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的飛毛腿~~小麻煩前陣子碰上了一點點小麻煩,就是她的大腿肌肉有一點點拉傷,老師擔心的不得了,頻頻催促我快點帶她去看醫生,還說如果我沒空,他可以帶她去。相形之下我這做媽的好像太大意了


 


所以,從寒假開始,幾乎天天都帶小麻煩到老師介紹的一家中醫師診所做治療。


 


醫生說,開始痛沒有馬上治療,可以說已經變成舊傷,受傷的部位會開始鈣化,以後就算不會痛,也會變得不靈活也就是說,小麻煩如果再不好好治療,飛毛腿將成為往事


 


老實說,我們對她練田徑這件事,雖然還存有一點點猶豫,但看她練得那麼起勁,這麼開心,還真不願意她就這樣放棄跑步的夢想。


 


一定要好好治療 !


 


 


 


 


 


? ~~ 這照片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兒奇怪??


記得小麻煩雖然號稱飛毛腿,但可還算是個身材修長的少女,這腿


 


原來是大麻煩的呀 !


 


大麻煩之前練跆拳道時,因為重心一時不穩,傷了膝蓋~~我這做媽的一直不以為意,以為不就像撞傷瘀青一樣,自己會好其實,以大麻煩的體重來說,正常膝蓋都很辛苦了,更何況是一個受了傷的膝蓋~~ 真是好可憐的膝蓋,要承受這麼重的壓力既然要讓妹妹治療,哥哥當然一起治療囉 !


 


 



 


( 該說這兩人真有默契嗎, 連受傷都要一起喔~~PS.這張是小時候同時一個割傷一個扭傷,同一隻腳同時纏紗布的照片 )


 


這次針灸的照片呀,小麻煩的就不方便給大家看了,因為部位太過私密在大腿上方,所以,請大麻煩負責示範就好~


 


剛開始,小麻煩說什麼都不願意針灸,只願意用醫生的 神燈”~~ 用藥草蒸氣蒸。


 


後來先是老師及前輩、學姐們動之以情,再三保證他們都針過,一點也不痛,她才勉為其難試試看的 後來還一度賴皮,要我拜託她針灸,還要施予小惠 (讓她上網、給她零食…),又招來大麻煩的不平之鳴,認為我給的條件不公平


 


一氣之下,我讓他們自己選擇,要治療就針灸,要不就乾脆連看都不必看了,什麼田徑、跆拳道都不必練,這樣更乾脆 !


 


兩個人知道我真的生氣了,開始乖乖不敢廢話。


 


 


 


 


照片是大麻煩第一次針灸的情形~~ 針灸加上藥草蒸氣。


 


後來都加上通電,大約是什麼低週波按摩的作用~~這樣效果比較快,不過兩個人加起來總共看了二十幾次,還好有健保。



 



 


這張叫做 "埋針"~ 醫生說針放在裡面,不會危險也不會痛,不小心掉了也不會受傷...


這樣效果更好,而且可以貼很多天... 但是大麻煩一直不習慣,回家就吵著要拔掉 !


醫生說小麻煩的痛點比較深,埋針沒有用,所以不必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