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身負傳道、授業、解惑的重責大任,因為少數家長不能理性對待與溝通,讓大多數的老師已經越來越力不從心,從原本的滿腔熱忱,到漸漸放棄


 


最近老師們大概開始對自己越來越不令人稱羨的工作感到無奈,開始有了一份自覺,至少多少爭取一點自己的權益吧~


 


於是教師組織工會的提案出現了


 


教師工會 ….


 


” ? …… 有人說,教師低估了自己原本崇高的社會價值了


 


 


 


同學們討論著是不是要繼續一門珍貴的課程,該怎樣來支付 束脩來表示對老師的尊重。


 


低調的老師,一向不追求身外之物,並且默默支持某些在社會角落行善助人的機構。於是有人提議直接替老師將一筆相當的束脩,捐贈給平常老師熱心協助的機構吧 !


 


不設定限額,也不規定捐款的機構~ 甚至,就算沒捐任何的錢,只要大家把這份心意表現在日常生活上,回饋到身邊的人身上,讓這份效益,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才是最好的束脩


 


這個不刻意訂出標準的收費方式,真是有意義,即使只是在生活中默默的奉獻心力,這份力量誰說不大!


 


可能大部分同學會用最直接的方式,直接捐款~


 


不過如果是比較不方便一下子捐出一筆錢代替束脩的,也有其他選擇。


 


譬如,隨時關心身邊的朋友家人, 讓朋友家人把這份愛傳出去,這樣的付出~ 無價!


 


譬如,隨時關愛地球,珍惜資源,一點一滴的做,讓地球健康起來,這樣的付出~ 無價!


 


雖然,比起來我做得太少太少了~ 不過,我雜貨鋪裡剛開始進行的計畫,不就跟這樣的理念相符嗎?


 


還有,雖然有朋友開玩笑的跟jelly說,發現最近我在做背道而馳的事喔~


 


但是我還是要自誇一下~ 其實從我格子誕生以來,就許下小小的願望,要透過我的部落格,慢慢的把快樂跟幸福散播出去 我真的有在努力喔~ 這個努力,也是無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