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一點點炫耀的心態吧 (這點請原諒我這個做媽的忍不住) ~大麻煩第一次基測總分404這件事,早就被我張貼在我部落格的招呼語上頭。


 


原本擔心作文沒考好,最後還算順利拿到了五級分。


 


得到了這個成績,老爸也沒虧待他應該說是很厚待的送了他一個禮物。


 


到目前為止大小麻煩從沒奢求過擁有自己的手機,除了主要的理由是~ “沒必要,幾乎都有我這專任司機親自接送,要不然就是在補習班有電話可連絡,手機的實用性幾乎等於零。


 


但是,同學們的使用率越來越高,用的手機越來越炫,年輕的小朋友終究很難抗拒這種誘惑的~ 小麻煩就曾經探詢過,可不可以送一個手機當生日禮物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告訴他們的~ “ (上述沒必要的理由茲不贅述)… ,沒事帶個手機,別人會以為你家很有錢,這樣會為自己帶來麻煩和危險,而且手機更有可能成為歹徒連絡的工具…”


 


但是,現在大麻煩已經要更上一層樓,進入高中了,自己行動的可能性也增加了,若沒有手機,對他或我都會變得比較不方便,所以名正言順可以送這個禮物了。


 


但是要送哪一款? 這早在還未基測前,大麻煩自己就很 認真的做功課了,除了問同學,還經常上網比較最近才因為等不及,不想等夢想中的新款上市,也不想等老爸回來享受 送禮物的快樂”~ 還有付錢,就搶先擁有了那台什麼… EPC? ETC?... 什麼C的。


 


這下我想起來了,大麻煩怎麼會這麼一鼓作氣的從一年級的校排一百衝到校排前差不多十


 


除了他升上二年級時,就是我們去捷克玩的那一年暑假,老爺很湊巧的 失業在家,剛好陪他讀書,讓他一口氣就先衝到大約校排五十前,然後,雖然不至於就穩在那裡,但從那時起,他好像突然靈光一閃,發現,原來前幾名不是別人的專利,他也有實力辦得到!


 


然後一直到三年級上學期,他就一直在 考好~放鬆~掉下來~警覺~用功~考好~放鬆 … ” 這幾個步驟中循環。


 


當然,他有這樣的進步空間,要感謝很多老師,寫不完也說不盡


 


到底我想起來的這最後一學期進步並且穩住的關鍵是什麼呢?


 


就是小氣又沒良心的小麻煩~


 


話說這兩個還算好命的小傢伙,從什麼MP3i-pod nano 2GBi-pod nano 16GB…有的沒的,輪流擁有比較新的那一個,直到過年前,因為自己用的是比較新的東西,就很好心的覺得應該幫妹妹爭取好一點的福利,所以提議幫妹妹買一個i-pod touch… 那是過年那時的事,可是,關鍵就在 忘恩負義又小氣的小麻煩,她竟然把她的新 玩具加密,不但不跟葛格分享,連我想玩也得求她 (順便承認一下,有時候我沒空上格子,其實就是她的 新玩具害的!)


 


除了幫妹妹爭取,還幫她下載遊戲卻得到如此的對待,大麻煩當時下定決心~


基測完你就知道!”


 


真的! 他在無名的文章裡忿忿不平的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原來,有個小氣妹妹的刺激,也不是壞事! 他那時就打定主意,考上,然後要一個禮物!~ !!


 


PS. 經格友反映文章太短,有失jelly 風格,這一篇又繞了一圈,才回到標題 (所以要是叫我考作文,我大概也寫不完) 偶而” “貼心,至少要沾上其中一個詞的邊兒吧!


 


先說貼心好了~


 


貼心一 :


考完沒多久,大麻煩就跟把拔說~ "你可以回家了!" 老爺起先聽不懂,大麻煩說 "我已經上高中了,可以不用補習,所以你可以不用再那麼遠的地方工作了!”


真是讓老爺感動得差點掉眼淚。


 


貼心二 :


連機車都沒有,我家只有一台小小紅小汽車 (因為機車沒辦法同時載大小麻煩),老爺一直覺得如果我們要長途旅行,一百八的大麻煩一定非常不舒服,加上越來越多人說,看大麻煩坐在車子裡,都說覺得好像要 滿出來了一樣


 


平常老爺回來,前座當然是 大人的特權,大麻煩會自動坐到後面去,這次,我把前座讓給他,他很驚訝,還擔心我委屈自己,聽到我說 沒關係啦! 你長高了,給你坐吧!”


然後當時已經坐前座的他,回眸對我 嫣然一笑 貼心地對我說~ “那等妳長高再給你坐前面ㄏㄚˋ!” ~


 


因為偶而貼心,所以我只想到這兩件事~而且今天晚上一點都不貼心,為了玩他的新手機,竟然把手機的外盒、說明書哩哩摳摳的東西亂丟,也不先集中一下~


 


還有,那天我聽說有小朋友吃了塑化劑食品,疑似生殖器變小??


 


大麻煩雖然並不常喝外面的飲料,但是不喜歡喝白開水,偶而在外面還是會買飲料喝, 到現在還不聽勸,那天我只好用最直接的方式企圖說服他 (或嚇嚇他)


 


我說~ “以後不要再喝那種會讓小雞雞變小的東西!”


 


他說 可是如果覺得太大呢?”…


 


他很認真的問我,我只好回答~ “我只聽過有人要縮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