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親朋好友之間越來越多人喜歡這種交換禮物的驚喜樂趣,特別是學生。

 

小麻煩學校玩的是小天使和小主人的遊戲,雖然兩三天後大家就多少猜出對方是誰,但還是因為這個遊戲而增加了關心對方和觀察對方的機會,對於高一新生來說,我覺得還不錯,除了平常會寫卡片關心小主人,送些小點心溫暖小主人之外,小麻煩也早就準備好了三份禮物,是要給她的小天使的~ 她說,如果她的小天使沒有好好關心她,她就留一份給自己^^

 

我今天要提的是大麻煩的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故事。

這次他們有三個班級聯合辦這個遊戲,也就是大家約定好禮物的金額為150~300元之間,活動當天抽籤決定你得到的禮物。不強迫,也就是你也可以選擇不參加。

 

大麻煩當然很期待,一個多禮拜前,只要一有機會他就跑去逛書局、禮品店,星期六那天因為下午在台北開行前籌備會,他還利用機會逛遍了台北捷運地下街,還跑到101大樓那,就是想找一份最特別的禮物。之所以選這麼久,最主要是因為他擔心抽到的人是男生,所以不能買女生的玩意;一定要男女皆適用,又不想敷衍的買一般的文具。

 

雖然喜歡的超過他的預算,無功而返,最後在HOLA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暖手抱枕,在他的預算之內~ 現在寫著寫著,突然想起來,其實是我刷了把拔的附卡,不是應該他自己付錢嗎~ ㄎㄎ

 

你就知道,他對這個活動多重視,多期待,原本我一直建議他,買比低標好一點就好,幹嘛這麼花錢費力? 但他很堅持。

 

他一直是個很重視朋友的人。他想讓收到他禮物的人很快樂,真的,他從小就喜歡逗人開心。

 

昨天,冒著雨,興奮的他不但要揹書包代餐袋,還得揹把吉他,再外加把這包好的,體積這麼大的禮物搭公車,帶去學校

 

下午放學後他一上車我也迫不及待的問他,你抽到什麼禮物?

結果,我看他說都懶得說的樣子,就知道應該是不怎麼樣的^^

 

他直接從書包拿出來給我看,說根本是家裡要回收的書,超沒誠意,我想他

是誇張吧~~

 

沒想到,接過那本書,我也超傻眼,怪不得他會失望成這樣,那是一本舊舊發黃的論語註解什麼的書,上面有原持有者的簽名、少許筆記…

 

我跟他開玩笑說,或許他希望你多讀書… 不過,這本註解對你們現在來說也不太需要了… 不如送你一本高一的教科書 :P

 

我翻開後面,原本想看看出版年份,看起來起碼有三十年,說不定是本值得珍藏的古董書吧~

結果,找不到,有看到後面印著宗教用品”… 本書沒價格,應該是贈閱品

 

好,我可以想像大麻煩的心情,我小時候也受過這樣的傷^^

 

所以我開始安慰他囉~

我說, “說不定他家經濟真的沒那麼好,或是沒時間準備,要不然也有可能是他媽強迫他送的… 你就體諒他,不要計較了,反正你的禮物也不是他抽到的,你就當作你送了一份禮物給別人就好了。”

 

但是他還是很生氣,他說這是別班提供的,他們全班看到都很傻眼,如果他有誠意一點,上面附個紙條,搞笑的說明一下,他都可以接受,但是擺明了沒誠意,他們全班看到都替他很火大,還有人建議他直接還給他。

他覺得,他如果真的有困難可以不參加呀!

他氣得說回家一定要把這本書拍照上傳

 

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落差,很想發洩一下,但是我還是得平心靜氣地跟他溝通一下~

我說,或許他自己也覺得這個禮物不妥,但不管他是故意的,還是剛剛講的說不定別有隱情,你這樣公開讓大家討論,就算你什麼都沒說,光是別人同情你的話,就足夠讓他難堪了~

你買的這份禮物,至少也如你願的讓另一個人開心呀! 那才是你的目的不是嗎?

再說往好的地方想,你該慶幸你並不缺少一份禮物要不然我再買一份給你?

 

我相信大麻煩不是個狠心的孩子,他只是一時說氣話,慢慢他可以理解的。

果然剛開始他還很怒,後來漸漸和緩。

 

快到家時,我問他,要拍照嗎?”~ 他說,不了!”

回到家,我再問他,那可以借我拍照嗎?”~ 他也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