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煩把我的傳輸線藏起來,害我沒照片可PO,莫非他幫著老爸,暗地裡讓我沒辦法爬格子


還是他怕我因為偷偷玩格子,惹得老爺不開心,所以用點心機叫我~ " 別玩了,把拔不開心,我們就沒得開心啦! "


但趁著老爺外出,還是把積在心裡的話吐一點出來,不然快悶壞了 !


照片找機會再PO~


 


寫書?~出書?~ 沒那麼大的野心啦 ! 不管是繪本,還是家裡的 " 散文 ",都還差遠勒~


不過最近正在看的那本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小太陽 " ,jelly還沒看完,大麻煩倒搶先看得嘻嘻哈哈笑~  因為他覺得有些地方跟我們家好像,尤其是,他把妹妹比做林良家的老三...不愛整潔、愛鬧脾氣、撒野、孩子氣...做哥哥的,一向喜歡醜化妹妹,所以,把妹妹比做一位三歲娃ㄦ,讓他很有成就感。


把拔馬麻間的對話,溝通用的 " 政治手段 " ,也是讓他會心一笑的地方...


還有其他的點點滴滴,都讓他想起我們這個吵吵鬧鬧,有時有點 " 諜對諜 " 的家~


所以,他對我說 : " 媽 ! 我覺得你可以出一本~大太陽!! "


~ 親愛的兒子,感謝你對我這麼有信心,感謝你讓我知道其實你真的很愛我們這個家,即使你已經差不多是叛逆期了,這讓我很欣慰~


這個點子,雖然就像家家酒一樣," 說著玩玩 ",但是,我心裡其實也心有戚戚焉呀,雖然沒那種才氣,也沒那種際遇,出書,是個夢。


不過,寫在格子裡這些,不但像小太陽一樣照耀我們自己家,還有,初步估計數以百計的人偶而會來看看,還真像個大太陽,讓大家都感到溫暖和幸福,多好呀 !


以後長舌jelly乾脆改名叫大太陽吧 !


 


 除了這本書,最近兒子膝蓋受傷了~ 練跆拳道不小心, 前個禮拜幾乎都只能跳著上學,跳著去不得不去的地方,同學們之間就開起玩笑來,說他 " 腳殘 "


前幾天他回來,又叫我寫一本書~


書名是 " 腳殘遊記 "


看他每天跳來跳去,為娘的很擔心,沒替他固定住傷肢,這樣動來動去永遠都好不了。


教練叫我要  " 嚴重警告 " 他~


於是我對他說," 再這樣腳好不了了 " ....有說等於沒說


" 再這樣娶不到老婆囉 ! " ..... 個子比把拔大好幾號的大麻煩,心裡住的還是小貝比,老婆?   太遙遠,警告依然無效


第三次警告~ 用帶點親情的訴求和父母的期待來感召看看吧~


" 兒子,你再不注意你的腳,馬麻很擔心ㄝ,我們還期待你參加奧運,為國爭光ㄝ..."


" 奧運 ? ~ 什麼奧運 ? "~ 大麻煩好像真的有點疑惑~


" 奧運 ? ㄟ......................................................殘奧 ! " 我只好這麼說。


當然我們都知道是在開玩笑啦,也沒有任何瞧不起所有與眾不同的天使的意味ㄦ,希望大家不要罵我...


因為接下來,一連串的對話,有點好笑也有點欠罵...


不知道小麻煩跟大麻煩說什麼,大麻煩卻一點都沒搞懂,小麻煩氣的罵他"你腦殘喔!"


" 可以參加殘奧 "


沒一會,有人跟大麻煩講話,他又裝做沒聽到,被罵 " 你耳朵有問題喔! "


" 可以參加殘奧 "


一連串的結論是,腳好不好已經沒影響了


 


出書,反正是個夢 !


 


前幾天拉拉講了一些夢境,當天其實我就 "有夢想說",既然說到作夢,現在舊夢新夢一起說吧 !


 


舊夢~~ 有一天快天亮的時候,突然被嚇醒,當時的夢境是這樣的...


.....前面情節模糊,不多描述,一隻突然出現的鴿子,一直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從原本的可愛,變得有一點點煩人,更令人心煩的是牠拼命發出咕咕、咕咕...的叫聲。


很想把牠趕走,於是伸出手朝牠揮了揮去,沒料到我手中的一本書不巧正打種了牠的頭...( 瞧 ! jelly真是手不釋卷,連作夢手裡都有書 ! )


被我打重的這隻鴿子,抬起頭惡狠狠的瞪了我ㄧ眼~


 ( 這就是看原著小說和看改編的電影不同的地方,以平民百萬富翁為例,書中描寫被警察抓去的那個場景,電影可以營造所有的髒亂和沒人性,但原著提到的那一隻蟑螂的表情,沒看過原著,你一定不知道 ! )


~~  最後我就是被那隻鴿子的眼神所嚇醒的,我真怕牠反撲我,嚇醒回到現實後,發現~~


咕咕、咕咕叫的,不是那隻鴿子,原來是我自己的肚子....我餓了!


夢裡那隻可憐的鴿子,白白挨了我一記~這隻無辜的鴿子,我可以把照片PO給你們看,那天早上在我家窗外拍到的,等大麻煩把傳輸線還給我...


還有,老爺心裡一定很想跟我 " 分房 " ,因為他說每天都被我吵得睡不好


 


新夢~~ 就今天早上,老爺有事外出,很想馬上打開電腦,但是一則不能被老爺發現我急於會情郎的心情,二則還真是有點想睡,就躺在沙發上睡個回籠覺~~


還是亂七八糟夢一堆,一會ㄦ家裡變成水簾洞,因為上次的慘事又發生~ 我忘了把洗衣機的排水管拉出陽台,於是大量的水從樓上流下來....


一會兒,老爸也出現...  外婆、外公也出現...可見我很想念他們 !


還在家裡玩了很好玩的遊戲,把一堆枕頭、抱枕,放在一階階的樓梯上,蓋上小毛巾、小被子...


再拿出一塊腳踏墊,鋪在上面,人呢趴在腳踏墊上,從樓上像玩滑草一樣的滑下來,玩著玩著,還真累呀 !


中間其實醒來很多次,也很清楚自己在作夢,不過還是放任自己在夢中悠遊、嬉戲。


最後一次,想起,再不起來,今天又沒辦法玩格子了,還是別在夢裡逗留太久...


......................


沒想到一起來頭好暈,還以為天氣熱,悶到了,可能沒辦法寫格子了~


而且今天本來是捐血日ㄝ,好像也要錯過了。


電腦還是先開吧,不能寫文章,總可以去別人家逛逛,逛著、逛著頭就不暈了,我想,真的是悶著了~


太久沒上格子,沒說話,這麼輸解、輸解,不就好了嗎?


剛剛那篇放空的預告片,就是因為頭暈,請大家見諒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