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氣終於放晴了,也溫暖了許多。大小麻煩要上英文課,所以不是郊遊的日子。


 


一面催促著兩人出門,一面準備下午小麻煩數學課的學費袋,怕又忘記,想到就先帶出門,待會上車就叫小麻煩放進她的數學提袋裡。


 


這小麻煩一早起床,總免不了又要被我數落一番~~ 自己製造的垃圾不順手丟進垃圾桶,總要我三催四請;今天一上車,還怪我放後座的傘沒收好~~


 


"新仇舊恨一古腦ㄦ的湧上來,我開始狂唸她... “#$#@^%*()*)&^*&^%&%$##....,如此如此,我覺得舊家具給妳用算是對妳太好,反正最後還是要變成垃圾堆... ”


 


生氣歸生氣,快到補習班了,早餐還是不能不吃,通常,假日是我們早餐外食的日子,看來今天又沒辦法悠閒的坐下來吃一頓早餐了,車子停在早餐店旁的路口,催著他們快下車去買... 來不及先吃,進補習班再找時間吃吧 !


 


放下他倆進補習班,像平常一樣自己一個人開車回家,尤其下了幾天雨,該快點回家洗衣服,趁著陽光好,才能把衣服徹底給晒乾... 就在快到家的時候,突然想起,啊?! 學費袋ㄌㄟ????


 


車內前前後後都看了,並沒有 !


 


不記得剛剛開車以後有任何機會把學費袋交給小麻煩,而是坐在我旁邊的大麻煩曾經拿在手中~~


完了!! 該不會下車買早餐時掉了!!


 


一面打電話到補習班問大麻煩,一面立刻回頭找~~ 所有的答案都是令人沮喪的~~


 


買早餐下車處~~沒有!


補習班下車處~~沒有!


到補習班翻兩個人的袋子~~沒有;包括我自己的也沒有!!


 


一定被人撿走了~~ 我的心開始下雨 !


 


附近繞了好多趟,還是沒有結果,一面自責,一面擔心大麻煩自責,因為錢極大可能是從他手中掉落車外的,我開始擔心他上課大概會心神不寧了~~


 


覺得這包錢似乎是老天故意要我反省一下今天一路上的不應該~~


 


錢為什麼不直接先放我自己的包包 ?


上車第一件事為什麼不先把錢交代好 ?


小麻煩為什麼連幫忙收一把傘都有意見,要惹我生氣 ?


大麻煩為什麼關車門要不小心夾到外套 ? 也有可能重關的時候就掉了。


為什麼買早餐要叫他們匆匆下車 ? 沒有細心的幫忙留意大麻煩身上的東西 ?


為什麼剛好那時候是紅燈 ?


為什麼下午才要繳的錢,早上就要帶出門 ?


為什麼上個禮拜要放假 ? 否則上禮拜就繳了。


為什麼要上禮拜繳 ? 因為上上禮拜忘記了。


為什麼上上禮拜忘記了 ? 因為上上上禮拜小麻煩忘記拿給我。


這就是為什麼下午的錢,我要早上就帶的原因,不想下午又忘了...


或者我該檢討太多的不應該...


 


而老天爺你也太殘忍了,要我反省的這包錢也太多了~~ $ 7,320.-


我快心痛死了,一路上急得就在心裡下雨,詢問附近商家,當然不會有結果,撿到現金會站在路口等失主的拾金不昧的大好人,我大概碰不到,想向里長調閱一下監視影帶,看看能不能看出是否真有人撿到,但是里長沒接電話~~


 


我想該死心了,回到家心痛的哭出來,想從老爺那裡得到安慰,畢竟錢是他辛苦賺的,如果他可以安慰我一下,我會好過許多。不過,他沒回應,我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因為就怕他知道比我還心痛~~ 真的很痛!! 他這麼辛苦~~


 


錢掉了還要害他心痛,我真該死!!~~


 


可是我真的已經很痛了,雖然心裡還是默默祈禱,撿到錢的好心人,雖然沒時間在原地等我,但是學費袋上有補習班的地址電話,也有小麻煩的名字,希望他能可憐一下這是家長的辛苦錢,孩子的學費~~ 至少有機會打電話給補習班,我願意請他吃頓飯、送他禮物;或者他會好心送到警察局,那麼我也願意按照法律規定支付拾得遺失物價值十分之三給拾得人...


 


不過,能有這麼好運氣嗎 ?


 


忍著心痛,寫下自己的滴血的心情,不敢求得老爺諒解,算是自己真心反省的悔過書,也給大家作為借鏡,唉 ! 誰會像我這麼兩光?!


 


也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撿到大錢 (還是我上次不該開錢的玩笑,用 泡澡嗎?),可憐一下掉錢的人 !  


