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後的小麻煩 無所事事,所以決定帶她回阿罵家一起去逛costco買一堆吃的,還要去逛之前格友Lucy介紹過的竹北的那家小熊維尼的店。


 


計劃得很完美,希望小麻煩前一天足球不要看太晚,免得早上賴床~~ 可是又心軟,想說鞋癡說得對,難得四年一次世足,剛好碰到她暑假,就讓她看吧~~ 反正開車的是我,她總是可以一上車就當小豬的!


 


問題是要上車當小豬,還是得先離開舒服的床吧 ! 不用上學的她,一直黏著床不肯張開眼,眼看大麻煩就快遲到了,她才慢條斯理得下來。


 


心急如焚的我,看到都害別人遲到了還慢慢吞吞,忍不住就碎碎念、碎碎念


 


這位小姐竟然就嗆了我一句~ “那不要去算了嘛 !”~ 然後真的轉身要走 !


 


這可真是氣死我了,自己賴床,還不知動作快點,被責備了幾句,就耍大小姐脾氣呀!


 


所以我就我就給她K下企了~~


 


小姐當然一步也不回得回房去,任憑我在後面威脅加恐嚇 妳給我下來!!” 她都不理會,真是把我氣炸了狂罵幾句,我竟然還追上去劈哩啪啦得打在她的腿上


 


那個時候很可惡,現在回想起來是很可憐的小麻煩,都沒有再回嘴,只是掉眼淚


 


大麻煩還是得上學,帳回來繼續算那時的我還是很生氣~~ 


 


路上的大麻煩對我說, 害我膽戰心驚 ! ”


我說 怕掃到颱風尾喔~ 我可不是會遷怒的人! ”


不是,是你開車


! 所以不要隨便惹我生氣!!


 


回到家,剛好碰到肚子餓的小麻煩下樓找吃的,我當然開始 曉以大義”~


念很久、念很多但最後自己只歸納出兩個重點~


 


第一,我們以前哪敢這樣對父母耍脾氣,叫站住還敢繼續走!... 不必指望你孝順,根本就沒把媽媽放在眼裡 ! ... 氣、氣、氣、氣、氣


 


第二,計畫都訂好了,因為你鬧脾氣全都毀了,而且答應阿罵她們要回去,現在只好變成不講信用的人! ... 很氣、很氣、很氣


 


( 不用提醒我,如果我自己不要鬧脾氣,還是可以帶她回去呀!~ 這我知道,但就是要讓她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今後妳的暑假快樂生活要打折扣了 ! )


 


這次小麻煩不敢再轉頭就走,但是她拿了一盒面紙,躲到廚房我看不見她的角落拼命擤鼻涕,直到我念完,她才回到樓上。


 


因為我已經念很多了,所以想想該讓她冷靜一下,也讓她耳朵清靜一下了。


 


 


時間過了一兩個小時後,我偷偷上去看她~ 


 


看到令我心碎的畫面


 


她,拿著剪刀


 


躺在床上,睡覺 !


 


旁邊有一個塑膠袋,裡面裝了滿滿的碎紙快比碎紙機咬過的還碎


 


原來,她把珍藏了很多年 (從幼稚園到現在),媽咪寫給她的卡片給剪


 



 


以前就曾經做過一次,把我和她持續很久的,每天睡前給對方的留言,小本的、大本的,全撕掉了~ 然後全丟進一個紙箱裡,看得我好心疼~ 那些好珍貴的回憶,全碎了


 



 


後來利用他們去玩,我一個人在家,從早到晚花了兩、三天的時間,一小片、一小片,從紙箱裡找回來,慢慢比對,慢慢拼黏回去


 



 


現在看黏回去的一張張紙,可能不覺得困難,都不知道那每一頁可都是撕成了二十幾小片的呀~ 全部混在一團,像海底撈針似的,找得我眼都花了 ! 


 



 


雖然那次以後,我跟小麻煩說過,不要因為一時情緒不好,就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 因為我知道,這些本子,對我們兩個都好珍貴!


 


可是小麻煩這次還是想用這種方式表達對我的... 憤怒?失望?...


 



 


大概認為我 拼圖的功力太強了,所以這次花了幾小時用剪刀一小片一小片的剪得碎碎的 !


 


這回我真的沒本事把它們拼回去了。


 


大家一定覺得很驚訝,到底幾張卡片,要花掉她幾個小時的時間來剪呀??


 



 


~ 原來這小麻煩還真是一隻愛睡的小豬,剪一剪,就會剪到睡著睡了一會兒再起來剪剪一剪,又睡著睡一睡,再繼續剪


 


讀書這麼有毅力就好~


 


 


我知道啦~ 老爺看到這裡除了心疼她女兒,一定會說,遺傳 !”


 


 


記得跟老爺還沒結婚前,最常在車上意見不同,然後氣得不想說話的兩個人,就開始靜默,沒多久就會傳出一個人的打呼聲


 


結婚後,那就舒服多了,因為鬧意見的地方,從車上移到床上,吵過以後,要打呼最起碼還可以一覺到天亮。


 


另一個人則是氣得睡不著,整夜失眠~ 看到那個惹他生氣的人還能呼呼大睡,更教人抓狂!!~~ 抓狂的當然不是jelly ~ 哈哈!!


 


 


對了~ 千萬不要因為我打了小麻煩就替她打 “113” ~


 


因為受害比較深的是我,除了心也跟著那些卡片一起碎了之外,我的手都烏青了ㄝ每次都這樣!!


 


也不是每次這樣說,聽起來他們好像常常被我揍似的~


 


好嘛!我的小甜心,媽咪跟你說對不起啦!


 


 


 


 


PS.還好我們母女的感情底子打得好,現在都沒事了... 剛剛那些拼圖回來的珍貴留言本,還是小麻煩幫我找的... "113" 也是她告訴我的


 


 


 


 


好吧~既然暴力的jelly都被發現了,那就順便回憶一下上次那個抓狂的馬麻~不要惹到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