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記得過年那幾天令人掃興的天氣,初三一早,為了試驗我家新買的GPS (因為肯定不會常用,所以買了很便宜的 ),更為了證明風雨生信心,就是要出去找點樂子


 


這種天氣,觀霧的路恐怕有點危險;收假的車潮陸續湧現,還是不要跟著去擠雪隧結論還是近的好~ 就台北近郊的陽明山吧進可攻,退可守!


 


事實證明,科技真是越來越進步了,即使這台幾乎是最便宜的GPS都能很快的帶我們到目的地,不像以前,只要是進入陽明山區,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繞什麼。


 


雖然常常聽朋友或看格友介紹陽明山的餐廳,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看GPS先生建議哪家離我們最近 (當時我們已抵達陽明山的某個遊客中心)


 


X ! ~~不囉嗦,肚子餓了


 


 



 


 


我猜因為是某位歷史人物的故居,所以經常看到格友介紹,不熟悉裡面的規劃是否分屬不同的地主或老闆,這問題GPS沒辦法回答,就像到了人家家裡,我們並沒有隨意逛,只看見一個看似餐廳入口的門,因為這兒有名,所以不加考慮的,我們就走了進去。


 


建築有點年代,裝潢好似多年前流行的茶藝館,說實在不覺得有啥特色。


餐食就是一般的蒙古烤肉加自助餐吃到飽


 


通常這樣的用餐方式不是我們喜歡的,感覺沒有同價位的套餐精緻,沒多吃點又對不起荷包;可是吃太飽又是一種自虐~~


 


不過因為難得一家同遊,我選擇相信今天付的錢買的是我們全家快樂的心情,而不是塞進肚子,反正又會離開肚子的那些東西。即使它貴得離譜 (我覺得它有那價位,卻沒那等級)


 


所以餐食沒有任何吸引我拍照的,但是有一張相片我卻忍不住要拍


 



 


 


這盤炒豆芽菜是小麻煩愛吃的,但後來沒吃。醬料是我加的,太鹹~~


 


 不過這卻不是浪費糧食的藉口,主要是因為鍋子都沒及時清理,看廚師操作的方式,好像刻意用力的一邊炒一邊刮起焦掉的那層鍋巴,化整為零,通通炒進每一個盤子裡,省得清鍋子。前面炒的兩盤肉也是這樣 


 


別以為是灑上了黑胡椒其實,是又黑、又糊、又焦。


 


食物差強人意,這盤不好,其它是可以的。至此,我還是深信,我們心情是快樂的。


 


沒想到要離開前,因為去洗手間竟發生了一段影響我心情的插曲


 


記得我說這家是某位歷史名人故居嗎?所以餐廳有付費為遊客導覽的服務,也包括旅行團。


 


從餐廳到洗手間必經一道兩旁貼滿歷史照片的小橋,當時這道小橋上站滿了一團汲汲於吸收知識並了解歷史文化的有氣質遊客,當我連說兩三次借過時,終於有一位貴婦回答我了~~


 


"這要付費的 ! ”


洗手間要付費 ?! ” 我的天呀 ! 原來不是捷克或是中國才有付費公廁,這裡連餐廳的洗手間也要付費嗎?


 


我們是付費聽導覽的 ! ”  貴婦驕傲的說。


我是要去免付費的洗手間的 !”~~ 真是令人火大,就算你花了錢不想被別佔便宜,也別整條路都擋著呀 ! 


結果,還得更大聲的說借過,才有人移動腳步。


 


出來看見那貴婦,她應該是 見笑轉生氣,竟然還瞪我,對我說噁心”~~ 她是說上廁所叫噁心嗎?~~ 我想,是不是像她那種貴婦是不用上廁所的,怪不得,出口都是臭的 !


真是有點被它壞了心情~ ”,嗯! 它應該不是她~~


 


心情壞一下下就好,不是餐廳的問題,更不是親愛的家人的問題,接下來,老爺說要上七星山,雖然眼看天氣越來越差,外面是冰冷的,小車裡是溫暖的。


 


霧越來越濃,很想叫老爺回頭吧 ! 可是看他興致勃勃的樣子,我也順著他的意思~~


因為我們都記得剛認識時一起經過高速公路林口段,碰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特濃霧的那一次,也許就是那一次,讓他決定不管前方有多少阻礙,未來多麼無法預測,他都一定要牽著我的手才有勇氣度過 ! ~~ 記得要有畫面喔 ! 像小甜甜看見山丘上的王子那樣,有星星喔~~


 



 


 


終於到達山頂,GPS先生說 正在抵達目的地,車上的溫度計顯示 “ 6C”;搖下車窗,寒風馬上呼呼的吹進車子裡,夾帶著雨和霧


 


 



 


 


遠山都被濃霧所遮蔽,勉強看到像黑魔王似的樹影,被風吹得彎下腰來,好像再說~ “ 來了就下車吧 ! “


 


山上沒有其他車子停留 ( 偶有上來回轉的 ),更不可能有人下車


! jelly一定要下車一趟,不能辜負老爺的心意,反正我穿的是女兒的風衣~~ 那件連雪都不怕的,這點風雨霧算啥?!





