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因為個子高大,一進入國中就被分派了一個很重要的任務~~拿班牌。


          聽兒子說,新的班牌很重 (所以老師才不做他人想嘛!),剛開始除了偶而抱怨,"手好酸"、"很麻煩,還得跑去拿!"  之外, 他也很認命的做好這份工作,不過,最近,他說他打籃球時,小指又 "吃蘿蔔" (年輕人的術語: 扭到)了,所以昨天回來問我,班親會時可不可以替他問老師,能不能不要拿班牌了。


        對於固定由他拿班牌這件事,我是有點心疼,如果像他形容的那麼重。可是,ㄧ方面,我認為不必讓他太嬌生慣養,做點出力的工作,當作鍛鍊身體。二方面,這也是培養他責任心,同時懂得為同學服務的觀念的好機會。其實現代人為何愈來愈獨善其身,追根究底,跟上一輩保護子女的觀念及習慣脫不了干係。所以決定,這件事我不干預。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他,不過,因為他現在手有些扭傷,似乎還是有向老師暫時請辭的必要。


        我希望由他自己去向老師反映,他不敢,他說" 我講過了,沒用!" ,所以繼續鬧著要我替他說去。我說 "如果我要去說很簡單,不必等班親會,一通電話我就能表達你要我告訴老師的這件事。"     但是由我來說,會有兩種後果我必須告訴你:


       第一,老師會認為你好愛告狀,動不動就搬媽媽出來,你媽媽一定也很不講理,以後還是對你們敬而遠之吧!


       第二,如果你永遠不試著去對別人表達你的感受,爭取自己的權利,那麼以後你碰到喜歡的女孩子,你得回家說  "媽,幫我跟XXX說可不可以當我女朋友!"     接著有一天你得說,"媽,幫我跟我女朋友求婚。"   說不定將來你覺得你的小孩不聽話,你又得說   "媽,幫我教訓一下你孫子。"


        還有另一種場景也可能發生,因為你一定得上班,你難道要我去向你的老闆說,"我兒子要調薪",或是有一天你當了主管或老闆,該不會又對我說  "媽! 我的員工都不聽我的話。"    或是說  "媽,幫我叫我的下屬一定要盡快完成任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