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一天,是娘家的大事,也是嫁出去的女兒們的大事~


 


撇開一些特例不說,即使台灣就這麼丁點大,交通又便利得不得了,就算從南嫁到北,還是有人經常往娘家跑的


 


但是,這公定"回娘家日,感覺就是不一樣,總是有過年一家團圓的期待。


 


一家團圓~~ 這娘家~ 房子不會跑,爹娘也願意為了等女兒、等外孫,還有那越看越可愛的女婿回家來團圓,而拒絕什麼三缺一呀,進香團的 ~~


 


 



 


 


可是,除非妳是獨生女,要不然,這個大嫂、弟媳婦兒的,這會兒該如何是好 ? 人家的女兒也想回娘家呀 !


 


還有ㄚ~ 除非你的另一半又剛好是獨生子,要不然問題就來啦 !


 


這姐姐要回家,可弟弟要陪老婆回娘家呀~


老婆想回娘家,不過待會我家的姊妹們都要回來團圓呀 !


 


怎麼不傷腦筋~


 


你家有沒有這些困擾 ? 只能想辦法協調啦~~


 


幸好現在人口簡單,兄弟姊妹不多,大家約好 "我初二回,你初三走… " 先把時間講好了。


 


可是萬一 "弟媳婦家的姊妹們,除了初二以外的時間都喬不出來,我又剛好非初二不能回家…" 這下可暈了!


 


家裡如果人口多一點的,這種問題恐怕是難免了,這時候我該慶幸~~好在我家不算太熱鬧~~


 


 



 


 


所以,我要謝謝我家的弟媳婦為了配合我們倆姊妹,拖到晚餐後才回她娘家,讓我們有個快樂的初二


 


知道開場白為什麼又說這麼多嗎? 因為對我來說快樂的初二,對你來說可能有點無聊,只好灌點水~~哈哈!


 


起床、刷牙、洗臉….  ㄟㄟㄟ~ 別再說下去了,觀眾要走了~~


 


阿母不想再去餐廳吃,想自己隨便煮煮,事先就叫我家老爺,喔 ! 就是她女婿開出菜單,但是怕她女兒被虐待,所以要巴結一下女婿,先問他想吃什麼菜


嘻嘻~ 這是我說的啦 !


 


雖然,阿母煮的都是家常菜,老爺點的也是家常菜 (韭黃炒肉、冬瓜排骨湯、韭菜炒墨魚、煎豆腐還有ㄎㄎ蔥蛋 )~~


 


對了,蔥蛋是小弟炒的,比我還厲害;弟媳也表演了一道煎豆腐~~當然除了老爺點的五道菜,還有別的啦 !


 


每次都吃到杯盤狼藉才想到~~ ! 忘記拍照~~  這是一個好現象,表示部落格病~~(跛腳男說的照慾症”) 已稍稍減輕~~  ㄟ! 有沒有人要買相機呀? ~   我的相機乾脆賣了吧 !


 


 


~~ 大麻煩一直說 "好好吃喔,比馬麻炒得好吃多了~~"


ㄚ罵說,下次來再炒給你吃!”


馬麻說,多炒一點,因為他們每天都要帶便當!”~~


 


肚子快爆了,一定要去走一走~~ 雖然天氣有點涼涼的,至少還沒下雨。


 


 


 


 


那兩個超級無敵大的 小小麻煩”~ 小貴妃和恩哥哥看起來精神也不錯,大家一起走路逛校園去。~那天不知道為什麼,跟這個很少碰面的大姨丈(我家老爺)還挺來電的


 


 


 


 


學校放假很久了,原本遊客如織的校園,也因為過年少了人潮,所以,看看一群松鼠,還有鴿子,冒著 遇人不淑的危險,頻頻朝我們靠近~~ 但是,我們吃得很飽,卻沒想到會遇見你們,所以沒多帶點乾糧,真對不起 !!


 


 


 


 


只帶了遙控飛機,不過因為校園裡樹林密布、陰風陣陣ㄘㄟˊ,涼風陣陣啦 ! ~~ 輕盈的小飛機不易操控,只玩了一下下。


 


 



 


恩哥哥剛剛在家,閒來無事,手癢把一把扇子撕得剩下骨骸,這會兒剛好拿來當"護目鏡"


 


接著我們走過那條小徑~~ 那條從前我跟老爺經常走的小徑(A校到B校叫 ”AB小徑,反過來就叫”BA小徑” ) 不知老爺是懷念老師,還是懷念我們從前的浪漫,就是他想走的~~


 


到了B校,有兩張照片


 



 


第一張,看看游泳池終點處的十字架造型,有沒有一點給它詭異詭異的ㄋㄟ??


 


 



 


第二張,X教授,要不要提醒一下貴校的總務,這個牌子上的字,是不是… 改個部首就好~不是我要挑毛病,說真的這樣看久了,擔心會被混淆的~


 


! 本來,過年日記,我是要PO在同一篇文章,然後分幾個段落就好,因為我實在覺得好普通,應該只能記記流水帳就好結束了...


 


沒想到,除夕一篇,初一一篇,長到讓我懷疑連起來會累壞大家眼睛,其實還有個理由,因為寫太多,一次寫不完,才分開PO的!


 


又擔心剩下的初二初三,就算連起來應該也沒啥內容才對,沒想到,光是一篇初二,又快要長到北京了~~


 


分開、分開吧! ~~ 初三明天再說!


 


最後再說一件事,這小天使,真的是跟小惡魔共用一個身體的~~


高高興興出門的小天使,到了後來,因為累、因為想睡覺兩個 "超級無敵小小的麻煩,瞬間變成可怕的小惡魔,這麼多人~ ㄚ罵、舅舅、ㄚ姨,全不要,只要把拔抱~~天呀 ! 好可憐的把拔還好我家的終於長大了


 


 


 


 恩立呀~加油啊!只差一點點,你也快跟大麻煩葛格一樣高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