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正在jelly家發生,原本礙於那是一家之主的面子問題,也關乎我們一家子的生計,總覺得不應該把這件事PO在格子上~


但是,這一件事的進行影響了 長舌jelly ” 的正常進度,身為格主的我,說明一下還是有必要的。


不同於從前老爺返台休假,jelly大約跟著休息一個星期,蜜月期結束,格子就回歸正軌,宅生活繼續發揚光大。


這一次老爺可以休的比較久,我也得跟著把老爺放回第一順位,格子退居到後面。至於原因,必須老爺審核後公佈,我會盡量輕描淡寫的。


 


從年假休完回到大陸工作,老爺碰到了一位理念及管理模式差異很大的主管,讓他一直很不開心,這樣的壓力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離鄉背景的生活,回到宿舍只能面對空蕩蕩的宿舍和SKYPE螢幕裏的家人,原本工作上的成就感是支持他的另一個重要因素,當這樣的成就感突然消失時,可憐的老爺唯一想到的還是 如果貿然離職,孩子的教育費怎麼辦 ? ”


 


咬牙苦撐,老爺甘願為家人做,但是身為娘子的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擔心壓力造成生活更不正常的老爺,身體遲早要出大狀況。有人說,這個時機不適合轉換跑道,萬一沒替代方案,那更糟 ! 覺得我這時應該鼓勵老爺 撐著點”~


 


大家擔心的一點都沒錯,可是,如果讓老爺一個人苦撐,健康出了問題,那可就更難彌補了。他可是阮家的大條 (大柱子) !


 


當然,以老爺負責任的態度,絕不會做沒有退路的事,絕不會只因為自己承受不住壓力,而讓家人冒餓肚子的風險。這時,另一個原本在我們評估屬於 高風險不予考慮的工作機會,重新回到我們的天平上。


 


有關這些工作細節,就不在這裡著墨,格友們安啦,老爺自有打算,雖然,凡事都有變數,今天的取捨,明天回頭看,或許立場及想法都將有所改變~


 


一時成功之人,未必永遠站在高峰...


現在的危機,說不定是創造英雄的大好時機...


 


至少今天為了老爺的健康,我覺得即使我們不像別人反正不缺錢,但也不應該短視到,為了錢把整座山都燒了吧 !   ~ 青山怎能不留呢 ?


           


         ~ 娘子遊山玩水,可不能沒有老爺陪呀 !


 


所以,我們共同討論的結果是不急著立刻工作,趁著這個機會,讓自己 (老爺) 放空一段時間,釋放前一段時間所累積的過多的壓力,趁著這段時間,多陪陪孩子和家人,接下來暑假就來臨了,相信孩子上了國中的格友們都有同樣的感覺,接下來要全家度假的機會將會越來越難得,這不就剛好是一段值得珍惜把握的機會嗎 ?


工作 ? 度假後再說吧!!~ 就讓老爺盡情的放空,我們再為他注入滿滿的愛的能量。


 


從學校畢業以來就沒給自己放過大假的老爺,或許這是上天刻意安排送你的禮物,珍惜它並享受它吧 !


 


到七月中旬之前,jelly出現的頻率會比較低,但是改善很多喔~ 就像各位姐妹家裡的老爺,不但越來越支持格子帶來幸福這件事,更願意主動為家裡的宅媽把電腦搞定、升級或是乾脆將自己比較好用的電腦讓出來。我家的老爺,也改善了我家無線上網的設備,以後,我們可以同時在同一個空間使用電腦 (可是老爺現在不用像以前一樣,放假還是在線上工作,所以,我又很難有機會趁老爺工作時,同時上網玩格子) 真的感謝老爺的大愛~ 老婆也可以跟別人分享....????~ 亂說、亂說~ 只是、只是、只是 ... 大方的讓老婆在部落格中分享幸福哲學 ! ~ 這句話的正確說法,還想真久哩 !


 


以上是本次記者會的主要內容 ~  等一下!! 先別散場,我真正想說的還沒開始啦 !


 


聽聞這意外的發展,關心的朋友很多,工作上的事,輪不到娘子來回答,剛剛說過了。但是,有一位全家搬到北京,老爺卻不常在家的朋友,對我們目前的狀況給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評價~~ 如果,曾經或正在過這樣的侯鳥家庭生活的格友,一定不難體會,生活的頻率已然建立之後,突然的改變,所將面臨的問題。


 


之前兩個月休九天, 這九天對我們來說大約會有一半是甜蜜期~ 人家說的小別勝新婚,一點都沒錯;這段時間,我們像回到戀愛時期一樣,娘子心甘情願極盡所能的滿足辛苦工作的老爺提出的任何要求,老爺也容忍迷糊娘子除了部落格之外,好像什麼貢獻都沒有的生活....


 


假期大約過了一半之後,會進入一段忍耐期 ~


娘子開始暗暗在心裡叨念著,喝水不會自己去倒喔 !” “為什麼每次進浴室之前都不自己先把換洗衣服拿好 ? ”.... 


老爺也開始,忍不住抱怨 每次要出門都不先把東西準備好!” “我這麼忙,難道什麼事都要我來煩嗎?” ....


 


這只是九天,九天之後呢 ? ~  怪不得朋友要擔心,頻率 ! 原本的設定值必須重新調整,新的程式,總是要有一段過渡時期,總覺得怎麼用都不順手,有人對jelly很有信心,覺得看我格子上寫的,EQ這麼高,應該不困難吧 !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不是神ㄋㄟ,用寫的很容易,書上的理論夠掰了,真正的生活,卻不簡單 !


 


這次,我們竟然不只熬過了九天 忍耐期,而且都快 "滿月" 了~


 


老爺覺得似乎冥冥之中,老天就是要他放慢腳步。


 


這段時間,他用心的陪伴家人,從前想陪孩子讀書卻力不從心,這次,自從他回來,每天花一點時間陪孩子讀書,沒想到大小麻煩的功課都進步了,大麻煩的老師還在聯絡簿中回答兒子 ~  看來還是爸爸比較有用”~嘻嘻!!


 


尤其是對於正邁入青春期的大小麻煩,爸爸的陪伴,說不定真的有關建性的意義喔 !


 


為免文章過度冗長,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我還是會找機會長舌一下的。


 


 


放空~是為了要走更遠的路。


 


放空~是為了裝進更多的愛和能量。


 


放空~其實反而更滿足、更幸福。


                                


                                 ~~~~~~~~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