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應該已經再度回到職場了,不管是暫時的,還是只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而暖身。


 


檢討一下我自己,重出江湖都半年了,人卻還在猶豫徬徨,不知道如何在以家庭第一,小孩為重的前提下做好這個工作


 


憑良心想了想,不要把自己沒努力的責任賴給兩個麻煩,根本就是因為自己有一張還撐得住的長期飯票,讓我還不用為柴米油鹽傷神,所以~ 沒動力賺錢啦!


 



 


看著同事們努力打拼,自己嘴巴說的跟心裡想的都是 壓力大這三個字,然後轉個頭,又安慰自己, "沒關係,我有老爺…” 沒關係,反正我又不愛買衣服、不買鞋、不買包不用賺太多啦!”


 


就算老爺說,你趕快賺錢,換我休息了,我也是當他在開玩笑。


 


以至於曾許下的宏願,到現在都還沒實現~ 什麼 如果我真的有賺到錢,一定要捐一個比例出去”~ 譬如十分之一之類的。


 


 



 


直到這兩個禮拜,大家才覺得我這隻 睡獅好像終於醒過來了,開始很努力囉,活動量變大了,只不過部落格卻少上了~


 


或許我終於想通了,既然人都上了船,不能努力當個水手,至少要欣賞沿途的風景吧!


 



 


要不然,一毛錢都領不到,還天天上班,真是笑鼠人了~ 沒底薪制度,沒業績就沒錢領~ 還好偶而有個全勤兩千塊啦! ! 我幾乎每個月都領到全勤ㄝ,那表示我有努力的潛能呀~ 嘻嘻!


 


之前格友姐妹們好像有一項非正式的統計數字~ 公認jelly是最勤儉持家的~!!好啦,我自己說的~


 



 


其實說 ,根本一點也不,說來你不信,我家的地板一年拖不到三次~ 這是誇張的說法,其實應該說 兩次”~哈哈!  又不喜歡煮飯,不會做菜不會或不喜歡做的事,不勝枚舉。


 


但要說 ” (老爺嚴重警告過我,不要再說自己節儉了) 我還是自認為是ㄋㄟ~ 至少我真的沒有買衣服的慾望,一雙鞋沒穿到爆,也不會想換,就算穿了腳痛,也不會隨便丟掉,就算明明覺得手上的包包跟我的穿著不搭,也不會輕易換掉~ 除非這個包包已經破到會讓我 露財


 



 


所以,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自己在這方面跟身邊的女性友人的話題有點搭不上。


 


可不是我不懂穿著品味喔,而是我覺得要 環保,而且我的 是內在的氣質,不用靠外表來掩飾啦~ 果然,jelly是個自我感覺良好,又懂自我安慰的人ㄎㄎㄎ


 



 


那最近幹嘛想賺錢想造福社會、修橋鋪路、辦流水席招待遊民??? ! 哪有這麼偉大啦~ 有賺是會想捐一些,盡點棉力,這麼大手筆的,還是交給董事長們去做吧!


 


囉囉嗦嗦一大堆,其實真正覺得要努力賺錢的原因是,安德烈波伽利要來了 !


 



 


或許是因為前年去捷克,在瑪莉恩斯凱的音樂噴泉,受了當時浪漫氣氛的感染,突然愛上他的歌了,以前老爺如果問我要不要聽誰誰誰的演唱會,即使那個對我們有特殊意義的周華健,我也覺得可去可不去,這次老爺問我要不要去聽安德烈波伽利,我馬上一口答應,而且,隔天迫不及待的就訂了票~ 挺貴的票。


 


卡刷下去了以後,努力,是唯一讓自己不要有花了太多錢的罪惡感的方法。





難怪有人說, 會花錢才會有錢”~ 我想正確說法,應該是 有花錢,就有賺錢的動力!!


 


最近老爺一直在想,這個暑假大麻煩剛好基測結束,國一的小麻煩又還沒有進入基測緊張期~ 以後應該不容易有像這樣一家人可以好好出國玩一趟的機會,要如何選一個特別的地方,一起創造全家人永生難忘的共同經驗呢?


 


~ 老爺這個好大的心願,或許靠他一個人就可以完成,但是,如果有一份是我出的,那可就更有意義了


 


繼續努力賺錢吧!


 


永遠在我記憶中的~馬利恩斯凱~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