 


如果今天有朋友發生像我這樣的事,我一定會安慰他~ “財去人安樂,人沒事就好 ! ”


 


想到前兩天我才去捐血ㄋㄟ,我是好人呀 ! 而且我累積次數已經27次了,老天爺怎麼沒多照顧我一下~~


 


或許有一天,老天爺會告訴我, 當年妳本來有更大的災難,就是因為念在妳是好人,所以,選擇讓妳用七千多塊來交換...” 說不定是這樣,當我這樣想,我心裡的雨變小了...


 


如果我再不看開一點,待會開車心神不寧,說不准真會發生什麼讓我花更多代價的事~~


 


心裡的雨還沒有完全停,因為賺錢的老爺還沒說原諒我,我該怎麼辦 ? “以身相許這一招又已經沒意義了,還能用什麼彌補 ?


 


好吧 ! 朋友的醫學美容招待券,再便宜我都不去用了,我不去了,想辦法把錢省回來,過年也不要去剪頭髮好了,當然也不要買新衣服了~~ 不會賺錢的人只好這麼做~~


 


所以,格友們,我沒辦法告訴你們我的親身體驗,如果你們對這家位於台北的醫學美容有興趣,我想辦法問其他朋友,跟大家分享以後,再來考慮如何讓有興趣的朋友,也有機會去體驗吧 !


 


! 都忘了我自己還沒吃早餐~~ 早餐錢也省下吧 ! 我去喝點開水好了 !





 


 


剛剛只是小哭~~ 現在的我正在大哭 !


直到我把這篇文章PO上格子 ( 時間約莫十點四十分 ) ,我還沒聯絡上老爺,就在我剛PO完的幾分鐘後,老爺的SKYPE視窗傳出訊號~


不得不自首的我,跟老爺坦白,聽候處決的我跟老爺有了以下對話 :


 


 


                                 起床囉
[上午 08:57:35] jelly: 沒在旁邊呀
[上午 08:58:40] jelly: 我非常非常需要你的安慰,但是只怕告訴你以後,會讓你心情不好,我又會更難過


[上午 08:59:32] jelly: 人呢
[上午 08:59:36] jelly: 快出現吧
[上午 10:36:58] jelly: 你到底在哪裡呀


 


                              jelly的聲聲呼喚,老爺依然沒出現~~終於在10:39出現




[上午 10:39:59] benson : 有事嗎
[上午 10:40:07] jelly: 錢掉了
[上午 10:40:14] jelly: 很多錢
[上午 10:40:19] benson : 多少錢
[上午 10:40:24] jelly: .....學費袋掉了
[上午 10:40:29] jelly: 7320
[上午 10:40:37] jelly:


 


                           老爺一直沒說話,害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上午 10:43:01] jelly: 該不會你也在哭吧
[上午 10:43:23] jelly: 對不起
[上午 10:44:04] jelly: 我知道再多的理由都沒意義
[上午 10:44:23] benson : 擺在那兒,車上
[上午 10:44:26] benson: ???


                          .......老爺企圖問些蛛絲馬跡~~略過


 


[上午 10:48:07] jelly:可能掉沒多久就被撿走了
[上午 10:48:30] jelly: 我現在還擔心你兒子搞不好也很自責
[上午 10:48:46] benson : 就算造福人群吧
[上午 10:49:05] jelly: 因為我剛剛心急的去找的時候   他應該也這樣想(指大麻煩自責的事)
[上午 10:49:09] jelly: 真的嗎
[上午 10:49:10] benson : 我有一個天才老婆
[上午 10:49:14] jelly: 你真的這樣想
[上午 10:49:18] jelly: 謝謝你
[上午 10:49:22] benson  :
[上午 10:49:32] jelly: 你讓我感動的又想哭了
[上午 10:49:42] benson :


[上午 10:49:55] jelly:


 


老爺這麼看得開,真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感動的他不是單純一句, "算了!"


而是那一句~~ " 就算造福人群 ",這才真的讓我覺得好受。


 


因為比起有錢人,我們平凡太多;但是比起很多辛苦人,老爺相對的有能力太多,感動的是老爺想的其實跟我一樣,我心裡也在默默祈禱,就算錢真的找不回來,希望它是掉在一個剛好更急需用錢的家庭,或許他夠一個孩子一學期的營養午餐錢了~~真的謝謝老爺!! ~~ 我又想哭了!


 


[上午 11:02:11] benson : 所以我又要多工作幾年了
[上午 11:02:20] benson : 彌補損失
[上午 11:02:26] jelly : 七千多才幾天啦
[上午 11:02:57] benson : 誰保證事情不會再發生
[上午 11:03:06] benson : 命苦呀
[上午 11:03:21] jelly:


 


 


或許我的標題應該改成~"我的心在洗三溫暖"了 !


 


 



真的是洗三溫暖呢,當我下午帶小麻煩去上數學課,奇妙的事真的發生了!~~


人間處處有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