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格友分享一篇有關寬恕的文章,想起看過一部韓片~~密陽。


情節其實完全不相干,但是,片中探討了一個我認為值得深思的問題~~


 


女主角剛失去丈夫,獨自帶著幼稚園的兒子回到丈夫的故鄉,靠著一點積蓄,置產並開了一家鋼琴學院。


除了一位汽車修理廠鄰居因為仰慕她,處處幫助並關心她,另外還有一對開設藥局的鄰居,希望她加入教會,一起成長~~


原本一切正漸漸好轉,她正從失去丈夫的痛苦中漸漸走出,把一切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的她,有一天回家,竟然發現兒子不見了~~


 


兒子後來死了,幾近崩潰的她,在那個時候接受了教會,讓上帝走進她的生活。


在一次聚會中,因為受到現場氣氛的影響,長時間痛苦卻哭不出來的她,在那當下放聲大哭,讓她覺得上帝真的幫助她了...


她便開始積極參加教會的活動,並且決定走進監獄,去見那個奪走他兒子生命的兇手,決定去原諒他。


 


看到這裡,我以為這是一部鼓勵人從宗教信仰中學會原諒、寬恕、愛...的片子。


但是看下去才知道...


身為父母,我們很能體會和想像那種痛,要原諒是多麼的困難 !


 


女主角好不容易到了獄中,想好要如何告訴那位她認為已經正在接受懲罰,正在獄中接受身心的煎熬的兇手,告訴他,她原諒他,他可以不必再自責,大家一起忘掉過去,重新開始~~


沒想到迎面走過來的兇手,神采奕奕的告訴她~~


" 我過的很好,上帝已經原諒我了..."


 


 


她突然一陣錯愕,一陣噁心...


她從原本看似輕鬆的神情,突然從崩潰到憤怒~~她覺得,被兇手奪走一切的是她,不是上帝,她還沒原諒兇手,上帝憑什麼先原諒他。


她都還那麼痛苦,兇手憑什麼過得比她好...


 


於是她開始報復上帝~~她做了兩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不能全部講完,萬一有人想租DVD回家看,就沒意思了 !


 


 


密陽之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