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本來想直接寫上 " 交作業囉 "      又怕老爺誤會      原來我對他的愛都是跟交作業一樣用應付的喔~


當然不是 !      只好重新想一個             如何清楚明白表現出老爺的貼心      


能不能湊出十件事呢 ?


        


  lily   呀~~知道嗎?   為了這作業        我得冒著被老爺發現                                                                         


               " 原來我那麼不用心       事情都忘光光 "     的風險       


所以 萬一      鬧家庭革命                   你家要借我住喔~~  


我吃的不用太好        也不挑啦             台塑王品         或是陶板屋都可以的!


 


乾脆來個魚目混珠            話說從頭好了  !  


  不是有人喜歡聽羅曼史嗎?       剛好一併解決      這樣就數不出來幾件了嘛 !


 


常來我家的格友應該知道          迷糊本來就是我的本性     雖然我明知不要一直再給自己暗示                   


從現在開始要告訴自己我很精明      


 但是那些過往雲煙              就是有人永遠不想忘  


 


王子和公主是在一個婚宴場合認識的~~    所以       不必去參加什麼  " 婚友社 " 啦       浪費錢  !!


 朋友結婚多捧場              也有同樣的效果喔


他是新郎唯一參加的朋友          別人參加的是結婚當天的           他則在新娘的歸寧宴才來


  (   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故意耍心機  )


新郎逢人介紹     " 這優秀青年 ~~   未婚 "   


還暗中留下很多女生的電話號碼給他勒


不過     那天他則充當司機     義務送新娘的幾個女同學從新竹回到台北      而且還一起到士林吃了宵夜       


為何沒與其中之一蹦出火花            只有他知道囉 !


當時           還以為自己沒人要的我              說實話        是曾偷偷期待           也許電話會響起.......


直到大約隔了兩個月後的聖誕節           我都放棄了的某一天           電話終於響起


 那端傳來羞怯的男聲            說     "  妳知道我是誰嗎 ?  "  


當時的我其實已經小鹿亂撞了            可是還要故做鎮靜      假裝猶豫了一下~~    " 喔! 是那個......嗎 ? "


還故意加個 " 嗎 " 字 !


就這樣                   又連上線了~~


當時的他還真的很害羞       ( 現在還是啦 )              


如果        我還非堅持女性的矜持     非要他再次主動


現在的娘子應該是別人囉   ! ~~~   那老爺肯定沒現在這麼幸福


聖誕節過後快過年了        怎麼說也可以算朋友啦        寫張賀年卡     總不會讓別人覺得我很 " 哈 " 吧 !


我可不是隨便 " 哈 " 的唷 !         


要不是jelly娘       擔心她女兒沒人要       還問我  " 他有沒有再打電話來 ? "


( 那口氣還真像孫媽 ! )       一聽到我說 " 沒有 "             竟然說~"  沒有!!!~~ㄚ你不會打給他 "   


他第一個貼心的地方     就是         他永遠都說是我追他  ~~~  他把我從沒人要的垃圾堆撿回家


 


終於        王子和公主點燃了一點小火星~~


適逢過年期間          知道我們第一次     不算約會的約會     去那兒嗎 ? 


看 蜂 炮 !!!!!!!!!


 (  這段應該有好多點非列入不可 ) 


去看過蜂炮的就知道     應該做什麼樣的打扮吧 !


絕對讓人有   " 你真的是我在婚宴那天遇到的那個人嗎 ? "  的感覺  ~~真巧 !     我們兩都這麼想ㄝ


差點都脫口而出說         " 我今天有事    沒辦法去看蜂炮了 ! " 


後來我想到同學的一句話 ~~ " 給對方機會 就是給自己機會 "           


他呢           就貼心的再扮演一次 " 富有同情心的使者 "       否則怕我會傷心 ~~ 當然是他說的 !   


當時他        比我瘦        比我輕         連腰都比我細


坦白說        粗壯的我    其實還是渴望有個結實的肩膀    強壯的胸膛來小鳥依人一下


所以心裡又暗暗的猶豫          難不成以後要我保護他喔~~~


結果   沒想到這文弱書生        不但很有紳士風度         不會像有些男生       趁兵荒馬亂偷吃油豆腐


  還很貼心的在我身邊說     我會 " 架拐子 "         原來 " 架拐子" 就是撐起手肘        不會跟我太貼身    又能保護我 的一種方式         


 


當我們在嘉義吃雞肉飯時          因為我從來不是那種讓男生當大頭的人        當然偶而也該我付賬


當我掏出錢包時~~~~           明明剛才在嘉義農場還看到兩千塊             不見了!!!!


