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兩件讓我想插播的話題,都跟生氣有一點點關係,聽我道來~~


 


早上,看了一位格友的小日記,標題就說 氣死了,原因是鄰居一位老伯伯碰到鄰居都會很親切的打招呼,而且不管對方多年輕,他都會說 妳跟我女兒差不多大吧?”


 


這讓我想起以前,每次我帶同學回家,我老爸都會對我同學說~ "嫁來我家當媳婦好不好 ?"  我家的長子是小我快五歲的弟弟ㄝ~ 但是當時的老爸頭腦可沒不清楚喔 !


 


話說這位老伯伯,如果他女兒很年輕,那倒沒事,偏偏他女兒至少五十了吧~ 這位應該比jelly還年輕的格友心裡當然不好受,就像你叫你明明已經三十五歲的女兒叫我阿姨,那種感覺,妳知道,再怎麼沒保養,都不至於差這麼多的~


 


所以,這位格友很生氣


 


雖然,怨氣吐完之後,她幽了自己一默,表示她知道自己想太多,要大家不必安慰她,她會自己反省。~既坦白又很可愛 !


 


有些格友還是小小安慰她了一下,我也不例外啦~ 因為我是最善良的jelly,舌頭又最長,不要逼我閉嘴啦 !


 


~~ 以下是我給她的回應~~


明明知道老先生(你用"")年紀大,記憶不好幹麻計較嘛~ 我猜他的記憶或許停留在她女兒十八歲的時候吧,所以,我腦海裡出現你的形象是那清湯掛麵,手裡還捧著瓊瑤小說的不食人間煙火似的小女生ㄝ,我覺得你不只不該生氣,還應該高興呢


 


是呀~ 其實老人家記憶真的會越來越退化,當然有人例外,年紀大了頭腦還是很清楚;我也是例外~ 但是我是年紀還沒很大,頭腦就已經很不清楚的那種~


 


( 昨天朋友mail一個記憶力的遊戲,九種食物分別放在九宮格的位置,我不管花再久時間去記,通常都一開始就全無印象~ 金害唷 ! 所以我去你家常常記不清你家大寶是男是女,或是忘記你曾經講過的故事,千萬不要怪我~ ! 當然,妳如果有什麼秘密,也不必在意我知道,因為我很快就搞忘了 !  )


 


如果,身邊真的有長輩講話的內容已經失去了真實性或邏輯性,何必太在意,就讓他悠遊在自己的想像空間裡吧 !


 


 


 


另一個生氣的人,是剛考完段考的大麻煩,昨天開始就為了很多同學把答案甲乙丙,寫成ABC,老師沒扣分;卻不給已經算出比例,只是沒注意題目問的是比質的他一點點分數。


 


~ 你想說的我都告訴他了,但他還是一頭鑽進了 老師不公平的情緒中~


 


剛開始,我看他因為某些科目考得也不如預期,已經很沮喪,就不想在這兩種情形是否不同這件事上繼續否定他~ 因為他很執著如果他已經算對了卻不能給分,那麼甲乙丙也不應該寫成ABC...


 


直到剛才我正準備出門接跆拳道下課的妹妹時,擔心他到底是單純心情不好,還是著涼了所以又關注了他一下,順便又 苦口婆心了一番~~


 


我大概說了以下的話~


 


一時的成績好,不一定代表未來一定成功... 你已經努力了,馬麻有看到...


 


把拔希望你功課好,只是擔心你未來有沒有競爭力...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盡相同,但是有養活自己的能力,養活家人的能力,還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成就感,我覺得就是成功...


 


在我的心目中,把拔就很成功,他讓我們衣食無虞,自己也有成就感... 我覺得我也很成功,雖然我的作文真的寫得不好,但是有這麼多格友喜歡我的人生觀,還有把拔讓我不必餓肚子,所以我很成功...


 


而你未來有沒有把握很成功 ? (以你自己的定義),最基本的是肚子要填得飽... 培養自己的基本能力很重要... 所以把拔才要這麼辛苦工作,希望給你們最多的資源...


 


不要認為老師不公平,對你越嚴格,你越應該要感謝她,把這次的所有不滿意,都化作動力...


 


你現在能做的,就是....................認真讀書...............


 


ㄚ妳是怎樣,我以為你多開明,跟我講這麼多~~繞來繞去,還是叫我讀書 !!


 


哈哈~ 盡力就好啦~~ 不能再囉嗦了,妹妹等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