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一場掉錢風波,害大家的心情跟著我一起洗了一趟三溫暖~~


事實上,當天下午帶小麻煩去上課時,我的太陽就出現了!


 


原諒我,不是我要賣關子,讓大家為我擔心,實在是昨天中華電信的網路被某施工單位挖壞了,才會拖到現在。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六PO完文章,得到老爺的諒解,心情已經輕鬆了許多,但是還是要先挪另一筆錢去繳學費。


 


到了補習班,我直接問主任除了繳費袋,應該還有資料可以查出我的繳費記錄和小麻煩的上課紀錄吧 ?


 


主任說, 可以呀 !怎麼了?”


 我的繳費袋掉了啦 !不是空袋子喔~~”


 


有人打電話來了。主任說, 一個男的一早打電話說撿到小朋友的學費袋,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ㄌㄟ ! ” 她可能以為該不會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吧~~


 


........................ “真的!!,簡直是太驚訝了,失而復得的喜悅,很多人都體驗過吧!


 


主任給了我一個號碼,我馬上撥了過去,對方是位男士,原本一大早要送到補習班,因為不知道這地址怎麼找,所以先跑去找朋友了。


 


後來他還體諒我開車會找不到他朋友家,而且市區不好停車,所以堅持幫我送到補習班,真是一位好心人


 


於是我趕緊跑去告訴還在車上的大小麻煩這個好消息,請他們等我一下,除了要等這位好心的先生幫我送錢回來之外,我得快點在附近買點什麼送給他,相信這是大小麻煩有史以來等我等得最有耐心,最心甘情願的一次。


 


沒多久,就看見一位騎著摩托車的男士朝補習班而來,幾乎不用多說,我們都知道就是對方,我對他說了什麼,不值得再提,就是一再的道謝,但是他說的話,卻一定要讓大家聽聽~~


 


“... 我看到是學費袋,知道是孩子的補習費,我們自己也有孩子,也在補習,知道家長都很辛苦,錢掉了一定很緊張,很擔憂~~ 更何況掉錢的可能是孩子,孩子一定更急,回家會被罵,說不定還會被誤會,是把錢亂花掉了... 所以,我知道這個錢無論如何要送過來...”


 


真感謝老天爺苦心安排了這一場烏龍,苦心安排了這一位外表很平凡的把拔撿到並幫我送回這筆錢,除了給我自己和大小麻煩上了一課 ( 錢掉了我們三個都好好檢討過整個流程發生了哪些疏失 ),也體會到老爺對我的愛大於$7320~~


 


更深深體會到,世界上的好人還是比較多的,要對社會有信心。


 


除了送了一點點他原本堅持不收的小禮物表達由衷的感謝之外,我一直猶豫該不該請教他的大名,猜他應該不會願意留下,所以沒開口,而且,也忘了問他願不願意讓我照張相,好讓我在格子裡好好的感謝他,並讓更多人向他學習。


 


我買了什麼送他呢 ? ~~ 請坐好,還有請先將口中的食物吞下喔 !


 


我買了饅頭,外加兩包澎湖名產...


 


有點三條線吧 !


 


因為時間急迫,附近雖然熱鬧,但除了一家 7-11之外,沒什麼適合買禮物的地方,大恩人馬上就到了,沒時間等我去買禮物,附近沒看到水果攤,7-11的禮盒以餅乾糖果居多,當時我沒辦法判斷對方適合什麼樣的禮物,所以想到那家我最愛吃的饅頭店,多買一些各種口味的饅頭,老少咸宜,回家以後兒孫爺奶,通通都能吃,一時吃不完還可以冰冰箱~~ 剛好饅頭店老闆有幫朋友賣真正澎湖名產,魷魚絲什麼的,我就買了兩包不同的。


 


饅頭、魷魚絲雖然不貴重,但是,因為他做了好事,吃起來一定更美味,後來看樣子,這位恩人應該本身就是交遊廣闊的人,說不定剛好帶去跟朋友分享,泡著茶,剛剛好 !


 


這件事的結果,是我只花了幾百塊禮物錢,卻得到多教訓,也有了很多感受和體驗,順便一提我還不知道有好心人將幫我把錢送回來時,因為老爺的體諒,我確實已經不那麼難過了,所以,剛好PO完那一篇下大雨的文章,小麻煩就打電話問要不要訂便當,我說,也順便幫我訂吧 ! ~~ 記得嗎 ? 那天我連早餐都沒吃。


 


我一到補習班,就聞到好香的大補麵的味道~~


 


這是本來大麻煩說什麼都不肯吃的那家素食店的,前一天晚上,不管我怎麼拜託,他就是不願意配合我一次 ( 總是大家吃一樣的比較方便 ) ,而那天中午,大小麻煩很自動的,一起吃這家的麵~~ 還是很窩心的 !


 


當然還有來自格友的溫暖,雖然下午我曾有一點點時間上線,告訴前幾位格友我碰到好人了,但是之後的格友卻還一直在為我擔心,還有人為了安慰我,把他們碰到類似的事告訴我,真的很感謝大家。


 


 


~~還被前面輪子輾過的可憐收費袋


 


還有這次要感謝的,還有這家補習班的用心,要不是這個繳費袋上有補習班的電話地址,相信這位好心人再熱心,錢都沒辦法送回我手中了吧 !


 


各位補習班老闆,快花點錢,印一些專用的繳費袋,一定要附上地址電話,而且還有廣告效益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