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麻煩腳傷,對我的生活造成了一點點影響,還為了一句無心的話,差一點點傷了大麻煩的心,除了幾篇大麻煩住院日記記錄了當時的過程和心情,還寫了一篇 幸福的滋味” ~ 提到雖然不曾把愛說出來的大麻煩,其實把這樣的心意都藏在心裡,段考作文題目剛好是 幸福的滋味,他說,他寫了住院的事……


 


終於,我看到了這篇作文,這要感謝國文老師,當她知道我想看這篇作文的原因時,利用學生都下課後的夜晚,不顧寒冷,特別蹲在學校堆滿考卷的倉庫裡,耐心的翻找,完成了我這做媽的心願~


 


雖然他寫得並不是很好,老師給他的評語是 未點出主題,只得到四級分,不過,我知道有些格友跟我一樣好奇,所以PO出來分享和記錄。


 


對了,有部分連我都有疑問的地方,我會用紅字加註……


 


 


打籃球不慎跌倒,以致於無法站立,在台北洽公的媽媽 (我明明是去聚餐)立刻(還好剛好要回家了)趕回來送我去醫院。我的主治醫師在診斷後決定我的膝蓋必須開刀,媽媽隔天就去壽山巖觀音寺幫我求得一個平安符。晚上回家,她拿給我,並拿了一瓶 聖水叫我喝一口。我那時竟不耐煩的說 : “太迷信了吧!” (這樣看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還真迷信)


 


開刀前我就已經住院了,媽媽不辭辛勞,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在病房中照顧我。因為我不方便到浴室洗澡、上廁所,她就買了一個尿壺,我 處理(嗯~很含蓄!)好了她才去倒掉、洗一洗。如此噁心的事情,只有父母對子女的關愛才做得到吧!


 


我一大早就被推進開刀房。醫生本來說中午以前可以出來,但我到下午四點才回到病房。在這期間,媽媽一直盯著手術室外的LED顯示器。一個又一個的病人出來,到了中午顯示器上仍寫著第XXXX號病房OOO手術中。她的焦慮可想而知,心中想著 : “該不會出事了吧!” 她一直待到我出手術室,回到病房,滴水未進,中餐更不必談了(中午我忍不住衝去問護理站人員,得知應該沒問題,但是沒那麼快好,我就先跑進病房把原本訂給大麻煩的午餐吃掉,反正他應該只能直接吃晚餐了,說真的有吃,但吃得好匆忙,好不安)!


 


開刀後兩天,我還是得住院觀察兩天。在此兩天晚上,我睡醫院提供的病床,舒適而溫暖;但媽媽卻睡在又冷又硬的椅子上,極端痛苦(其實我還睡得挺好的),早上還必須早起載妹妹上學。


 


出院後,她每天開車載我上、下學、補習,切割了她的時間,害得她每天只剩零零碎碎的時間,也害她沒時間回外婆家盡點孝道。她每天都念著希望我腳趕快好起來,一方我可以比較方便做事(我可沒叫你洗碗、拖地喔),另一方面她可以有較多的時間可以做別的事(這樣講好像我已經不耐煩了唷)


 


現在回想起來那天批評她一句 太迷信",真是太不應該了。她為了我受傷的腳,付出了這麼多心力,而我的回報竟然是這句話,一句感謝都沒有(知道慚愧了吼)。於是,慚愧的心情在我心頭萌生、茁壯(好強壯的慚愧~ )。回到家,我給媽媽一個大擁抱,在她耳邊道出了藏在心底已久的話 : 謝謝妳(我好像沒聽到喔),並流下了兩行熱淚(這也好像太誇張囉老師可不一定要因為你流淚而感動呀) ……


 


 


當時我的那一篇幸福的滋味


 


PS. 小麻煩抗議 : 他都沒有寫到我也陪他住院三天,我最可憐啦 !


       小麻煩還說,快點,趁只有兩個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