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吧? 老爺兩個月的假還沒休完,jelly怎麼這兩天出現的頻率變高了 ?


( "歲月如梭"  ~ 寫文離PO文已匆匆過了數日~ )


 


話說 ~


當初某公司對他信誓旦旦說 沒問題 ! 這塊餅非你莫屬,除了你,沒人咬得動啦 !”


 


休了太長的假,老爺心裡還真是忐忑,擔心對方的 口說為憑,會隨著時光飛逝變成 口說無憑 老爺決定去一趟上海,露露臉以示誠意,偷偷看一下這塊餅有沒有快被叼走的跡象。


 


短短幾天,老爺即將回府,到處串門子的我,得快點想想還有啥想說還沒說的~~長舌呀 !


 


( 其實等我PO出來,他已經在家又休息了好多天了 )


 


第一件事,大麻煩走路上學,維持兩天暫告停止,並非把拔改變主意,也不是大麻煩賴床,其實是才走第二天,他就在上跆拳道課的時候扭傷了膝蓋,就是他差點叫我替他寫本 腳殘遊記的那個腳傷,可大意不得,只好讓他欠著,等完全康復後,補罰 !


 


他說,他絕對不是故意受傷的。


 


 


 


第二件事,大小麻煩跆拳道比賽,都拿了該組第三名,一組都有六個小選手,所以算是不錯的成績。


 


 


 



 


 


 


但是小麻煩一出場就哭了~~


 


因為她沒辦法接受她竟然不是第一名的這個結果。


 


這要怪教練和平常稱讚她的人,因為他們都說小麻煩打得很好,姿勢非常漂亮,拿第一名應該沒問題。


 


還要怪她自己太害羞,平常的力道都沒表現出來,雖然姿勢漂亮,動作標準,少了力道,就差了很多。


 


 


 



 


 


照片看得出,她臉色不太對喔


 


 


我從頭到尾拿著HDD瞄準戰場上的小麻煩和其對手,拿到手都颤抖了。


 


等到安慰完哭泣的小麻煩,告訴她~


 


拿第三名已經很棒了,沒關係的,你真的很厲害,只是我們可以一起來看看,你是哪一點輸給第一名的好嗎 ?  ”


 


這智慧型的HDD,將畫面都自動切好、分類好了。 可是~~ 怎麼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那一段呢


 


又是沒按到,真是拿心酸的 !


 


就像上回興致勃勃,還告訴同學媽媽~ “ 我剛剛有拍到你們喔, 回家 "摳" 給你們。


結果......拍的竟然全是一個不知名的大屁屁 ~ 耐ㄟ按ㄋㄟ !


 


看來又是 事一樁 !~  可以列入天兵連結


 


 


 


我還想到一件事,不知該不該說~~


 


起因是之前說過很多次的,辛苦工作的老爺,回到家是值得被伺候的,不只是奉茶,還要落燒水、抓龍...


 


老爺也很習慣在家享受 "尊榮" 的感覺,閒來沒事,一杯熱茶,一包七七乳加巧克力或是義美狀元酥,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享受,做娘子的我除了像個盡職的服務員隨時留意補充茶水,還有不時清理桌上的垃圾....


經常想對他說的一句話就是~ “挖ㄟ優森北ㄊ壓攏哩害ㄟ”~


 


有一天,可能因為難得下廚的娘子正在廚房忙著,老爺竟自動自發的把垃圾拿進廚房,丟進垃圾桶。


 


在一旁看得驚訝的小麻煩,竟然問我~ “馬麻,你最近是怎麼訓練把拔的?”


 


~~ 皮在癢 !  你會不會問的太大聲了點。


 


說到這一點,昨天 ( 當然早已不是昨天) 小麻煩在複習 健康與體育,教到人生成長的階段,其中成人階段的特徵,小麻煩沒背熟,於是我想為她解說一下,以方便她記憶~


首先,成人能獨立自主,能自己處理生活的細節....


 


誰說的 ? ” 小麻煩非常不認同,她說 有些人就不會煮飯 ! ” 


 


因為很多人沒時間學,所以才不會煮,有些是根本沒時間煮。” 抗議 ! 妳在說我喔 !


 


我想再舉些例子給她聽, 大人不必人家餵飯,大人自己會洗澡,不用總是問~  我的衣服勒 ? 我的襪子勒 ? ”


 


誰說的 ! ” 她還是不認同,不只是她,這時一旁的大麻煩也笑出聲來了。


 


把拔就會問 ! ” 小麻煩說。


 


還有陶爸 ! (出自光陰的故事)” 大麻煩忍不插嘴說。


 


 


 


 


 


 


 


不要以為我家小麻煩只會挑把拔的小缺點喔,她可是很貼心的呢 !


 


不知格友有沒有看到之前另一篇文,是不是還記得跆拳道比賽那天,把拔突然看到大麻煩的成績單,一時以為大麻煩故意欺騙,十六名謊報為十五名,而盛怒不已的這件事....


 


 



 


 


雖然不敢招惹盛怒的把拔,小麻煩卻暗地裡找出兩年前自己手抄的 莫生氣,不動聲色的放在把拔面前...


 


隔天,當我在桌上突然看到這本小筆記的時候,心裡真想笑


 


 


 



 


 


順便補上,之前夢中那隻無辜的鴿子的照片~ 當時完全無法上傳~


 


 


寫書~ 做夢~ 與 "腳殘遊記" 與夢中鴿子相關


千金難買的假期~ 與 "罰" 走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