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每到寒暑假第一件事就是下定決心~ 作業沒做完,絕不開始玩…”


 


假期還沒開始,我已經拿出新的作業本,開始猛超猛寫國語寫寫,換換數學


抄抄寫寫的有點乏味,還有畫圖和美勞


 


再來不要忘記寫日記~~第一天寫完接下來還沒到的日子呢 ? 除了天氣沒辦法掰,日子可是我在過,老師哪知道我今天有沒有牽丁奶奶過馬路,還是幫張媽媽照顧小狗~~ 嘻嘻,能寫的先寫一寫吧 !


 


時間過得很快,第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國語抄了一頁、數學算了三題、畫圖和美勞需要靈感,日記反正還得看天氣還是慢慢寫吧 !


 


說了時間過得很快,總是轉眼~ 咻一下就快開學了,jelly不是什麼壞學生,就是永遠沒辦法貫徹自己下的決心而已,開學前兩天就是我趕作業的時候~~


 


在家裡排行老大,弟弟妹妹年紀跟我差很多,抄抄寫寫的他們幫不上忙,連做勞作畫圖也不能指望 (雖然他們在美勞方面以現在的程度來說算是超過我許多),當時唯一能幫上我的就是幫忙回想一下,幾月幾日的時候有沒有下雨 ? 第幾個星期日是不是晴天 ?


 


記得曾經寫過一篇幫王伯伯找小雞的日記,就是開學前兩天硬編出來的。


 


還好,當時還有只大我五歲的舅舅可以拜託,他會幫我做勞作,雖然我老爸也很厲害,但這種事豈敢自己送上門去找死。


 


兩天 ! 通常等我玩到回神時已經只剩兩天,別人幫得上忙的,要趁大家清醒的時候想辦法,其他抄寫的作業,只能自求多福~~ 所以,開學前最後一個晚上就是我懸樑刺股,熬夜抄寫的大日子,周公並不會同情我,最後一個晚上,我總是偷偷的 (怕被老爸知道)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在悔恨當中,用歪歪扭扭的字爬滿國語簿


 


 


眼看這個寒假就要過去了,我總覺得有好多作業都沒交~~


 


放假的前段,雖然沒什麼精彩的行程,但是也有親子共享的片段;


老爺回來後,正逢過年前後,雖然還是沒有精彩的行程,但好歹也是闔家團圓的時刻


 


看到日記連結的姊妹們,雖然忙著過年還是PO出了一篇篇快樂的分享,讓我也興起了用日記的方式,簡單為這個寒假留下紀錄  要回憶這段其實沒什麼精彩的日子,就像小時候每到開學前用力回想有沒有值得寫下的日記一樣


 


本來想一鼓作氣寫完的,但是好難喔~


 


還是先起個頭,接下來的日記在慢慢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