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老爺,就像很多汲汲於工作的男人一樣,從學校畢業後就投身職場,中間換過一次跑道,休息不到三天,就 拋妻棄子遠赴對岸,就連我帶著孩子 去大陸探親 ,他也只能很勉強的撥出空與我們同遊。


 


最近剛好看了兩部老牌影星的電影 ~ 一部是我的偶像~李察吉爾演的,另一部是達斯丁霍夫曼主演,不約而同都敘述了中年之後,男人空虛的心靈...


 


身為爸爸的格友們,記得jelly 在這裡提醒你們,努力奮鬥打拼事業為的如果是家庭,就不要忘了,停下腳步聽聽妻子和孩子的心聲 ~ 物質生活很重要,但是,家庭的和樂卻不只是單憑物質來建立的。幾十年後,賺了一筆永遠不覺得夠的錢,好吧 ! 或是你覺得你終於不缺錢了,還買了一棟或數棟豪宅,並且把孩子培養到多博士學位,或者是美國某著名醫院的知名醫師...


 


可是等你退休時,妻子對你的感覺竟然是陌生的,你對孩子的意義甚至只是提款機,你情何以堪,可是,要責怪妻子無情、孩子冷漠嗎 ?


 


問問你與他們有多少共同的記憶 ? 很無奈,真的不多,別再繼續無奈下去,從現在開始,想辦法創造一些吧 !


 


身為妻子的格友們,也別忘了鼓勵你身邊那個可憐的男人放慢腳步吧,沒有你的支持,這個男人恐怕不敢一刻怠慢,害怕落個沒出息、不長進的名聲。


 


 


老爺又要嫌我的引言又臭又長了,講重點 !! (乾脆也別叫什麼大太陽,直接改成長舌jelly的裹腳布好了 )


 


 


休息兩個月,減少一筆收入,而且還要冒著新工作沒著落的風險,但是,一切值得 !


 


彷彿老天爺安排好了他要面臨這次的壓力,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同時,意外的撿到兩個月的假期。


這段時間,陪娘子就不必提了,該說說親子關係。


 


Jelly從孩子出生就陪伴孩子成長,但就和大部分的媽媽一樣,對孩子 ~ 沒輒 !


加上本身對孩子課業的要求也不算太高,所以,大小麻煩也很習慣 過得去就好。連老師都公開 稱讚過大麻煩~不在乎成績。


 


老爺這次回來,剛巧碰上大麻煩段考,於是給了他一個標準,不難,斟酌他平常的表現,只希望他稍微進步 ~


大麻煩剛進入國中時,大約有十名左右的實力,但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他的名次也一天天地增加 ~ 有一陣子維持十五左右,後來達到二十幾的水準。


 


把拔這次給的標準是, 如果沒進入前十五名,就走路上學...這段時間把拔會陪你走。.” 把拔 


成績公佈之後,大麻煩提出了一個疑問~ “第十五名要不要走 ? ”


因為他說他剛好考了十五名。~  好啦,十五名過關 !”


 


過了幾天,大小麻煩因為跆拳道比賽,一整天都得待在又悶又熱的賽場,因為剛好離家很近,把拔說乾脆他先在家裡等,輪他倆上場時,他再過去。


閒在家裡想到先看看大小麻煩功課,想一想,接下來怎麼陪他們讀書...


因為兩個孩子還沒有青少年那些複雜的隱私問題,所以,這位把拔也理所當然的直接翻了他們的書包 ~


     課本 ? ~ 沒半本 !


     作業簿 ? ~ 沒看到...


