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該放棄了嗎?) ~


 


就在兩位原本都極有誠意購買的大哥先後表明放棄後,一度讓我沮喪到極點,  一觸即發的潰堤點,讓我不好意思進公司,因為每一句安慰的話,都能引爆我的淚彈,尷尬ㄚ!


 


還好,本來也不是什麼天大的事,經過一上午的調適,應該說,寫了一篇把壓力和委屈都訴說出來的文章後,平復的速度還算快。


 


兩天過去了,不管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行業,有沒有勇氣繼續接受考驗,至少要好好思考接下來這個CASE是否就這麼結束。至少,該想想對於那天枯等一下午,好不容易以為雙方已合意,先行簽約,但是到現在還不知道買方作罷,契約根本未完成的屋主該怎麼交代。


 


一時之間,要馬上找到價格合議的買方是不可能的任務,猶豫了很久,鼓起勇氣,我再度打電話給陳大哥,表明了我很明白他對廖大哥的情義,廖大哥之所以放棄購買,事實上家人反對才是真正的原因,很誠懇的建議他,這時他出面購買並無須對任何人感到愧疚


 


談了一會兒,陳大哥提出一個要求~ 貸款過戶等代書事宜要交給他的同學辦理。因為錢沒給老同學賺,他說以後沒臉見他。


 


在此順便提供有考慮買賣房屋的格友一點點購屋需知~


為了保障雙方交易安全,有制度的仲介公司現在幾乎都會交由公司的特約代書辦理,提供並要求雙方依照交易安全制度,開立一個履約保證專戶,如此,買方不必擔心錢付了,房子卻無法過戶;屋主也不必擔心只拿到一點點頭期款,房子就變成別人的。


 


所以陳大哥的要求,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但總不能因為代書的問題,又讓好不容易重新考慮的陳大哥再度放棄吧!


 


我先提出由我帶一罐茶葉,陪同陳大哥親自向他這位代書同學說明,並致歉,沒讓他賺到這筆代書費,希望他能見諒。


 


陳大哥說~ “你如果帶個幾百塊的茶這樣也還是不好意思,又不可能教你買八千一萬的茶葉~”


 


一邊講電話,我一邊把記算機拿出來 ㄉ一ㄤ個幾下,好吧~算一算,代書費大概一萬五,只要不要讓我還要掏腰包賠錢,這筆算我個人的吧 !


 


至少,這個約簽下去,對大前天浪費了七八個鐘頭的屋主,還有我那位同事 (屋主那邊的業務)、店長、代書等一拖拉庫的人,才有個交代。


 


雖然所有同事都覺得現在的客戶怎麼都這麼難搞,是不是都以為仲介都賺很多(我們鄉下地方做同樣的事,服務費卻比都會區少得可憐),頻頻替我叫屈,但是,有這樣的結果,說真的我很開心。


 


我跟陳大哥說, 你不買我一毛錢都賺不到,對屋主更無法交代,這一次付了代書費,也差不多沒賺到,但是我相信,以後有機會,你會介紹其他case讓我賺回來!”


 


未來的事,會不會成真,說了就不必放心上,至少,今天下午陳大哥果真提前到公司,並順利完成簽約,心上一塊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來,雖然等於是做義工了,我還是很開心。


 


見到同事就說一次,有些同事還來不及知道來龍去脈,什麼陳大哥? 廖大哥? 還有廖大姐???? 我又得重新解釋一次~


好了,像放錄音帶一樣,一直講好累,全部去看 長舌jelly” 的部落格好了,偶都有給他說得很清楚喔!~ !!


 


 


 


如果你的記性很好,看到這裡,竟然還記得我這篇文章的標題的話,你應該開始感到疑惑了~  是不是jelly高興過頭,一邊吃豆乾一邊寫文章,下錯標題了;還是原本要介紹好吃的豆乾,一時興起插播,竟忘記改標題?


 


 


原本想了很久,想過至少三個標題 轉折歡喜做甘願受還有 比無解好的解”… 都覺得不太好~


 


想到今天陳大哥來簽約的時候,真的很重情義的陳大哥,特別向他朋友買了三百塊錢的滷蛋和豆乾,帶來給我們分享和試吃,順便希望如果有需要,可以向他朋友 交關,三百以上,他就幫忙外送。


 


同事們都戲稱,這個豆乾值一萬五唷!~


 


~ 不只,還有雖然我沒買八千、一萬的茶葉,但是,為了感謝替我解套的陳大哥,我還是送了一小罐不差的茶葉


 


~ 滷蛋和豆乾,真的粉貴呀~


 


對了,如果有人以後想幫jelly介紹case 千萬不要叫我付代書費~ 要不然,我看,我乾脆去考個代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