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店長的新店開張,或許他真的認為我是適合的,不但鼓勵我重新成為夥伴,還因為我必須以家庭為重,可以說在所有同事當中,給我的空間最大,連規定不能請假的重要日子,也特別給我例外,真的很感謝他。


 


在這段自己身心都在調適的階段裡,我按著自己的步調走,同事狂印廣告,狂貼電線桿,狂塞社區信箱,但是我不做~ 因為我覺得不環保,平常連一張紙都要省,叫我幾百張幾百張的印,我真的做不到,所以,相對於大家,我顯得特別輕鬆


因為這些事沒做,客戶量自然也比別少很多。


 


剛開始我不在乎,自我安慰,因為我有老爺當後盾,賺錢的事,不用靠我。


 


那我能做什麼?~ 還好有值班的機會,加減有些 來店客,只服務少數的客戶,我走精緻路線。


 


另外,很多人都說,jelly 看起來親切又熱忱,也讓人能信任~


所以,只靠見不到本人的紙面廣告,一點都無法凸顯我的特色,那些廣告只不過是 垃圾海中的一小粟,我該做的是,帶著我的名片,親自遞上我親切的問候~ “或許你今天不需要我,有一天,希望你會第一個想到我…”


 


不過,太陽太大怕曬太陽,天冷下雨不適合外出這些踏實的工作,我也沒做好。


 


最近,市場真的很熱絡,同事們頻創佳績,有時手機一天就能收到好幾通店長發出的 收斡簡訊”~ 告訴同仁哪個案件已經不必經營,更提醒大家快點加油,錢都被別人賺走了。可是簡訊上很少看到我名字出現,那些案件都跟我沒關。


 


上個月底,終於有兩個機會,非常成熟,心想,這個月起碼能有一件成交了吧~


 


其中一組客戶,同一間房子約看了三次之後,才告訴我,客廳太小 (客廳從第一次看的時候就這麼小~十二坪)、女兒爬樓梯很辛苦 (樓梯也不是突然長出來的,女兒才會長大),又在這種有點牽強的特殊理由下game over,雖然感覺得出,客戶對我印象很好,只要有適合的案件,他很樂意把賺錢的機會留給我~ 但是,我生不出他喜歡的房子。


 


~ 反正類似的事兒,從一開始就發生,也不奇怪,客戶一定要找到滿意的房子再買,我的錢才賺得心安理得,沒關係,再努力就好。


接下來這一組,才是今天讓我沮喪到不行的case…


 


因為帶了一組投資客看屋,剛巧遇上一位鄰居陳大哥,很熱心的替我介紹一位朋友廖大哥,想來當他的鄰居。


 


第一次自己來看,第二次帶了爸爸、大姊、太太,第三次大姊帶了爸爸和大哥來看,順便出了價。


 


一般來講,仲介 (老爺不希望我說我在做什麼,我還是說出來了) 會鼓勵或是力誘客戶出斡旋金,我也希望,因為有了斡旋金,這份出價的要約書才能真正對客戶產生拘束力,這我當然懂,但是,我本來就沒那種 三寸不爛之舌,更何況我看到廖大哥購買的誠意,而且我一直秉持著,就算有了斡旋金,我也不想勉強客戶買不喜歡的房子,所以,寫一份要約書就好,斡旋金~沒關係!


 


話說牽這條線的陳大哥,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就是因為平常他都主動把樓梯間打掃得很乾淨,連廖大哥家人質疑車位上端水管會漏水,他都說包在他身上。實在很感謝他,當然我不會忘記 吃果子要拜樹頭這件事。


 


但是,買意很堅定的廖大哥,卻也是個只為他人著想,落得自己一身孑然的人。


 


孝順的他,賺的錢大部分都交給南部的媽媽,重兄弟情的他,為了配合兄姐,一家租屋在板橋,為了幫表兄弟經營工廠,經常忙到沒時間吃飯,所得卻只等同一般上班族


 


這位陳大哥就是看他一個老實人如此辛苦,發現這裡只要用租屋的錢付貸款,就能擁有自己的房子,才鼓勵他來買的。


 


結果,媽媽並不贊成他跟兄姐分開,也當然不會把屬於廖大哥自己的錢拿出來讓他買房子。


 


撇開服務費不談 (不是不賺,我沒那麼偉大,還得對公司及同事交代),我向陳大哥一樣,真心的希望幫廖大哥圓夢。一面拜託同事跟屋主議價 (當然屋主也有他的痛),一面連絡百忙的廖大哥盡快傳扣繳憑單等資料供代書評估貸款條件,還得約雙方的時間剛好雙方都超忙,屋主還得從彰化特別北上


