃醋




繼續從離開芬蘭赫爾辛基的早晨聊起吧!... 


芬蘭是 "嚕嚕米" 卡通的故鄉,創造嚕嚕米的作者,朵貝.楊生就是出生於赫爾辛基。


所以很多紀念品小店,都可以看見嚕嚕米相關的小物,不要小看這個鑰匙圈或吊飾喔,稍微有一點質感的,大概都不便宜ㄋㄟ!


在北歐的小紀念品,會讓我比較想買的,是結合了當地特色加上各國國旗的紀念品,小麻煩則是通通都喜歡~


 



  這家位於赫爾辛基機場內的嚕嚕米專賣店,很有嚕嚕米的感覺,但是,這張相片我只是要拍那幾盞設計師作品的燈飾,看起來皺巴巴,像從垃圾桶撿起來的回收紙一樣,怎麼這麼掛起來,就變得好有藝術感呀!!



不是我光想介紹紀念品~ 這張照片,前面的麋鹿玩偶,也算是北歐的代表動物,當然也被做為可愛的紀念品~ 不過才剛開始兩三天,我還在忍耐、再忍耐,一定要繼續忍耐...


其實我要拍的,是後面那個小女孩啦~ 看她手裡拿著可愛的娃娃,忍不住親它 一口...


不過,會這麼做得也不是只有小女孩啦! ~ 誰?? 後面幾篇再告訴你



光是商店就讓人逛得目不暇給~ 這家同樣位於赫爾辛基機場的電子用品店,喇叭的造型都好別致,像這一對像冰山一樣的造型,我覺得也很有北歐的風味。



小麻煩小姐,趁著大家等行李,蹲在地上玩起樂高來~


樂高,這也是哥本哈根的產物,從小沒玩過的小麻煩,這次有買到一盒小小的...



到了哥本哈根的第一站~ 腓特列堡。


聽了當地導遊說了很多歷史故事,只有個大概的印象~


不知道哪個國王建了它,那個國王為了什麼... 後來又怎麼... 多久以後發生大火...


王室又不想花錢修建,後來是一位賣啤酒起家的大老闆出資,讓它恢復原貌,並成為一座博物館。





Jelly很誠實吧~ 其實那些資料上網還是都查得到的啦~


腓特列堡(Frederiksstaden)位於哥本哈根的北部,18世紀中葉,腓特列五世國王為了紀念奧倫堡王朝統治丹麥三百年,決定在老城東北建造新貴族區,全國最顯赫的家族都要根據建築師Nicolai Eigtved的規劃,在腓特列城(Frederiksstaden)建造府邸,並以自己的名字命名。

在建造完成的最初一世紀裡,腓特列堡(Frederiksstaden)是王室的主要行宮,但1859年,腓特列七世在此居住時發生大火,城堡幾乎全毀,當時的企業家嘉士伯啤酒創始人J.C.雅可布森(1811-1887)建議在腓特列堡(Frederiksstaden)建立國家歷史博物館,並使城堡恢復原有風貌,但王室不願意出資重建,故J.C.雅可布森在1876年成立嘉士伯基金會,並在1878成立博物館,且將博物館作為基金會的一個部門。

這些都是從一位格友ㄚ妹那裡查到的,我只有問,但還沒經過她同意ㄋㄟ~




 


既然如此~ 這類很重要的歷史,還是請有興趣的格友自行上網谷哥一下,我維持jelly式的風格,看到啥就聊啥嘿!


 



對了~ 這裡是要收門票的。


之前到大陸在抱怨連廟裡都要收門票,現在想一想,好像也正常,歐洲的教堂城堡很多也收門票吼!


 


一塊一塊掛在牆上的是代表各皇室家族的徽章~


玻璃上的彩繪圖案,本來覺得比在捷克的教堂看到的樸素很多,仔細看每一片也各有不同的圖案。




天花板也有漂亮、繁複的雕花。


城堡內的銀器擺設。這張床的尺寸絕對不是因為我調整像片尺寸造成的,它本來就很短~ 因為皇室或貴族的人,隨時都得提防有人殺進來,若是床讓人睡得太舒服,十個鬧鐘都叫不醒,這樣很危險。



 


短一點,要不就坐著睡,或是屈著身子睡,這樣才隨時保持警覺!!



 


印象中照片這位不知道是哪位王妃~ 這是她的房間和床~


我猜,小麻煩光看到要睡這種小床,她就寧願不要當公主了!



