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香榭大道,得先填個肚子再去凡爾賽宮。

 

這時,駐法代表打了電話來,還告訴我們一個聽起來很振奮的消息。
他說,他聯絡上轟爸了,他願意簽名,要我們打電話告訴他帳號。

因為我們當時正好下車午餐,所以大麻煩把資料都放在車上,這下我們得趕緊找到我們的巴士,才有辦法打電話告知轟爸帳號。

可是,不是才剛吃飽嗎?怎麼我們才講一通電話的時間,人幾乎都不見了,更沒看見巴士?

原來,這家餐廳旁的巷子裡,隱藏了LONGCHAMP的旗艦店,領隊帶著大家找寶去了。

ㄚ~~ 我也想去的說~~ 看我同學每個對這個平價名牌包都這麼熱衷,我也想看看旗艦店裡有沒有不一樣的包,有沒有在老佛爺沒買到的說~~

更何況,巴士在哪? 司機在哪? 沒有領隊,我們根本不知道!

後來循著僅存沒去找LONGCAHAMP的團員的指示,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找到剛好回頭的領隊,打了電話給司機,原來車已經車停在一公里多處,凡爾賽宮的停車場了。

LONGCHAMP 旗艦店,再見了~ 殘念again~

我們奔到那裡,找到巴士,也快要是大家準備前往凡爾賽宮的時候,不可能再跑一公里多回去逛了QQ

算了,還是把正事處理好要緊,還記得在巴黎鐵塔旁,大家冷吱吱,我們一家跳拍跳到冒汗;
這一次,大家也是在頗有涼意的街頭,瑟縮在不夠厚的外套下。
而我們一家早已經東奔西跑,加上心裡七上八下,搞到一頭汗水了。

DSC00423.jpg

 

在停車場中上百輛的遊覽車中,找到司機來幫我們開門,像動作片情節裡的分秒必爭,大麻煩火速找到整份開戶資料中的一組帳號,再度撥電話給轟爸。

以為事情終將解決~

沒想到,這時轟爸仍以悻悻然的態度說, “我怎麼可以隨便簽名,除非法國WEP總部的老闆(應該指的是高階主管) 親自打電話給我,而不是底下的代表。”

這點讓我之前沒說出來的疑問,又增加了一點懷疑的強度~
其實,當初轟家似乎與WEP的代表之間不知為了什麼已經有了不愉快。說不定,當初大麻煩在這個家庭碰到的問題,只不過是遭了池魚之殃。

不過現在沒空討論這些,或許單純點想,是歐洲人的固執、執著、守法、不投機取巧… 不同於我們的通權達變吧!

好,那就快點打給代表吧!

結果,其實是可想而知的,事已至此,我想,大概是沒什麼好期待了。

代表一番質疑、推諉,碎念了一堆轟爸沒有權利這樣要求… 如何如何,最後,用一句他 “試試看”,最為談話的結束。

駐法代表~這位我們台灣派去協助在法國碰到疑難雜症的代表那邊呢?
我也不想指望了,但是,基於禮貌,基於我並不是那種小孩住在人家家裡,也不跟人家打招呼的人,就算明明知道他一定也幫不了忙了,我還是打了一通電話謝謝他。

接下來,除非奇蹟發生,要不然郵局裡的錢,就只好等大麻煩成年後,看還會不會再回到法國來了。

既然不能處理的事,就放下他吧!
不要讓接下來凡爾賽宮的行程白走一趟,至少,讓腦海中的回憶裝滿一點,多少撈點本回來。

 DSC00410.jpg DSC00416.jpg    

凡爾賽宮對於我,原本只是卡通凡爾賽玫瑰中的華麗宮殿。因為走過而多了真實的記憶;因為要做紀錄,上網搜尋,才知道了更多,以下從維基百科節錄了她的由來~

凡爾賽宮原是法王路易十三修建狩獵行宮。

 

DSC00445.jpg

DSC00451.jpg

  DSC00459.jpg

DSC00492.jpg    DSC00458.jpg

 

DSC00483.jpg

  DSC00496.jpg

DSC00512.jpg  

16至17世紀的巴黎不斷發生暴動,路易十四決定將王室宮廷遷出混亂喧鬧的巴黎城,以這座狩獵行宮為基礎建造新宮殿。為此徵購了6.7平方公里的土地。增加凡爾賽宮花園和噴泉,又在西、北、南三面添建了新宮殿,東立面則被保留下來作為主要入口,修建了大理石庭院。至1674年還不斷繼續擴建。
因為興建王宮造成石材的大量需求,為此,路易十四還下令10年之內全國禁止其他新建建築使用石料。

法國大革命時,凡爾賽宮多次被民眾洗掠,此後凡爾賽宮淪為廢墟達40年之久,直至1883年,奧爾良王朝的路易菲力普國王才下令修復凡爾賽宮,將其改為歷史博物館。

   DSC00510.jpg DSC00511.jpg  

 

但聽說極為奢華的寢宮,卻忽略了上廁所這件事^^所以,連王太子也只好在臥室內的壁爐…

DSC00434.jpg  DSC00426.jpg

 

ㄏㄏ~

 

DSC00536.jpg

   

DSC00548.jpg  

DSC00556.jpg 

  DSC00576.jpg  

凡爾賽宮,反正就從裡到外的金碧輝煌,我也無須多介紹,幾張照片欣賞一下就好!

