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到了      真該寫些什麼來頌讚Jelly偉大的媽媽


但是我還沒想到~~              阿母             再等我一下喔~~


 


倒是第一次去風車的故鄉那天       因為等朋友的無聊時間       突然沒什麼話可以跟老爺聊


老夫老妻           更沒有跟老爺在公共場所卿卿我我       


除了忙拍照             忙搜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之外             有興趣的雜誌也翻得差不多了


閒得慌  ~~   剛巧後面一桌跟我們年紀相仿的媽媽們      (對啦 !  就是說你啦~~


差不多八九位.................. ( 等一下聽完           可別告訴我就是你們唷 ! )


應該是同學會          同事會之類的


 


先說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留意人家的談話


老實說              如果你想聽八卦                        還真的會失望~~因為............什麼都沒有聽到 !!


 


" 心猿意馬 " 的翻著雜誌   


( 不知用這成語恰不恰當~~lily老師 還有眾國文系的格友們      指教一下啦 ~~   那天大小麻煩和把拔馬麻為這句成語的解釋及用法       竟然提出了多種意見 )   


心念           卻隨處飄蕩  ~~


一會兒想格子            一會兒想朋友來後的話題              一會想起最近沒回娘家 ..........


一會又想到大小麻煩該吃什麼晚餐


原來           不是只有我有這毛病              不小心就發現              後面那八九位媽媽              每一位都是~~


 


一開始對背後的人物感興趣                  來自一通電話~~~~~


 


~~~~~~~~" 喂~  什麼 ?     掉進水裡.....  怎麼會 ? ......   把拔不是去接了嗎 ? ...."         


跳出來   跳出來~~ 不是叫掉到水裡那位跳出來


是叫你跳出來             因為那通電話不是我的 !         我家把拔在我旁邊呀 !   別緊張 !!


 


是後面的一位媽媽         接了一通聽起來是學校 ( 比較像幼稚園 )    打來的電話      


內容我不必再解釋了


我跟你們一樣     也只猜到了一點點~~        還不至於雞婆到拿著麥克風去做訪問 


不過             猜想             不管是誰掉進水裡          應該都沒有大礙了


因為     掛了電話的媽媽                 開始跟其他的媽媽聊起這通電話


並且討論起      " 你老公呢?    不是說好會去接嗎? "           " 對呀 !   怎麼還沒去呢  ?   " ........


這位媽媽並沒有慌慌張張的衝出餐廳          而是繼續討論              老公到底去哪裡 ?


可見孩子是平安無事的          可能衣服弄濕了         弄髒了   ~~         回家跟老公算帳去


 


沒多久         突然發現同一首 " 悅耳 " 的手機鈴聲               重複唱了好多遍      


原先         以為是餐廳裡哪位忙碌的客人       正在一邊跟客戶談case         一邊不斷的有生意上門


或是哪位      偷空跟情人約會         卻被老闆不停追蹤的有為青年


後來           終於聽到          幾度接聽這手機的        原來也是後面這桌媽媽聚會的一份子


"  .....到五點呀! .....  呆會喔 ~ "


"....還沒到啦 !   ....快結束了...."


" .....幹麻又打來!!  不是說五點嗎? "


".....肚子餓 ?  還沒五點ㄝ~~ " 


"........叫你不要再打了!!!!!!! " ~~


 


終於沒有再打來了 ~~    


從我發現鈴聲從哪來開始        這位媽媽至少又接了五次以上      同一個 ( 應該是孩子 ) 打來的電話


這情形發生大約四點到五點之間         


 


還有         當我們進入餐廳開始               就有一位小女孩     在餐廳的裡裡外外穿梭       ~~


雖然戶外區的範圍很小            但是對一個必須坐很久的孩子來說       這樣是唯一能讓她感覺舒服的


因為她實在沒辦法介入馬麻們的話題    


因為她沒有老公         沒有小孩           沒有工作             也還不會玩部落格


重點是~~      如果馬麻聊到她           她很可能因為跟馬麻意見不合            被叫 " 閉嘴 ! "  


說不定正是因為這樣       馬麻才叫她                " 出去玩好了! "~~


 


ㄚ~~~~~


覺得我很無聊嗎 ?   這麼稀鬆平常的事           還花那麼大篇幅說得有來有去


哈哈~~         可見這種事      也常發生在你身上


 


我可不是要說這些媽媽們不盡責        喝啥下午茶         放著孩子不管


別忘了                我也一樣把大小麻煩丟在補習班


人家到五點                   我家大小麻煩可等到晚上九點ㄝ          唯一的不同 孩子的爹坐在我旁邊


 


我想說的是              媽媽真的是很偉大


把拔們~~     捫心自問一下             你們會像媽媽們一樣               無時無刻都把老婆小孩掛在心上嗎 ?


難得聚個會~~                   除了列舉的三種狀況~~


我猜       其他的四五位也差不多啦


除非她還沒結婚                        沒有孩子


 


 


記得~~ 我們是幸福的妻子     幸福的媽媽


要維持這種幸福                    千萬要給自己留個喘息的空間~~~


雖然總是放不下              離不開 ~~ 


喘口氣                      才能愛他們好久好久喔 !


 


 


母親節快到了                 先祝所有母親們       " 母親節快樂 "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