天花板真的好華麗~


導遊說,這位王妃的先生,就是王子,好像很早就去世了,他們感情很好,所以她房間的整個天花板就是一幅一幅的畫,畫滿夫妻之情...


好令人感動喔!





休息一下下,先吃個午餐,到了北歐,都是中西餐交替著吃,幸好是這樣,要不然,不要說阿公阿嬤,連我這個很喜歡西餐的人,到了那裏都投降~


說真的,本來我們是希望旅行社多安排風味餐的... 但是我家大麻煩例外,他總是說,寧願吃最難吃的風味餐,也不要來到這裡還吃中式料理!~


這家餐館門前好像是個車站,這裡的火車(電車),都沒有跟一般車輛分開走ㄝ~這樣看起來不但不習慣,還覺得會不會太危險呀!


前面是一台巴士,後面那台就是正準備出站的電車。~


 


噹噹噹!! 吃飽了,要去下個景點了。


這位美麗的夫人好厲害喔~ 帶了幾雙都是這樣細細高高的鞋子,好羨慕!



克倫波古堡,這座古堡因為莎士比亞名劇 "哈姆雷特"而聞名於世,但是聽說莎士比亞本人根本沒到過這座城堡。



 


這是整座城堡的模型~




    


 一面牆上的這幅就是莎士比亞的雕像,底下還刻著他的生平,只是都看不懂啦!  



城堡周圍一定要有護城河囉,最好再養幾條鱷魚!




城牆上有幾座砲台,保護著這座城堡。




隔著小麻煩背後這"忘記名字的海"~ 是我忘記這海的名字啦,遠遠看到的就是瑞典了~  



 當然這座城堡背後還是有很多故事,但jelly記故事的功力真的差得沒話說!!


 



一對新人正在拍照~ 攝影師叫他們從秘密通道裡面慢慢跑出來,本來很自然的他們,看到一堆東方面孔在盯著他們瞧,變得有點害羞起來~



這畫面又讓我想起前年在捷克,"被我害到" 差點跌倒的新娘子~



歷史文物不是jelly的專長~ 我還是擅長亂拍!!


不過這張是老爺在巴士裡拍到的~有趣的父子倆,熱到都脫光上衣了!


 


 


剛看到這兩部腳踏車,還以為這裡的人連小北鼻也要這樣載著趴趴走!


原來兩部腳踏車後面只是拖行李而已啦!





行程中預計今天晚上要去的 "提佛利" 樂園,但是後來~~


聽我說下去了!!(這張遊樂設施照,原本有很多張連拍的,連著看好像在看動畫! 但是只PO靜態,就從連環拍之中選一張就好了)



下午可以好好逛逛街了~



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就在提佛利樂園附近。


 


  


廣場旁有一座特別的雕像~ 誰跟誰鬪??~ 哥哥和妹妹鬪啦!!


  


哥本哈根除了樂高、提佛利樂園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 這裡是安徒生的故鄉!


廣場上傳來印地安風格的歌曲。


就是這幾位唱的~


真的好聽,差不多一年多前,我在家樂福的試聽櫃中發現了這種音樂,很震撼,很吸引人。差點為了這音樂,我覺得古印加一定正在呼喚我!!


市政廳廣場附近有許多商家,自由活動逛完後,我們就在這廣場集合,當我們一邊等著慢慢聚集過來的夥伴時,領隊竟然突然變得活潑起來,帶著我們像接龍一樣的,隨著音樂節奏舞了開來,雖然只是一下下,酷的是當時領隊手中拿著的是中華民國國旗喔!


接下來幾個地方,領隊走到哪都帶著它~ 吸引了不少目光呢!


不過當然音樂不是完全白白跟人分享的啦! 現場這些藝人當然是想賺點錢,不至於自high也要付錢,不過,他們立刻拿出了CD希望我們購買,當然我家裡有了在家樂福買的那一片,已經不需要了~




 好啦~ 跟著我逛一下街吧! 
 


我們到北歐幾乎天氣都不錯,這天下午熱到懷疑是回到台灣。看到好多人買冰淇淋,大小麻煩當然也想吃囉 !


想吃?! 自己去買,如果不敢自己去買,就不要吃囉!!


還好,雖然有時對他們的消費方式不太習慣,還要換算不一樣的幣別,大小麻煩那比我好太多的英文能力,買東西已經不成問題~


我們只帶歐元,雖然可以用,但是當地還有當地的克朗,兩種貨幣的價格,加上我總是還想換算回台幣... 經常算到我頭暈~ 數學不好讓人暈,貴得要死更暈!!


不過,總算還是吃到了啦!!



