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滿桌子亂七八糟的樣子,其實我已經費盡心思排列了~這些就是我們從捷克帶回來的戰利品~


 


今天跨年喔~ 別說我沒愛你們,知道有人跟我一樣,不想出去或是不能出去,乾脆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逛格子!


 


人家歡喜跨年,我們在家當然也要看熱鬧有趣,讓自己開心的東東呀~~


 


今天絕對不適合太嚴肅、太凝重、太悲傷或是太 的文章~~


 


說到太悲傷,歡樂聖誕節那天,我差點寫一篇 哭泣的聖誕節~~ 讓我眼淚落不停的原因,是因為一部電影,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對了,去年我那篇2008血淚交織的ending,有空去看一下,雖然它既悲傷而且 ”~~ (上一篇文章有連結 )


 


真是狗改不了吃屎,老是廢話說不停!!


 


好嘛~~ 直接看賞心悅目的戰利品吧 !




 


這到捷克第一必買~~ KOH-I-NOOR 的筆~~


 


最醒目的那組著名的刺蝟筆~ 就是把各色的色鉛筆,一支一支的插在刺蝟身體造型的木頭筆座上,一枝枝的筆就像是刺蝟身上的刺~~很可愛!不便宜,折台幣差不多一千(若有錯誤,第一個原因歸咎於匯差,第二個原因實際上記憶衰退,以下同)


 


貴了點,但是小麻煩很喜歡,既然這麼遠都去了,不忍心讓她失望... 難得的奢侈啦!~回家扣教育經費~


 


當然若以實用為考量,就買盒裝的色鉛筆或蠟筆,聽說安全標準遠超過規定,目前台灣雖然有類似的產品,但價格還是捷克便宜,所以如果有要為小朋友帶禮物,這是不錯的選擇~ 有幫恩立哥哥和小貴妃買一盒喔!


 


另外,一盒五支裝的,當地稱為魔術鉛筆,一支筆可以畫出五顏六色~台灣應該也買得到,但是相對還是比捷克貴,還有品質當然是KOH-I-NOOR比較好~


一盒好像折台幣兩百多,平均一支幾十塊,買回來讓大小麻煩分送常請吃糖果的同學。


 


 




 


第二必買~~ 人人都知道奧地利水晶有名,人人都會想到施華洛士奇(swarovski) 我也是~~ 本想敗一組飾品回來的...想想還是算了,因為我沒有教育經費可以扣,雖然我有台傭薪水可以預支,但是怕未來連去養老院的錢都付不出來,所以還是算了


後來買的是這Mosers水晶杯~~


聽說台灣光一個杯子就要價六七千ㄋㄟ,結果我們買一組才差不多幾千吧???~


~反正差粉多就是啦 ! 同一款喔 !


忘了說,一組是六個全不同顏色~~ 我們是要買來答謝對老爺照顧、提攜有加的好友長輩,所以這個適合~ 拆成兩兩一對,共三對。




 


第三必買~~ 波丹妮的精油及精油香皂~~


剛剛看了這張相片,奇怪~ 全部不是波丹妮,而是領隊阿勇哥推薦另一平價品牌~~MANUFAKTURA~~他說,如果只是要好用,不是為了品牌,買這種省粉多ㄝ~~



 


嘿嘿~~後來又找到相片,這些都是波丹尼的戰利品


所以,自己用的就買這種,至於要送給婆婆媽媽姐姐妹妹的,還是買個波丹妮~~ 價格真的比台灣便宜超多,出發前沒認真做功課,所以沒想過要買多少,看過買過以後,回來上網查,才知道價格真的可以差到三倍,後悔沒多買一點


 


波丹妮沒拍到特寫,"大合照"裡面有,就在旁邊,有興趣的人找找看~~


送人的都買香皂。另外還買了幾瓶精油,回家浪漫一下


回家打開行李箱,香的不得了~~原來有一瓶最貴的精油,竟然剩半瓶~~


 



 


第四必買~~ 莫札特巧克力。除了我們自己愛吃巧克力之外,也適合買回來當等路


後面兩個杯子,一個是莫札特,一個是西西公主,他們不是一對,只是都是維也納的代表人物~~ 各買一個回家作紀念囉 !