跟在羅浮宮一樣,遊客超多,打算去的人,要先確定,才不會撲個空。

 

接下來會有一頓遊船晚宴~就是在玻璃船上用晚餐啦!

DSC09847.jpg

 

DSC00583.jpg

 

等船的時間,就在附近逛逛,這也是我們最親近巴黎鐵塔的時候,仔細的去看了一下,人家說的蕾絲丁字褲的角度,中間有鷹架圍起,拍照效果並不理想。

不用問了,我們也沒上到鐵塔頂端啦~ 根本不夠時間去排隊。

 

 

DSC00594.jpg

 

只能四處散步囉~    

 

DSC00593.jpg

 

路邊的可麗餅小舖。

 

我沒預期會那麼冷,所以只帶很薄的外套,幸好有帶一整年家當的大麻煩來會合,所以要多厚的外套他都有,這兩三天在巴黎,我身上穿的大外套就是他的啦XDD

 

DSC00604.jpg

 

 巧遇一對新人~ 我原本以為應該也有親友團,可是上船後發現,好像就只他們小倆口安靜的坐在角落~ 那大嬸我就不去打擾了,讓他們享受甜蜜的兩人時光吧^^

 DSC00608.jpg

  DSC00613.jpg   

 

整個行程已經到最後一刻,團員們都變的熟絡起來。
不過要比HIGH~ 跟我們同一家旅行社的另一團,那可更HIGH了~
帶團的是跟我們差不多年齡的女士,超活潑,她的團員也好幾位這種熟齡女子,大家像姊妹淘似的玩瘋了~

DSC00622.jpg

 

  DSC00632.jpg

 

DSC00640.jpg  

 

我們後來最瘋的,也不過就是把我們在船上附贈的紅酒,因為沒人喝,索性在下車前,整瓶送給了旁邊的法國人~ 然後順便做一下國民外交,強調一下我們這些親切可愛熱情的人,來自台灣喔!!

但是我懷疑他們可能並不清楚XXDD

 

DSC00638.jpg  

 

喔~除了塞納河兩旁美麗的景色之外,要說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大概就是小麻煩在盤子上塗鴉,還寫上“MERCI”這件事,因為它讓這位侍者會心的一笑,還秀給他的朋友看。
我跟小麻煩說,去跟他一起拍張照,她又拒絕了~~ 不然我覺得這位先生應該會很開心^^

DSC00617.jpg

 

ㄚ~ 不過沒多久,船快靠岸的時候,因為不小心碰撞了一下,正巧在為客人送咖啡的先生就出了一點狀況,害他原本的好心情一下子消失了~
希望,剛剛的塗鴉盤子魔力能強過那些袖子上的咖啡漬~

 DSC00642.jpg

好啦~終於都介紹完了^^

景點很含糊的帶過,家事糗事講了不少,最主要的還是等待奇蹟的郵局裡的錢…看樣子那幾位 “關係人”先生,是不會有下文了。

要離開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也不再去想這件事了,好好休息,一早就要前往戴高樂機場。

 

退稅的事搞到霧沙沙,領隊交代的不但不夠清楚,甚至還搞錯,害我們浪費了不少時間,原本以為一家四口分頭進行可以很快的,又因為她說不用護照,害我們好幾個團員都因為到了櫃檯被要求護照,才匆匆忙忙地找媽媽、找老公、要護照,有的還因為眼看著就快輪到,而不知到底該如何是好~

 DSC00659.jpg  

 

一邊排隊也一邊見識到傳說中的抗議罷工~

DSC00657.jpg  

 

不知道訴求什麼,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 前面的拿著旗子喊著口號,後面就跟著幾個警察,隨時待命。

一會兒就要登機了,雖然說都已經不再想郵局裡的錢會有什麼奇蹟。
但是,反正到了機場,我和小麻煩負責排隊退稅,老爺就帶著大麻煩尋覓一下是否有郵局。心想會不會轟爸在最後一刻決定心軟,簽下了名?

直到我們 “退稅組” 完成任務, “郵局組”也差不多該放棄了吧?

沒多久,看見老爺和大麻煩緩緩走過來…

神情應該是輕鬆的,無論如何,煩惱都是無用的了,開心的回家吧!

領到了!!”

蛤? 轟爸簽了?

並沒有,而是這位郵局的先生聽完了大麻煩的說明後,就直接讓他領了。

奇蹟? 這個也太好玩了,那我們這十來天的折磨,是為哪招?

哈哈哈哈~ 還是很開心啦! 沒想到這件事就這樣畫了個 “奇蹟”似的 HAPPY ENDDING,也為我們留了這麼一段特殊的經歷,特別的回憶。

好啦~我的故事講完了XDD

 

後記一,回程在台灣機場看到幾個 "長人",還有扛著攝影機的記者,原來是小蟲羅德曼。

DSC_0283.jpg  

 

後記二,以下簡單的戰利品報告^^

 

DSC00661.jpg

DSC00662.jpg

DSC00663.jpg

DSC00664.jpg

DSC00665.jpg

DSC006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