     唯一有的是零零落落的考卷和聯絡簿。


 


聯絡簿裡夾著一張成績單,上面記著 “ 15XXX 16


蝦米 !!      原來這小子迷糊到自己幾號幾名都搞錯 !! ~


 


別懷疑,他真的不是說謊,老爺一開始也因為這樣想而非常生氣,但是,從大麻煩的反應和以下的推論,這孩子還是純潔的 ~


 


這次怎麼沒發成績單?” 我故意裝作沒看過。


有啊,在我的聯絡簿裡呀!”  他沒企圖掩飾,而且聯絡簿在我家幾乎都是最後一刻才拿出來簽名,這是事實。


 


你到底第幾名呀?” 我又故意問他。


十五呀,不是講過了!” 他並沒有支支吾吾。


 


還有,如果他真的要騙人,直接說個不必走路上學的十四名就好,幹麻編個十五名,還要請示 十五名要不要走”...


 


以上推論,讓我相信這點他是清白的,但是,老爸的聖旨既出,沒有收回的道理,也不得討價還價,作媽的我,這時不可以再慈母心作祟,壞了老爸的教育方針,反正父子一起走路上學,既達到運動效果,還增加親子間不可言喻的親密關係,沒什麼不好啦 !


 


老爸對兒子說 記得,絕對不可以作弊和欺騙,這次我相信你,但是,十六名還是要走路上學。


 


! ” 兒子哪敢不從 ~


 


馬麻會陪你走!”~~~~~~~~欸欸欸 ! 那ㄟ按ㄋㄟ ~ㄚ不是你要陪兒子走嗎??


 


就這樣,我陪他開始六點半出門,用急行軍的速度,快走到學校,大約花四十分鐘抵達。當我們母子走到學校,看著大麻煩走進校門,這時,把拔剛好載著小麻煩開車到達。  


 


故事又被說的樂樂長了,原諒我啦 ! 憋了這麼久ㄇㄟ~


 


休息這麼久,有些朋友擔心老爺日子會不會過得太無聊 ? 會不會不習慣這樣的優閒 ?


 


答案當然是不會,我可沒有要說 因為有我陪在他身邊這種噁心的話,雖然這是事實,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雖然不在上班,卻還繼續做著管理的工作,有三位小兵在他麾下 ~


  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叫磨練;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誰也不敢打折扣喔 !


 


接下來的日子裡,這位老爸開始天天陪著兒子女兒讀書,問清楚 明天要考什麼 ?” 除了寫作業, 要考的科目讀完,把拔要考考你!”


 


美眉你讀完去找馬麻,讓馬麻考考妳!”


 


還有,我說你呀,不要一天到晚玩部落格啦,你看,像我這樣,他們成績不是都進步了嗎? 差很多吧 ! 我現在故意讓你考他們,就是要讓你習慣,以後我回去上班,你就繼續這樣做。


 


!” ~ 誰敢不從呀  


 


 


確實,就拿大麻煩為例,他在班級的排名,終於回頭向前走,從二十幾名隨著一週一週的過去,走到十一名,現在還看到我們原本沒預期的,向前五名邁進 ~ 這可是當初我們也沒去想的呢 !


 


當然一時的排名不算什麼,可是短短的一個月,卻可能改變大麻煩對自己的看法,老師和同學對大麻煩的看法 ~


 


大概就這樣,現在他知道他也有考到一百分的頭腦,只要他努力;


 


我就是只能考這樣,現在他知道他有向前邁進的實力;


 


享受過成功的滋味,或許好勝心正慢慢的被激發.........


 


更也許全班因為這匹黑馬突然竄起,而激起了群起爭鋒的效應,全班成績都突飛猛進呢!


 


如果不是剛好把拔有這段時間能夠和孩子一起做做看,大小麻煩可能永遠都受我這個馬麻的影響,覺得書 讀懂最重要,沒有告訴他,考試還是要 起來...


永遠都是讀懂卻不記得,永遠都以為前幾名太遙遠....


 


當然,考試不是最重要,一時的進步,不代表永遠的成功,但是,我們在這段過程中,有了很神奇的感受,一種親子共讀的甜蜜;共同看著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而開心,當然還有小麻煩也是;一起體驗著只要努力就有機會...


 


未來,大小麻煩對自己有了另一個標準,多一點信心,這兩個月,太值得 !!


 


忘了提醒大家看一下上學的那段路~~馬麻歷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