沒記錯的話,莫札特巧克力有五層口感~~ 問我好吃嗎 ? ~~ 我的答案是...總要嘗試一下吧 !


我還是去吃一顆松露巧克力吧 !


聲明啟事~ 經格友big fish提醒,我應該說清楚,巧克力是在維也納買的啦!因為我們進出都在維也納機場,所以形成雖然稱為捷克之旅,順便賺到維也納一日遊


 



 


再來,這兩個造形特殊的杯子,你有印象嗎 ? 猜到了嗎 ?


就是溫泉杯~~ 杯子的耳朵,其實就是吸管,裝一杯溫泉水,悠閒的慢慢享用。


杯子的拿法是大拇指握住耳朵這邊的杯子,另外四指當然就是握住另一邊~~ 說的好像是廢話,但是,就是不是握著握把,因為它是吸管,那樣不順手啦 !


玫瑰花的是我們在瑪麗恩斯凱買的,一個兩百多台幣,另一個是從前小貴妃爸媽去度蜜月時在卡洛維瓦利買回來送我們的,當時我們根本不知道這個杯子為什麼長成這樣~~ 現在知道了 !


對了 ! 順便一提,網路有人說這兩地的杯子,分別是國王杯和皇后杯~~ 領隊阿勇說,應該是網友自己說的啦 !


  


 


來看看其他還買了啥 ? ~


兩瓶好喝的蜂蜜酒~因為很甜,沒勇氣嘗試有名的皮爾森啤酒,就買這種甜甜的酒吧!


前面兩小瓶是在超市買的調味瓶,紅的應該有辣椒,還沒開瓶;另一瓶比較綠的,是很多香草香料調配的,其中有一味聞起來很熟悉~ 原來是薰衣草


瓶子很好用喔~ 上層蓋子打開,轉一轉中間的蓋子,才慢慢的磨出適當的分量。


旁邊一盒一盒的是花草茶包,有各種口味,台灣不知能不能買到,尤其是那 PICKWICK的牌子,聽說特別有名,好喝又便宜,當然要買一些回來嚐嚐~~ 貴ㄏㄨˋ總是常常要喝下午茶嘛


一旁還有一大包花果茶~超香的,現在正在喝,目前它暫時取代了咖啡,成為陪我玩格子的飲料


一大包好像才幾百塊,貴ㄏㄨˋ總是常常要喝下午茶嘛


這麼大包怎麼保存呢?~



 


剛好家裡有幾個漂亮的空瓶子,就裝在裡面吧!


 



 


這裡有兩件捷克的足球衣~我們還殺價唷 當然是大小麻煩各一件,但是都沒人在穿


旁邊三張布拉格景點磁鐵,在布拉格廣場上的市集買的。


木製小玩具,尤其是紅色框框裡的,拍得太小,那是小麻煩在布拉格想了三天才買到的。


那兩個星巴克捷克隨行杯,一個是幫杯癡(註一)買的,就順便幫自己也買一個吧~250克朗,約四百多台幣,現在已經回本差不多五十塊了,去星巴克帶著它,一次省十塊錢喔!~ 兼顧環保



最後,我們要有點文化氣息,買兩本書吧! 


 一本是布拉格的介紹,在黃金小巷的卡夫卡故居買的。


 一本是白水設計師的作品介紹,在白水公寓的小店買的。


 


 


這篇文章會很長嗎~~~~~~~~不會吧


 


註: 杯癡的星巴克隨行杯


其餘相關捷克文章都看得到各戰利品的相關"報導",閒閒沒事的人,直接到文章分類~遊山玩水 中間去回味吧!就不一一連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