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同一天,大麻煩學校也是親職教育日。


還好,學校很近~~還方便趕個場 !


大麻煩國中了,學校辦的是針對國三升學方面的講座,及各校介紹。


我們國一的,還沒那問題,孩子們跟著去看表演,聽演講...


家長們就留在教室,參加各班的親師座談會。


 


因為國中的孩子,面臨的問題當然還是課業為主,老師談到的無非是與課業、成績...有關的問題。


其實都是我知道、煩惱、想解決、卻無法解決的問題。


只能等他自己長大~~ 頭腦發育成熟。


自己會想啦 !


 


老師說,有些孩子很主動,積極並且在乎自己的成績 ,這種孩子,老師都不用督促他,譬如A,還有B;


有些孩子還是不太在乎成績吼~~  譬如 XXX ( 又稱大麻煩 )~~


ㄘㄟˊ ~~~ 沒被老師 ㄜ樂,卻被點名不在乎成績,


這這這,我該如何跟你那辛苦在外地工作的爹爹交代呀


 



  親師座談大約進行一小時,相機帶在身邊


 


  但總不好意思拍老師,或是拍其他家長~ 


 


   眼睛掃過來掃過去,想找點東西才不虛此行~


 


  喔~ 大家的桌子都挺整齊、乾淨的,莫非老師有交代


 




 


唉呀呀呀~~ 這又是哪位同學的???


這是一級戰區嗎 ? 為什麼只有你這位 " 某同學 "  的桌子如此與眾不同?


場景好熟悉................ 跟我每天玩格子的時候,面前的某個座位很像。


書本大概每個人的攏同款~~~~~~~~~  但是,這鉛筆盒..... 


 


剛巧,今天早上在跟一位馬麻聊到她家的小姐,


聽說也是很會 " 藏 " 東西喔~


抽屜裡有飲料空瓶、吃ㄧ半的餅乾...   枕頭下除了經常發現類似的殘骸,甚至還發現過開過的~~奶油 !!


問她,


這位小姐回答說~~ " ㄚ !  難怪我找不到  "


                                                                                 ~~~~~~~~


 


事情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真的很煩惱,威脅利誘都沒用


但是聽別人聊起,怎麼就覺得很~~    可愛 !


心裡不但不覺得這會是一個煩惱,反而不知不覺的在想~


這個無俚頭的小孩,如此大而化之,但是她有她的優點和特色,說不定將來會有什麼驚人之舉,會有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成就呢 !


 


 


先等我一下喔~~


 


 


 


喂 !!!!~~~大麻煩!!! 看看你,亂七八糟,真是不像話,我一定要把你的桌子拍照起來,交給你爹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