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你快樂嗎 ?


 


原本和弟弟妹妹們約好要一起到餐廳去幫阿母過母親節的,卻因為大麻煩剛好英檢複試,大家就很難再喬出一個同時有空的假日,只好跟阿母說拍謝,下個禮拜再幫妳過節啊~~


 


有人問我,妳家大小麻煩怎麼幫你慶祝呀 ?


我自己也覺得,我是這麼用心的媽媽ㄝ,他們總該受一點點的感染吧~


聽說有的孩子吹笛子給媽媽聽;有的幫媽媽按摩、洗腳;有的貼心的裝飾了一杯很漂亮的飲料,請媽媽享用...


jelly小時候最會用皺紋紙做康乃馨,相信阿母還記得


其他呢? 最普通的,也應該會寫張感動媽媽的母親卡吧 !


至少,說不定學校的美勞課也會應景一下,讓大家發揮創意,做張母親卡,打完分數後正好送給媽媽...


 


無魚蝦也好啦 !


 


我知道小麻煩學校老師有出這道作業


如果你以為~太棒了 !  小麻煩一定做了一張漂亮的卡片,還寫上讓jelly感動的貼心話,送給jelly,那你就錯了 !!!


原來,過兩天是咱家小貴妃一歲生日,小麻煩小姐決定," 母親節年年都有,一歲生日只有一次 " ...


所以很與眾不同的替小貴妃表妹做了一張一歲生日卡,用的是原本鷹該做母親卡的材料


她不知道我的心在滴血,雖然只是一張卡片,我實在不應該跟小貴妃吃醋的


何況她還七早八早就把它貼起來,害我連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還有大麻煩,把我自己買來的提拉米蘇,上面那片寫上 "母親節快樂" 的巧克力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掉,同樣害我連拍照都來不及這件事,有看 " 春暉 " 的格友也應該知道才對 !


自己沒親口對我說。連讓我多看兩眼蛋糕上的 " 母親節快樂 " 的機會都給剝奪了



再怎麼說,我也是有拿孕婦手冊,很用心的從在肚子就開始照顧你們ㄝ,真是沒良心呀~~~~


 


沒母親節禮物的母親節,其實我已經過了十幾次,從來不以為意,所以也怪不得大小麻煩不覺得有必要這麼麻煩。


但是,很奇怪,這一次卻偏偏讓我心裡有點酸酸的,為什麼 ??


                                                               ~ 難道又要怪大姨媽嗎,其實她是無辜的!!


 


當我自己覺得心酸的同時,我真的必須很沉痛的呼籲一下媒體,請不要一再提醒大家," 母親節到了,大家都訂蛋糕 "、" 大家都定了餐廳的母親節大餐 " ....


有這份心意的,不用提醒都知道,但是,除了像我這種,只是在這裡自怨自艾的媽媽之外,其實有很多媽媽真的是盼不到兒女的關懷的~~


不論是子女遠在他方、不孝、或者是曾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


我突然想到,她們的心一定更酸


不是jelly要在這裡掃大家的興,真正的目的,其實還是在提醒大家,別忘多關心身邊的人啦 !!


 


好了,說到這裡,不要開始罵我家大小麻煩喔 ! 雖然他們沒有把有形的禮物做出來,但是,當昨天我看著部落格,填補內心的空虛時 (你知道這裡也有好多母親節的祝福呀 ! ) ,大麻煩放著自己的段考不準備,就被電腦黏過來一起看。


其中,有一篇格友Leo 分享的影片~~母親,永遠無怨無悔的付出 ( 我這篇先看完,才准點過去喔!! )


看完,我得到了我當母親以來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大麻煩最真誠的擁抱


( 喔 !  還有,這之前他也學著格友gg給我的,親了我好多下... 這兩件事都發生在看留言板的時候)


我知道,或許他們覺得,送什麼禮物太做作,說什麼 " 媽媽我愛你 "又太肉麻...


真正的愛,一直在他們心中燃燒,永不熄滅.........


 


最後再提醒一下,不要太ㄍㄧㄥ,心中燃燒的愛一定要說出來,不管是對配偶,對孩子或是父母,或是其他愛的人,千萬不要天真的以為~         " 不用說,對方一定知道 "


不說,人家為什麼一定會知道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