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難得全家到台南,舅舅、阿姨都把我們當自己人,老念著應該帶我們好好吃頓大餐,非吃不可的小吃卻對我們發出更強烈的吸引力。


 


因為舅舅家只多一個房間,不夠我們四個人住,原本還要加上阿母ㄌㄟ~


這幾天就住在阿姨家。


 


除了昨天 "吃在台南" 提過,阿姨跟舅舅都開了沖印店 (照相館),阿姨還在門口兼賣碗粿、肉粽等小吃之外,更特別的是這裡養了好多貓貓狗狗。


 


 



 


 


一樓店面裡趴著兩三隻較大型的狗,櫃台上還有三四隻瑪爾濟斯,大大小小加一加,好像共十隻吧~


 


 


 



 


 


天呀 ! 我連一隻都不敢養呢!


 


喜歡搞神秘的貓兒們,選擇待在屋後或者樓上,有時靜靜的趴在樓梯轉角,讓人以為牠是家具的一部分,直到突然看見牠眼裡閃過的光芒。


 


不多,貓兒也有九隻!


 


剛進店門,要說這些狗兒都沒味道,那怎麼可能,尤其是沒養過寵物的人,對這些味道一定很敏感,所以一開始我還擔心這樣會不會影響生意呀?!


 


但是,這些貓狗真的整理得很乾淨,味道其實也很淡,這就是我佩服二表妹的第一個原因~


 


除了阿姨,大概就她幫最多忙,因為不可能花這麼多錢,讓這麼多狗貓上美容院,一切都得自己來~ 包括偶而會在地上發現的狗狗尿尿光是這些清潔工作,就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如果不是真的看到這些狗呀貓的,這棟五層樓的透天厝,看不出來貓狗比人還多。


 


應該可以說,阿姨會買比較大的房子是因為牠們吧!~ 那我們算是託了牠們的福~


 


這些大部分都是被棄養的流浪貓狗,不因為系出名門,也不是特別可愛,只是因為流浪在外,受了傷或是帶著病痛,阿姨和表妹不忍心,就帶他們去看醫生治療,又不能讓他們繼續在外流浪,就養在家裡了慢慢累積直到現在的規模。


 


有的甚至需要長期醫療,貓狗可沒有健保~~ 可能因為這樣,阿姨才要繼續賣碗粿吧!


 


所以阿姨說,這些狗貓大大小小都很乖,因為他們都懂得珍惜現在的幸福


 


從前,因為流浪狗造成的一些環境及安全問題,我非常討厭流浪狗,應該是說痛恨棄養牠們的自私鬼,還曾經因為小麻煩被嚇到的事,氣得我想咬牠們。


 


也氣那些自以為有愛心,隨意餵養,又任其在外繁殖,造成更大的環境問題的假好人。


 


表妹說,他們的能力也有限,也會支持流浪動物保護協會之類的,但是協會的做法是除了替他們做好醫療、檢疫等措施外,盡可能找到安置流浪貓狗的處所,真的無處得以安置時,至少牠們已經結紮,不會讓問題擴大。


 


我覺得,這樣算是比較兼顧環境衛生及路人安全,又達到尊重生命的方法。


 


 



 


 


雖然我從他們店門口拍的海報比較舊,其實還真的很舊~ 或許大家有機會也能做個保護動物的人  但最基本的還是不要隨意棄養啦!!


 


這幾天除了要顧店,照顧這些貓狗的事也不能稍有停歇,還要接送我到體育館,陪我去逛夜市


 


還算年輕的表妹,選擇在沖洗店打烊後和三五好友小聚~ 因為她說,只有這個時間才屬於她自己


 


 


 



 


 


當然店裡還有大表妹和表弟也很認真的幫忙照顧,要不然,我看二表妹就算是女超人也沒辦法兼顧這麼多事吧


 


 ~~這是店裡幫忙張貼走失小狗找主人的啟事


 


 


想知道 jelly 為什麼餓到...ㄟ,是氣到想咬狗嗎?~不要惹到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