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煩胡語~


 


小麻煩又開始練田徑了,陸續開始參加幾項比賽,雖然狀況還沒完全調整到像之前這麼好,田徑教練還是很誇她~ 說這個孩子很認真,訓練進步的情形比他預期的還快。


 


前幾個禮拜,就先讓她參加縣運的四百公尺接力。


 


比賽的選手,每人都有一個專屬號碼,運動衣上要別上號碼布。小麻煩的號碼是1056


 


小麻煩說,這個號碼沒什麼特別的,她說,當她看到她同學的號碼 “1054”,忍住偷笑,但是不敢告訴那位同學。


 


我想了半天,1054有什麼諧音嗎? 想不起來,你有想到嗎?


 


小麻煩的提示,要用台語~ ㄘㄟˊ,這小妞台語都講不好,還知道什麼台語諧音?!


 


她說~ “一定穩死! ”


 


難怪她說不敢跟同學說, 搞不好她聽到就先哭了!”


 


 


大麻煩胡語~


 


早上開車載兩麻煩上課,經過一個沒紅綠燈的路口,看到一個 阿罵騎一台摩托車,可能因為視線不好,騎很慢,還停在快車道,搞不清楚他要幹嘛~


 


我就說, 這個阿罵到底要幹嘛?” 不過話才說完,靠近一看,發現原來是ㄚ公不是ㄚ罵,因為下雨,穿著雨衣,只注意到 纖細的阿公,露在外面秀氣的臉,還以為他是ㄚ罵。


 


大麻煩說, 不要因為人家戴粉紅色的安全帽就以為人家是女的。


 


"ㄟˊ~ 說真的,我根本沒注意到他的安全帽是粉紅色的,是因為他的臉很秀氣。


 


大麻煩說, 你的意思是他很 就對了!”


 


~ 不可以說人家很 ,上次網路新聞看到,在網路上批評人家很娘,結果被告~公闌尾~ 是公狼… ”  不知道為什麼差點講成 公然猥褻 還突然咬字不清,公然兩個字都講不好。更別提說出 公然侮辱四個字。


 


然後大麻煩就替我接口~ “工郎娘砲罪!” (請用台語)


 


~ 還有這種罪~ 又害我笑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