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在做這件事~


 


我家老爺偶而看,大麻煩知道自己沒空看,我呢? 則是沒興趣看所以,全家最瘋的那個人,是剛參加完畢業典禮,無所事事的小麻煩 !


 


一開始的前幾天,因為我家沒第四台,不但沒直播,連轉播也沒有 ! 直到這次老爺回來,才幫她找到網路上有high free 可看。


 


 


沒想到一個讓孩子喜歡的老師對孩子的影響真的很大


 


為什麼扯到這裡來? 因為我家小麻煩正如大家所認識的她,算是一個運動好手,理論上對運動項目感興趣並不奇怪。


 


但奇怪的是,除了大麻煩幼稚園時加入過足球隊,也有過一段時間全家陪著他東征西討之外,可以說我們家對足球這玩意兒幾乎是沒什麼人在提的。


 


而小麻煩卻能侃侃而談~ 什麼卡卡? 什麼巴西很強,什麼前足球猛將被判紅牌如何如何講得好像迷足球迷了很久一樣的如數家珍。


 


原來,就是學校一位很得孩子心的女英文老師,一直都是足球迷,平常就捨漂亮衣服而常穿各國的足球衣。她喜歡的就成了小麻煩喜歡的。


 


平常她如何 "收買" 這些孩子的心,我是不太了解啦 ! 但最近聽小麻煩說一件事,讓我真的很欣賞她~


 


小麻煩班級在學校是出名的皮,造成很多老師已經對他們有了偏見,只要有狀況,第一個就懷疑他們班上那幾個調皮的孩子~ 若是兩個班級有爭執,大部分老師也會選擇聽另一個班級同學的說詞


 


小麻煩說,他們班幾乎所有的課都沒幾個人在聽,就只有英文課,大家都很認真~ 因為大家都喜歡英文老師,因為只有英文老師說,相信他們班 !


 


其實像這樣的例子,我們聽過不少,這年齡的孩子不容易屈服於權威,有時甚至還會因為反正你不相信我,我就壞給你看。而對願意信任他們的人,他們也更願意給出他們的信任,也更願意努力。


 


另外也讓我想起大麻煩在鴻儒補習班的張老師,他就是這樣一位特別的老師~ 一直以來他都對孩子說 成績不重要…”


 


雖然有些家長因為這樣感覺到一點點困擾,因為孩子便會用張老師的 讀書不是最重要論來堵爸媽的嘴,大麻煩就曾經這樣。


 


但是,當孩子因為老師總是站在他們立場看事情,而喜歡並信任他之後,老師的大道理他們聽來都頭頭是道了。


 


此後,不用老師千叮嚀萬交代~ 用功、用功孩子們自己都會很自動的想表現出優秀的那一面來給張老師看。


 


 


好了 ! 可以回到瘋世足這件事來了


 


其實也沒什麼事~ 只是有兩個已經解開的疑問,跟一個還不確定的疑問而已~


 


先幫小麻煩問大家一個還沒解開的問題~ 為什麼沒有女生的足球隊 ?


 


小麻煩想了很久,自己猜了兩個答案她說,你可以想像一個女生用胸部去頂球嗎?... ~ 好像有道理喔 !


 


另一個可能的答案是,要一個女生用頭去頂球好像也很困難更何況假如要她為了頂球去剃光頭 ~ 哈哈 !...


 


ㄚ不然ㄌㄟ?~ 誰能告訴我們真正的原因呀?


 


 


還有另外兩個已解開的問題~~ 


 


這幾天終於回來安心逛格子的jelly,一邊用功看格子,一邊聽著小麻煩看世足的那台電腦傳出來的即時轉播,很納悶~ 為什麼幾乎每場球賽都有叫 “Benson”的球員 ?


 如果這不奇怪,那為什麼那個打詠春拳的 葉問,也會一直出現ㄋㄟ?? 難道世界各國除了瘋世足,也瘋詠春~ 所以吹起一股葉問熱 ???


 


昨天這個笨笨OBS終於知道自己耳朵好到什麼程度了~


 


原來跟葉問一點關係也沒有,是 越位 ! ”~ 有球員越位啦 !


 


當然跟benson也毫無關係,小麻煩告訴我,除了場內的主審,還有邊審,是 邊審”! 不是 “benson” !~~有這麼想benson?


 


 


ㄟˋ ~~小麻煩,可不可以給我拜託一下,以後不要看太晚,OK ?


 


有愛心的淡紫貓家,有小貓急需朋友認領~有興趣的朋友直接到他家了解一下吧!~淡紫貓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