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師父~~Gloria   家看到這道茄汁義大利牛肉麵        (記得去看原版        別被我教壞 )


孩子很喜歡          馬麻也很喜歡


重點是~~        " 簡單 "                            


唸了應該快兩個月              最後終於在老爺回來前的那個禮拜的某一天完成


當然老爺沒吃到         孩子倒是很滿意


不過           我必須拿出良心檢討一下                   順便給跟我一樣不擅廚藝的廚娘們一點小小的前車之鑑


第一     用心準備食才  ~~  為什麼會拖這麼久          都是花椰菜的錯             本來買到了          但是沒空煮


                                              等到萬事具備             偏偏怎麼都沒看到花椰菜 


                      其實這是很容易買到的            只是因為我懶得上市場~~少了兩朵翠綠          看起來就扣分了


第二     貝殼麵喔    不必放太多~~    準備的時候           肚子好餓                看到整包小小不大包的貝殼麵


                            明明以前煮過      卻仍然無法說服自己~~     半包就夠


                            而是一直碎碎唸   " 夠嗎 ? 大麻煩會吃很多ㄝ         小麻煩食量也進步了   煮太少一定不夠"


                             一變唸一邊加~~        最後整包都加下去 


                             害我自己後來吃了好幾餐都吃不完           最慘的是牛肉義大利麵醬都沒剩了


第三     也跟貝殼麵有關~~ 到底熟了沒??         試了好幾次都還是硬硬的    


               索性蓋子蓋起來          讓它悶個夠~~           結果就變成很胖      很軟      很爛的貝殼麵


               不要問我正確的做法喔            我只說給你前車之鑑            沒辦法教你~~


               ㄚ最好你能教我~~          這才是我想的


第四      還好我放了整罐的義大利麵醬       因為我的牛肉都沒有入味          所以吃起來形成兩種口味


              一種是幾乎無味的   ~~ 花椰菜         貝殼麵         還有牛肉 !


               另一種是唯一讓這份主餐勉強可以稱作義大利麵的功臣~~     可不是插一面義大利旗子喔


              對啦~~       就是那一整罐的義大利麵醬 


 


其實我不說            你們一定會被我呼巄過~~         因為裝進盤子裡         拍起照來還是很上相的


 


小麻煩說       " 你裝太滿看起來很難吃         照我這盤吧!!   "


 



 


從文章名稱看來               難道這盤 " 勉強好吃 "  的義大利麵要叫做 " 媽媽真偉大 " 嗎 ?


其實不是~~ 只是繼昨天寫的有感而發~~ 想到我們為了孩子做這麼多    雖然不好吃    但是我已經盡力了


卻換來什麼~~   我們真是一群命苦的媽媽呀~~  (要改變一下聲調喔~~用歌仔戲的哭腔   比較傳神 )


 


知道嗎  ?   孩子真是生出來跟馬麻作對的 


前兩天      看到大麻煩的成績單      我是一直安慰自己        安撫老爺~~


 " 別急    大隻雞慢啼~~  以我們的教養方式         他的後勢可期的啦!! "                       要有信心!!


不過       看到老師附註的評語~~   "  本次段考退步最多  :    XXX   OOO    ...   "


大概三個人         大麻煩的名字排在第二位~~      後勢可期    ??     照這樣的技術線形


以後要找他的排名          從後面看起              可能效率會高一點             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面對老爺              我得為我照顧和督促孩子這件事負點責任            並找點藉口


面對表現不佳的大麻煩             我還是得苦口婆心的講兩句~~


"  你....."


"  你又來了    你又知道我沒讀書............."


吼 !   ㄚ我都還沒講到          他講得比我還多      而且   知道他說啥嗎 ?        讓我還原一下現場~~~~~


"  就像我看你一樣      我也覺得你都沒做事呀 !   整天玩部落格 ....."  竟然這樣講他媽!!!!


這回換我打斷他  " 我沒做事 ?  沒掃地?  沒煮飯?  沒洗衣?  沒載你們上學 ?........."     


"  我是說         就像你沒看到就說我沒讀書一樣       這些事             我也沒看到你做呀 !! "  


好吧 !  我懂          他其實是要我信任他 ~~~~


" 好 ! "      本來我想說    以後這些事全部等你們在家我再做~~ 後來 覺得這樣好像我在跟孩子賭氣似的


於是    我說 ~~   " 你沒看到我做          至少你身上的衣服是乾淨的             家裡 也看得出是打掃過的        除了偶而外食      現在吃到我準備的飯菜次數也越來越多了........這些都是看得到的        以後我可以相信你有讀書         但是你要拿出成績出來給我看 !! "   


一場母子爭執才暫時平靜下來   


 


 


另外昨天也有兩個欠打的小孩                  事情是這樣的 ~~~~~


MSN媽 (常常在我玩格子時來 " 唷吼 " 的那一位 )         昨天託我替她買兩瓶孩子吃的綜合維他命


看 !          作媽的都一樣       什麼可能對孩子有幫助的      都盡可能嘗試


當我把東西交給她家的孩子時         她家那隻五年級的小哥兒說~~  " 這是給我媽減肥的嗎 ? "


我才正想說些            " 才不是    你媽疼你們  ....."               如何如何的~~


一旁就傳出一個低沉的嗓音說~~            "  減肥的我媽吃都不夠了......... "


   現在的孩子就是這樣孝順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