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勾起我的回憶,寫仲介菜鳥記事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店長開了一家店了。


 



 


他是一位令我挺敬佩的經營者,根據我的所見所聞,大多數的仲介公司通常只對新人有短暫的教育訓練,這位店長,除了對新進人員會安排好幾堂的教育訓練外,平常非常鼓勵同仁進修。也會安排同仁欣賞勵志影片~ 還提供飲料喔 !


 



 


由於同仁之間,難免會碰上客戶或案件有衝突或重疊的情形,他也會適時的出面溝通協調,定期的聚會,透過吃吃喝喝還有開懷的歡唱,緩和大家在戰場廝殺後的情緒及壓力,同事間的摩擦也很容易在餐桌上的愉快氣氛中煙消雲散,讓公司的氛圍始終維持在舒適的指數,比起一般仲介公司的 殺氣騰騰,真的很不同。


 



 


仲介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對客戶的服務,這點他也相當的不一樣~ 舉個例子來說吧~


 



 


不管是公司或是業務人員,案件就是MONEY,尤其是已經簽約的案子。大家或許都聽過 "斡旋金" (就是一種買方表示願意以多少金額向屋主購屋的要約),以前的仲介,想盡辦法就是要客戶下斡旋,萬一買方反悔,還有斡旋金可以沒收


 



 


當年,我曾經碰到一位買方客戶,下了斡旋金之後,因為家人有意見,就反悔啦 ! 如果是一般的公司可能會要求沒收違約金,畢竟依照契約,這是公司,也是業務員的權益~ 這位店長只給我一句話~ “客戶有不得已之處,能體諒就不要強求,路要走得長遠…”


 


這位優質的店長,要重新出發加盟新的品牌,創造這個小商圈裡優質仲介公司。


 


現在,他力邀我重出江湖,但是,我得先評估一下,第一不能跟麻煩們的schedule相衝突,第二,老爺回家不能看不到娘子,第三,不能讓我看不到格友,不能PO文章….


 


如果,樣樣都沒問題,或許就是我重出江湖的時機囉 !


 



 


現在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