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是可以預防的,天災卻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最近電視機一打開,很難控制自己不看新聞,看了,又克制不住心酸。回想當年神戶地震時,老爺剛好在日本,幾個小時電話都無法連線,那種擔心到現在都忘不了。


 


日本人真的很棒,拉拉剛好提到在花博的插隊情形,讓我想到去年在上海世博連年輕人插隊還振振有詞的亂象,於是我跟拉拉說,當時我們抱怨大陸人的不守秩序,今日相對於日本人遇到這樣的災難還能有條有理,我們應該汗顏啦 !


 


雖然天災不能預防,但是平常做好心理準備,如果能像日本人一樣井然有序,至少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大家都在擔心地球的生命何時要走到終點,災害越來越多,讓人恐慌,卻無從預防,有人討論著珍惜生命與家人,把握當下。


 


老爺說,今年的暑假大計劃非去不可,對我們來說,留下全家人難忘的共同經驗,比存再多的錢都重要。不是像有些極端的說法,說 乾脆把錢花光,而是,儲存全家人共同的愛和回憶才更有意義。


 


面對新聞畫面傳來災區家園殘破的景象,有一位老公也在大陸工作的朋友說,太太和孩子沒有一起搬過去,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我想,那是一種生死都要一起面對的心情。


 


也有人說,寧願分住在不同的地方,當做是分散風險~ 說這句話的是我家老爺,我不知道他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總之,我還是寧願選擇 生死一起面對


 


 


無論從科學的角度,或是神的懲罰來看災難,沒有人有能力阻止災難的降臨~


 


最近剛好在看零極限這本書,還沒看完,雖然我對 神性這部分還有些懷疑,但是心裡一直很認同書中那段如同咒語般的關鍵字~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我們很幸運,還能享受今天溫暖的陽光,發自內心的我想對地球 (或者對造物者)說, 謝謝你 (親愛的地球和祢) 給我們這麼美好的世界,我愛你。對不起,我們一直傷害你,請原諒我。


 


不管這樣的話是不是像作者說的如此神奇,可以改變錯誤,我還是希望大家都有這樣的心情、想法和反思。


 


 


 





日子還是要正常過,這個冬天診所總是人滿為患,流感的問題持續讓人擔心,應該已經是最健康,抵抗力最好的大小麻煩說,班上三分之二以上咳嗽,半數流鼻涕,一邊上課,咳嗽聲、擤鼻涕聲此起彼落,還有人考試考到一半跑出去又拉又吐前兩天還聽說,補習班某位才小六的同學說,她們學校有一位同學因為流感而失去來不及青春的生命


 


流感,有預防針可以稍微預防,或者讓症狀減緩。所以,過年前我帶大小麻煩去打了流感疫苗,我自己也打了。


 


還聽說青春期的女孩可以打子宮頸疫苗,可以預防 (或降低) 子宮頸癌發生的機率。我也帶小麻煩去打了不過這部分,說法就不一了,應該早點請教如意妹妹和經常代班的護理師宅媽,因為有人說,現在打等於是當白老鼠~ 可是我已經帶小麻煩去打了,希望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順便提到這一段,如果家有小女孩,可以留意一下這種疫苗~ 如果是安全的,既然有機會預防,就不要錯失了預防的機會~


 


想了解可以上網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