 


好不容易廖大哥拜託兄姐配合屋主能北上的時間,代為出面處理此事~ 其實這個時候價格還有二十萬的落差,我們的目標,是希望雙方各退一步,事情就能圓滿。


 


屋主這邊很有誠意,否則不會特別跑一趟,所以一開始就阿莎力的降下來。無奈,代替廖大哥出面的兄姐,雖然直誇對我印象很好,以後有機會一定會跟我配合,卻沒有廖大哥本人那種堅決的買意,不但堅持不加,還堅持不付服務費及買方應付的契稅、代書費,於是差距不但沒拉近,反而有了更大的落差。


 


雖然知道沒望了,送走廖家大哥大姊,我還是打電話告知廖大哥本人溝通不成的消息,也打電話向陳大哥道謝。陳大哥給了我另一線希望,他說,樓上鄰居有人最近剛買,三百多萬沒車位,這間不用三百還有車位,不然他來買。


 


但是,我和陳大哥都有同樣的想法,還是希望廖大哥能圓夢,真的。所以陳大哥問明最後屋主跟我們公司這裡能接受的底線後,說他再問一次廖大哥,如果這樣能接受,就請大姊她們回頭簽約,要是不願意,他再過來。


 


從中午就到公司苦等的屋主和代書,又很無奈的配合等待。因為廖大姊她們正趕著帶爸爸到新光醫院就醫,一去一返最保守估計起碼兩三小時了。


 


屋主一趟都來了,又不能等太晚,頻頻與廖大哥連繫,苦思有無其他能代替簽約的人,竟然還提到 ,店長堅決反對,他說, 萬一他們不買,你要買嗎?”


 


沒有結論的結論,就是繼續等,等到屋主真的必須走了,不得已的變通方式,請代書先把屋主該簽的地方簽一簽,買方事後再補吧~


 


就在以為屋主簽好了,至少我們不必因為一直耽誤屋主的時間而不安,可以安心請廖家大姊她們慢慢來的時候,廖大姐突然又說不要買了,她說 這個陳大哥算什麼朋友,為什麼…”


 


她真的誤會了,她的意思是陳大哥利用他們談價錢  這下我真的替陳大哥感到很冤枉,也替廖大哥感到可惜,拼命解釋,她還是不能理解。


 


廖大哥、陳大哥都是好人,我持續跟他們溝通,除了希望大姐回心轉意,讓廖大哥順利簽約之外,當然也不想讓屋主白跑一趟,害代書、店長和那一位同事白忙一下午,結果是,廖大哥坳不過兄姐及爸媽的壓力,選擇放棄,被誤會的陳大哥,想當然也不願意被人說成 為了一點利益不顧朋友,他也說 我放棄!”


 


今天一大早跟陳大哥電話還沒講完,我已經哽咽到說不出話來,確定大家白忙一場,服務費沒賺到不是我難過的原因,我難過是因為兩個好人,為了幾個可有可無的人幾句不了解的話,都放棄原本想要的東西。


 


讓一群人浪費了七八個小時的時間,不管他們說對我印象有多好,意義到底在哪裡?


 


兩位大哥放棄的是一間房子,我才覺得該深思的是我,這個工作到底是不適合我?


或許該放棄的是我。


 


雖然老爺總是安慰我,對我來說,賺錢不是我的目的,人脈才是我的財富。


 


換個角度,部落格不也是我交朋友的地方嗎?~ 這個又虛又實,無邊無際的地方。


 


另外,我要跟大小麻煩說一下抱歉~ 昨天晚上,控制不住的受了這件事的影響,我面無表情的接他們回家,或許有點感覺的兩麻煩,嘰嘰呱呱搞笑,我都沒笑,後來大麻煩說~ “ 幹嘛都不笑?!”


我才警覺這樣不應該~ 雖然我盡快的把不相干的壞情緒收起來,不! 應該要丟掉,但是,那一小段的冷臉,已經讓麻煩們吸收了~ 對不起!!


 


早上因為哽咽到紅眼眶,話都說不出來,先用簡訊跟店長請假,最好平復情緒的方法,就是把它寫出來,從想放棄,寫完變成應該堅持~


 


~ 再堅持一下吧,畢竟,自己知道自己還沒開始努力呢!


 


 


 


PS. 文章粉長~ 純粹舒壓,看不完沒關係啦...  而且,早上就寫完的時候,心情已經稍微平復,只是一時無法連線上傳... 現在,完全沒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