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跟大小麻煩一起參加了學校裡一位對自然和社會都超強、超有興趣的老師辦的活動~~雲林生態之旅


接著大麻煩又參加英檢複試,所以,都沒PO新文章,還真不習慣。


這兩天超有意義的行程,當然也照了很多相片回來,要來跟閣友分享。


但是相片整理總是需要一些時間,希望明天可以開始陸續PO出~~


 


之前PO出 " 來看春天 " 之後,又帶了相機拍了一些漂亮的花和植物,當然少不了當紅的五月雪~桐花


現在不PO,恐怕就白拍了


只PO照片,沒辦法多做介紹,因為大部分的植物我都不認識,反而比較不花時間,先拿來墊檔~


才不會讓格友來了都沒新玩意ㄦ可看,怎麼樣,貼心吧 !!


其他,Huga-Shuga,暫停一周,因為光是這次的生態之旅,應該就可以分四次播出了


敬請拭目以待~~~~~


 


             先前收集的相片~~抬頭看見雪白的桐花


 


    低頭也會看見雪白的桐花            


 


                 往對面山頭望去,


                               


                      長著一團團白花球的桐花~         


                    



 


              幸運的落在步道之外,才能保存完整的姿態~


 


  還有些直接落在別人家的葉子上~


 假裝是別人家的孩子   







 


                             有的調皮的玩起溜滑梯~~                很好玩吧 !     





  細看每一球,都是幾十朵美麗的小集合而成的


 











 


咦??~~ 這到底是你家的孩子跑到我家,還是我家的孩子跑到你家呀




 


真是有點喧賓奪主了~ 明明是我家 !!


 




 


                                桐花美,我更美 !!


 


   我家的搗蛋鬼,頂多這樣越過牆去~


 


 


 


有客人來呀 ? ~  好害羞,還是躲起來吧!!


 



 


其實我不是躲起來啦~ 只是還沒睡醒呢 !


 



 


                   下過雨後,得到滋潤,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出來伸伸懶腰。


 


    平常以為我們只是野草,沒想到我們的花這麼美吧!


 


 一朵朵,像草叢間的蝴蝶~


 



 




 


                     調皮的桐花,又來我家偽裝了~~


                                                                         ㄟˋ~~  你媽叫你回家吃飯啦 !!





    這些才是我家的花寶寶~~






 



   看清楚喔 


 


 拍攝當天因為風很大,其實大部分的花被吹的有點狼狽,就像你吹整好了一頭美麗的秀髮,卻跑去坐敞篷車兜風一樣~~


 


第一次發現這種花,驚艷的不得了,沒想到我們天天經過,不以為意的草叢,竟會開出如此漂亮的花朵~


那第一次開的花,比現在還大、還嬌豔呢 !!


(我還是不認識,不過依照經驗,一PO出,就有機會得到很厲害的格友出來解答喔 !! 所以,有興趣的,別忘瞄一下回應!!)



這我知道~~是孤挺花!!~~但不孤呀 ? 瞧 ! 四姐妹一起呢!

    看出來這是什麼樹了嗎?      


 


樹上一顆顆的是什麼 ?~~我猜是梅子要不桃子!




 


這毛茸茸的,也很有趣~


   還有這種,好像一枝枝的小花綁成一束!                        


      


                 也很讓人驚喜~        



 


野草叢裡,除了紅的、紫的,各色的花,有時也有可愛的綠色植物隱藏其中


 



 


就像這神秘的綠色隧道一樣~


多少奇蹟在裡面 ? ~~誰也猜不透吧 !!


 


 


喔 !   自從我認真玩格子以後, 認真觀察身邊的人事物,用心的閱讀,用心的聽演講、看表演 ....


從前那種迷糊傻事,發生的機率好像變低了


難怪我覺得,明明我矢志,即使犧牲自己的顏面,把丟臉的事拿出來博君一笑,讓大家開心就值得了,卻越來越少迷糊事可以說....


想想應該是用心過生活的好處


真的喔~ 如果有,我一定會說的~~


 



 


這樣算不算丟臉丟到山上~~


就是去拍照那天,出門才發現衣服穿反....


 


結果,那天在山上遇見另外兩個朋友,站在路邊聊起來的時候,其中一位眼尖立刻發現~


沒關係啦~ 有穿就好....


拍照、拍照...


嘿嘿 !!  那還用說,這是一定要的啦 !


 


 


 


當我拍完,繼續加入媽媽們聊天的行列時~~


咦 ?~


這位黑衣媽媽的衣服也是粉特別喔~~


 


   哇哩勒~~ 你也穿反唷 !!


 


~ㄚ今天是怎樣 ?! 


這叫 " 德不孤,必有鄰 " 嗎 ?~~


另一位媽媽趕快看了一下自己的褲子,好里家在,沒穿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