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家的兄弟姊妹不爭吵的,請教教我吧!


 


家裡有兩個以上寶貝的,大概都很能理解我的心情~ 每天傍晚一從學校接上車,就從搶著要跟我報告學校發生的事開始~


 



 


大的說~ “ 妳不要插嘴 ! “


小的說~ “ 是我先說的! “


 


我家好像從這時候開始熱鬧起來。


 


車子快到家門口,兩個開始搶著預約廁所~ 明明家裡總共有三個廁所,卻偏要搶同一個,還好大麻煩終於慢慢習慣自己專屬的那一個。


 


 



 


但是,開門還是要搶、進門也要搶,如果各自坐在馬桶上,那大概是除了睡著以外,他們進門後唯一安靜的時刻。


 


 



 


 


七早八早就長得跟大人的塊頭差不多的大麻煩,個子很大,心裡的小貝比卻始終賴著不走


 


今天如果有兩個不同口味的麵包讓大小麻煩做選擇,最好小麻煩夠聰明讓哥哥先選~~  (這是小麻煩自己發現的定律)


 


" 如果我說隨便,葛格一定也隨便,我說選蘋果,他一定故意跟我選一樣! “


 


既然這麼聰明發現了這個定律,何不繼續聰明,就讓哥哥先選吧!


 


偏偏 這麼聰明的小麻煩,也偏偏看不開,總是說 為什麼要讓葛格先選!”


~~ 讓他先選,至少還有一半的機會他選的會跟妳不一樣,若妳先選,那百分之百我又得費神來擺平這件無聊之爭了~


當然小麻煩依然有她的堅持,好像擺明要我證明, 葛格重要? 還是我!”


 


 



 


 


每回一起到餐廳用餐,大麻煩走進餐廳的第一件事,不是為自己找一個好座位,當然更不會是因為敬重父母,讓父母優先就坐~ 而是偷偷觀察妹妹要往哪個坐位走


 


瞭解了妹妹的動向之後,咻的一下~ 一個箭步先搶先贏 然後妹妹又被氣得哇哇叫~ 天呀! 我實在不想爆料這個國中生幼稚的舉動 !


 


其他的大爭小吵,瑣碎的像家裡的灰塵一樣多,好像也不一定要天天清理,當然也用不著把這些灰塵掃出來讓大家欣賞~


 



 


 


總是想起一段電影情節,還沒當媽媽以前看的,是哪一部電影,我完全不記得了,其中一段卻讓我印象深刻 (描述若有出入,請見諒,看重點就好嘿!)…


 


男主角好像為了親近心儀的女子,知道她會固定上教堂去告解,於是跟神父(還是牧師)請求讓他代班一次~


 


當他坐在神父的位置,隔著簾幕傾聽信徒的告解並等待心儀的女子出現


 


其中有一個小女孩告解的內容實在太有趣了~


 


小女孩說~ “我有罪因為我實在很氣弟弟所以,我拿他的牙刷去刷馬桶! “


男主角一聽,還好嘴裡沒飯,他說~ “… 神會原諒你的,但是我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問題,你們是不是共用一個漱口杯? “


聽完,小女孩摀著嘴衝出去


 


另外還想到類似的一個小故事,有一天,青春期的哥哥發現自己的床上有奇怪的液體,馬上叫馬麻過去看,因為他覺得很噁心,他跟馬麻說~ “我剛剛還聞了一下,味道有點甜甜的,好噁心!”


 


英明的馬麻看了一下天花板並沒有漏水,所以斷定除非有這麼大的生物跑進來留下什麼排泄物,要不然應該是 "某人" 所為~ 而且, 味道甜甜~


 


這個生物想必喜歡吃甜食


 


啥都不多推測,直接跟哥哥說,床單先換掉吧!


 


青春期的哥哥也不再多猜想,只跟馬麻說, 妳一定想歪對不對?~


 


想歪? 好吧!............. “想歪~ 哈哈!!


 


睡覺前,妹妹照例跟媽媽要求睡前抱抱和親親,媽媽對妹妹說, 哥哥的床單弄髒了,但是辛苦的卻是馬麻喔!


 


 


才剛說完這兩則故事,我家的大小麻煩又為了襪子的事各執己見了~


 


人家lily阿姨因為下雨,濕了高跟鞋,浪漫的和雨玩起遊戲。我家的大小麻煩一回到家就開始了


 


ㄟˋ葛格,我的鞋子襪子都濕掉了”~


我的襪子濕到可以擠出水了,你摸摸看!”


幹嘛摸你的,我的襪子濕到可以當抹布擦桌子了。”.............


我的不但濕,還很臭!”


我的跟臭鼬一樣臭!”........


我的連臭鼬都被臭跑了…”............................


 



 


大家都說小時候吵得越兇,長大感情會越好,我只好慢慢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