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時候,一位好同學送我一個床頭燈做為賀禮,不需要太亮的浪漫夜晚,我會在燈罩上滴上幾滴喜歡的香水。透過燈泡的熱度,香味迅速的漫延整個房間讓新婚的兩人甜蜜加成、浪漫加倍


 


原來暗紅色的燈罩,外層材質類似宣紙,或許更強韌一點,但是,經過雖不勤勞,但偶而還會打掃的 jelly 認真擦拭的結果,慢慢的,它變得毛毛的,好像起毛球,又好像快破皮了一樣。


 


當時jelly就很想把它改造一番,但是,沒有找到適合的東西可供我廢物利用,於是直接把它束之高閣,灰塵積到八公分厚,再也沒有把它拿下來的動力~


 


反正孩子都在房間活動,檯燈又發揮不了作用。


 


想到那兒去了,我的意思是有孩子的空間,除非他們睡覺,要不然燈光不宜過暗,這樣很危險啦 !


 


還有萬一調皮,把燈打下來也危險嘛 !


 


 


一晃眼,收起來都快十年了,就在前一陣子有人做燈籠,拉拉更是分享了她家少爺的作品,還有她自己的,讓我想起了那個因為我本來想幫它換裝,卻莫名其妙躺在角落快十年的那個檯燈~~


 


然後我就真的 勉勵自己這會兒一定要趁著動機正旺盛的時候,拿出來,開始認真想一想,要怎麼替它換裝。


 


最簡單的便是用鐵絲折個支架,像以前小時候做燈籠一樣,貼上五彩的玻璃紙,還可以透出彩色光芒,好美~ 可是一定很 俗!!


 


那不然,看看家裡有沒有收藏的漂亮包裝紙 (對了!我堅持一定要 廢物利用,絕對不可以花錢買材料喔 ! ),用特別一點的包裝紙來做一個簡單的燈罩,古典或是普普風,什麼都行,就看包裝紙長怎樣不過,用紙我會擔心,萬一燈泡過熱燒起來怎麼辦安全還是比較重要!


 


看到精緻高級的水晶燈,也會讓我想找找看家裡有沒有舊衣服上面拆下來的珠珠、亮片什麼的,最好是水晶無奈,就是勉強找到幾顆,也不夠用 !


 


其他什麼簡潔風、復古風、華麗風只要看到賣燈具,都會吸引我佇足,多看幾眼想找些靈感


 


那天又看見用一團鐵絲或是藤枝亂中有序的編成一顆球的那種燈罩,算是個性風嗎?~~ 好像不難,又沒有危險的問題,只不過我沒有藤枝,不會花錢去買,當然也不可能去路邊摘~


 


鐵絲 ? 家裡好像也沒適合的,太細不好看;太粗不好折;不管太粗還是太細,我家都沒有~~


 


記得從前做過中國結編的玫瑰花呀~ 買回來的材料沒用完,還有好多一支支,還包好綠色紙,當花莖用的鐵絲。或許剛好東拼西湊也成一個燈罩吧 !


 


拿在手中看了好久,這鐵絲並不好成型ㄝ,不像人家用來折小飾品的那種鋁絲,每一支都直挺挺、硬梆梆,如何才能讓它們很和諧的手牽手,心連心? ~ !!


 


正當我苦思的同時,當初做出來的玫瑰花的影子跳進了我腦海中,尤其是那一束,老爺硬是說成我向他求婚的證據的那一束,除了勾起了往日的浪漫回憶,更讓我想起,與其讓它只是紀念性的躺在櫃子裡,直到我們都忘了它的存在,不如,讓它站在我們天天看得到的明顯位置,時時刻刻播放一下曾經的那段甜蜜~


 


於是,花束也從櫃子裡走了出來~


 



 


 


該怎麼組合,又害我苦思了好一陣子,把花束拆開後,拿在手中比劃半天,就是不知從哪著手~


 


應該頭接尾連成一圈 ? 還是先用鐵絲織出一張網,在將一朵朵的玫瑰點綴在網子上


 


! ~ 我又讓這散落開來的花束,躺在茶几上好多天~


 


 



 


 


自從想動手,已經從元宵節經過清明節,眼看端午節都快到了


 


幹嘛想那麼多呢?~ 就這樣吧 !


 


 



 


 


剩下的看圖說故事,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將將將將


 




 




  


 


貼心老爺迷糊娘子~ 順便再來回味一下,當時天兵交的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