 


一下下就好,我有下車,也走到觀景台上了喔 !


 


接下來真的連一台車都沒了,要不然一定有人笑我真是個老摳摳的瘋子。


 


 


 


 


 



 


 


其它有些哩哩摳摳的小事想說,如果今天沒有一鼓作氣,相信我,我還是會分成好幾篇,而且天天一大篇,還是不要好了,怕浪費太多時間,到時候大家都不敢上門來,jelly就會很寂寞~~


 


 


雜記之鶯歌




過年前,有一天趁帶大小麻煩去針灸,順便逛逛鶯歌老街,很多人都介紹過,無須我多言~~

 


說點個人的事,隔天圖書館就休館了,妹妹還有老師借的暮光之城四本,大麻煩向金石堂訂的龍騎士三本,卻遲遲不到,為過年儲備精神糧食,還是先各自去借了幾本書 ~~


 





我借了一本

"看懂歐洲藝術的神話故事" ~~ 不是我有多熱愛藝術,而是自從去了捷克及維也納,美麗精緻的繪畫及雕塑,竟然通通不認識我,故事也很陌生,所以看到架子上這本書,想看看歐洲的藝術與神話之間不可分的那些故事。

書裡有很多有名的繪畫及雕刻充實一下自己貧乏的藝術修養,看著看著,我突然得意起來~~


你看那些美麗的女神,各個身材豐腴,婀娜多姿,跟我差不多嘛 ! ~~好想告訴拉拉,我們可不比女神遜色多少呢 !~ 再加個幾公斤就夠了


 


小麻煩竟然說,你借這本書,就是要安慰你自己嗎?”~~


 


那天,個子已經很大,腦袋還長不大的大小麻煩又惹我生氣 (當然不是因為前面那句話啦 ! ) 我又在車上罵人了


後來,小麻煩才跟我說,我一邊罵,她一直努力的忍著不要笑出來~~


 


說我為什麼一直把健保卡說成掛號證,而我卻渾然不知而且,這種說法已經持續好幾天了天呀 ! 我真的老了,這年代還有人用掛號證嗎 ? 我竟不知不覺回到過去,嘴裡說出的跟我心裡想的竟然不一樣讓我想起一種年紀大了以後可能會得的病,現在不一定是老人的專利 


 


小麻煩,你應該要哭才對,怎麼還笑得出來~~


 


 



 


 


在鶯歌我們恰巧碰上從維也納來的遊客,雖然我一直想找機會去做國民外交,但是小麻煩一直臭著臉警告我~~ “不准去搭訕!! “


為什麼我們知道是維也納的呢?~因為他們有個熱心的導遊大姊告訴我們的!


 


怎麼會一點都跟鶯歌沒關係的鶯歌篇~~


 


 


雜記之電腦


 


 



 


老爺知道我們越來越不能沒有電腦了,過年3c賣場還是有營業,我們又搬回了一台桌上型電腦。


 


瞧這桌上亂七八糟的~ 兩台筆電,一台是老爺的;舊的桌上型,可能要淘汰了;新的桌上型~~ 為了因應我們可能會上網看影片,還要玩WII,乾脆把電視機搬來用~~ 電視機放書桌上,好像有點搞笑~~


 


 


 


雜記之"人性"


 


 


 




 


小寶寶出生通常有些親友饋贈的小金飾紀念品,小麻煩卻沒印象,過年後利用到保管箱放東西時,順便拍照回來以資證明~~ 因為小麻煩不能跟進保管箱,而我不想取出還要找時間放回。


 


我把兩人各自的 資產分別拍了一張團體照,再將比較可愛的拍特寫


回家秀給小麻煩知道,她確實是有的,沒被我賣掉喔 !


 


 



 


 


 才這麼一點點喔 ! ” 看到第一張團體照,小麻煩不滿意的說。我心裡想 哇哩ㄌㄟ~ 這樣嫌少,這是葛格的ㄝ,妳的更少喔 ! ~~


 


怕她知道原來自己的比這張看到的更少會有失落感,不等她看仔細就馬上告訴她,這是葛格的!”  


 


結果,同一張照片,小麻煩馬上脫口而出~ “ 葛格這麼多喔 ! “


 


! 是你的你就覺得 一點點,是葛格的你就說 那麼多” !


 


連她自己說完回神都忍不住大笑,知道自己很機車吧~~ 自私鬼!~~人性!!


 


 


就這樣忘不了天氣,搞不清日期的過年日記寫完了~~


其實我想說的還很多,真是不可思議的長舌,觀眾都跑了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