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兒興奮的回家宣布,她被選上參加田徑隊了~~


為娘的我,想到的不是課業的問題,我只擔心她會不會跟我一樣,練出一雙比男人還強壯的 "蘿蔔腿"


 


這雙蘿蔔腿,可是我從小到大無法擺脫的噩夢~~但是我娘說, " 我幫你生的不是這雙,是你自己變成這款的~~"


好吧 !  真怪不得爸媽,有照片為憑,小學四年級以前,jelly還是有一雙修長的小腿的,真的 !


到了小五、小六,正值發育期,熱愛運動的我,雖然沒參加田徑隊,但又是跳舞,又是溜冰,當時不論是四輪或是冰刀,我都愛,一溜就是三~四小時,鞋子重得不得了,卻不覺腿痠,溜完鞋子一脫,直覺像練完輕功似的,可是從沒人提醒我,一定要放鬆小腿的肌肉ㄛ !


也許就是這樣,等我開始進入愛漂亮的青春期,才驚覺~~嗄 ! 為啥穿起美麗的裙子卻露出一雙不搭嘎的腿!


結實的肌肉鍛鍊出來後,再後悔已經來不及,從此除了學生裙不得不穿,所有可愛的、美麗的、淑女的,除非蓋得住小腿,否則,全部與我無緣 !


就連與我家老爺初相識的那一天,也拜了一件優雅的長裙之賜,於是乎,事實的真相被掩藏在脫俗的清麗外表下,他看到的是有氣質的美女,那天可能吃了雞腿不小心摸到眼鏡~~一切都美化了,更別提刻意的掩飾


偏偏我家老爺是個嗜美腿的男人,尤其對ㄎㄡ、ㄎㄡ、ㄎㄡ的細跟高跟鞋無法抗拒,婚後雖面對現實,認栽了! 卻還是不能忍受自己的女人竟然沒有半雙符合他期待的高跟鞋


當然因鞋而生的幾場戰役難免,最後做老婆的學會了穿細跟高跟鞋,逛數小時的街;老公也勉為其難的學會從鞋子往上看,直接跳過五十公分的風景。


在家裡老爺不敢嫌棄,畢竟是自己疏忽,沒仔細 "驗貨"。


但要我穿出門,自己還是會顧慮到,不可貽笑大方~~於是,美美的鞋,總是在長長的裙或褲的半遮掩下,無法大方展現~~真可惜 !


後來,終於不算冷的台灣,也流行起穿靴子,女人一定要有幾雙靴子來穿搭,才會顯得更具時尚風味,jelly也懂,如果穿了靴子,小腿一遮~~我就可以一償多年不敢穿短裙 (當然指的是膝下的長度啦!) 的宿願啦。


走進百貨公司,看見各式各樣的靴子,長的、短的,個性的、纖細的...我很有自知之明的,挑了看起來寬板的~~在專櫃小姐以不可能穿不下的保證之下,很不好意思的亮出從未見光的 "白蘿蔔",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像仙度瑞拉的姊姊,期待自己的腳能塞進那雙鞋...


兒子女兒還很 "貼心" 在一旁喊~~ " ㄧ、二、三 ! " 的替我加油~~


拉了半天,拉鍊還是只能拉到一半,從此又經歷了好久的一段時間,連靴子都不敢看一眼 ! 可憐唷 !


直到前兩年,可能廠商見識到像這種腿的市場還是有的,終於,我買到了期待中的靴子!


於是jelly變成夏天穿長褲,冬天穿裙子,因為有了靴子 !


曾經,老爺最大的心願,就是賺夠了錢,讓水某去瘦腿~~可是研究了很久,沒有一種方式是一勞永逸,又安全可靠,所以還是安於現況吧 ! 至少,現在冬天可以穿裙子啦 !


 


前年,一個孩子們的同學,女生,當時跟我女兒現在一樣五年級,也被選為田徑隊,她媽媽不希望她參加,怎麼勸都阻止不了她,後來,我們一起去買衣服,她媽媽趁jelly阿姨試穿一件裙子,卻沒穿上靴子的時候,指著jelly的腿說,你不怕像阿姨的腿一樣,就去參加吧 !


這招生效了~~  不過,jelly覺得如果能讓她們母女達成協議,也算功德一件啦 ! 心傷算啥


 


 


可是奇了,偏偏擺在眼前,血淋淋的事實,女兒卻一點也不為意,照樣練田徑去,是她跟我一樣神經大條 ? 不相信自己會變蘿蔔腿 ?


還是,該說她看見了,雖然腿粗得不像話的馬麻,還是得到了把拔的疼愛,還是擁有了幸福,所以蘿蔔腿有什麼關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