錢他當然得付啦~~只不過         如果是因為付錢就叫體貼           那就太小看他了       


是沒多久後         錢包      證件全掉了          已經見識到我的迷糊      還能忍受      算他夠體貼!   


 


再爆一件保護級的料  ~~~~~~ 


從來不敢喝牛奶的他      竟然勉為其難的喝了一口鮮奶      只為了....愛!!


 


我們剛訂婚時       他就與一群工程師被派到日本研修       相思之情可想而知


心疼他       我曾經錄了很多錄音帶            讓他帶去一解相思愁


當然也寫了一些信


他至今仍不肯丟       說是我追他的鐵証


每天早上      非要我用越洋電話當鬧鐘叫他起床            因為聽到我的聲音     他才有精神


不過          當時不但沒skype        也沒什麼省錢的國際電話~~~~~害我家電話費暴增   


           帳單都不敢被老爸看到                只好自己乖乖去繳


 


 


他怕婆婆對他的婚事會有意見          所以雖然心都給我保管了     卻從不敢對我提出結婚的事~~


~~~就是都沒有跟我求婚啦 !!


反而是喔~~ 因為曾經有一次他生日         我親手編了中國結的玫瑰花送給他


  於是他永遠都說          是他答應了我的求婚 ~~很貼心吧!!      


  就是開頭那張照片裡的玫瑰花    ~~    一樣不肯丟啦 !!  ~~ 因為是證據喔 !    


還沒十樣ㄋㄟ


 


當然還有很多~~但是一時想不到      ( 老爺       你的好       多到記不住啦 !   )


現在的好            在我的格子裡             已經不知道提過多少次            再提就膩了


 如果有很認真     看到這裡還沒睡著的       可以自己去分類在老爺愛娘子的文章中找    不必再廢話了


 


但是      呼應一下老爺的好    我也要說一下             我其實也很體貼呀~~


剩下三樣用我自己的來補          可不可以 ? ~~


我知道老爺工作很辛苦        所以       我至少有做到以下三件事.........


每天乖乖玩格子都沒亂跑喔 !   


        而且在格子裡        都學會怎麼樣更愛老爺        怎麼樣教小孩              和煮菜!!


因為我自己沒有賺錢         都不敢亂花錢喔~~~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買衣服了


      連那個陪我一起跌倒        而且出門會丟你的臉的那個爛包包        都捨不得換ㄝ


      連消費券都還捨不得花唷 !


在家裡我也一定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美德       兼顧環保       除了襪子    內衣褲能補就補之外


       毛巾也一定要用給它透徹喔 ! ~~我媽都說我比王寶釧還省ㄝ


       


       不相信你可以看照片呀~~~~~


 



 


 不要小看這破毛巾唷~~


它還兼具娛樂效果~~~~~小麻煩說     


 她每次上大號時看著它         有時覺得它像一張恐怖的鬼臉


                            有時覺得它好無辜                有時又讓人覺得好可愛         看了會想笑ㄝ


 




 


你笑了沒呀 ? ~~~


 


ps.  對了 !  老爺~~


我是想說吼!   現在很少出門      不必常常燙頭髮         就算白頭髮也跑出來了      應該也沒關係啦


賺錢很辛苦的~~


這些我通通知道喔 !


只是        我怕跟你出門       會害你會沒面子捏


還有啊~~~我怕我變醜          照了鏡子心情會不好~~~~


專家說~~~那樣喔 !  對家庭和諧會有不好的影響~~~~好可怕唷 !


所以我很煩惱ㄝ~~~你說我該怎麼辦呀 ! ~~~~~~~~~~~~~~~~~~~~愛你的娘子


 


      噢 !  還有還有~~忘了說~~~~最喜歡你像魔鏡一樣      常常對我說 " 還是妳最美 ! "


                          那樣我的心情就會更愉快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