廣場上有人優閒的坐著曬太陽,喝啤酒,外加點上一根菸~


也有人拿著相機就狂拍~就是我們這種觀光客啦!



看別人拍可愛的小孩...  要側拍!
 


還要湊熱鬧跟人家合照~


對丹麥有特殊意義的大象雕像,四處可見,每一隻都有不同的彩繪,真是鮮豔亮眼的藝術品。

  


街上的人環肥燕瘦...


好像人人都愛刺青~ 看這位黑衣女士,一定對自己超有自信,全身露出來的地方全都刺上了!!


還有這個家庭~ 推著寶寶的龐克家族... 對了! 不確定是不是這一個,我真的有看到小寶寶就刺青的喔!!




 這個攤子賣的東西很像我們的糖炒栗子~ 但不確定是啥??


除了路邊的小攤、小店面值得看,有品牌的商店,又有不同的感覺~ 




不過這張我要給大家看的是這位帥哥店員,為公司在頭髮上做廣告,太忠心耿耿了!!


拍拍手!!



小姐,在這家店,你已經明顯超齡了,快點出來,不然小妹妹要笑你囉!! 



哥本哈根的瓷器相當有名,尤其是有皇家標誌的~


這次,有一位非送禮物不可的朋友,老爺在 "皇家哥本哈根"選了一個紀念盤。




以下這些商店就不多介紹了~ 跟著我走吧!











 


  


感覺上,無論飾品或家具,木頭材質占的比例還是很高喔!
 



 


商品、商店都一樣吸引眾人的目光~


真的逛得目不暇給~ 怎麼逛都逛不夠!




接下來又到了街頭藝人登場的時間~無臉男~


 




這一個樂團,表演得不錯呀~不過我們逛了一下,不知道他們哪裡惹到警察了。


或許警察只是來問路而已... 要不然,隔天好像有聽說,一對帶著小孩的男女,熱情擁吻... 應該不是跟這個有關...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些人想到丹麥就會想到情色... 


導遊說,他們不是性開放,只是很早就做好性教育,所以他們比較... 開放




算了,管它警察來幹嘛? 大熱天的,我也要去吃冰淇淋了! 



 


接下來登場的還有... 少女小提琴手~~ 我猜她在賺旅費,因為她想來台灣 



青年合唱團... 



 


和~ 泡泡手... 不知道哪一種生意比較好?!
 




櫥窗裡的飛天寶寶~我想他們是沒錢賺的...



當然不能錯過紀念品店~ 雖然到這裡為止,仍然堅守忍耐的信條!


 


  但,真的很熱,又口渴了~


來去是查一下這裡的7-11,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順便買杯思樂冰...不太一樣,應該算冰沙... 就一個貴字啦!


晚餐囉!在提佛利樂園旁吃牛排餐!


很復古的北歐風~




這餐吃得還不錯!


但是吃著吃著,聽到外頭打雷,還下雨了,看樣子,提佛利樂園無法今晚去了。 



那不打緊,先歇息,明早奮戰也行!


沒想到,雨下得又急又猛,而且還不停。


我們坐在地下室用餐,這是我原本坐位後方的地板,前幾秒包包還放地上,幸好及時警覺,先把包包都拿到桌子上了。    




沒多久就變這副德行了~積水。


他們說,沒辦法都是老舊建築,政府沒修... 社會福利一向很好,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喔!


甜點還沒吃ㄝ~




後來真的不管了,水很快的淹了快二十公分高。


老闆答應幫我們打包,一大盒冰淇淋領隊交給最年輕的大小麻煩處理,後來有人陸續到飯店房間敲門,各自裝一些分享,但還是剩一大半,好可惜,真的吃不下,冰箱又不夠冷,隔天早上全成了奶昔。


還好,領隊及時CALL來巴士司機,大夥冒雨撐傘衝上車,待大夥坐定後,乎聽車外鏗鏗鏘鏘,原來竟然狂下起冰雹。


聽說,多年難得一見,竟被我們遇見了。
 



平安抵達飯店後,雨停了,看看窗外的景色,別有一種朦朧美。



不過,或許前一刻的雨,真的過猛過急,很多地方狀況頻出,救護車、消防車聲不斷,應該都是一些小狀況吧?!~ 


看到桌上一罐紅色的醬嗎?那就是給我們淋在冰淇淋上的覆盆莓或蔓越莓汁類的果醬~剩好多,又不能帶走,真的好可惜喔!!


明天,將會是好天氣,因為要去提佛利樂園囉~


TIVOLI~ I  LOV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