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看見電影海報,這兩個把自己當作事故現場,用粉筆圈起來的少男少女,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我應該不會看這部男女主角顯然是少年的 愛情片”~


 


劇中的男孩伊諾喜愛出席他人的喪禮,在偶然參加別人喪禮時,認識了另外一名女孩安娜貝爾,這名女孩罹患癌症,剩下沒多少日子可以活;以及經常出現在伊諾身邊的日本軍人鬼魂,昔日曾是神風特攻隊隊員的廣志。


 


我不愛看恐怖片,但電影簡介提到男孩喜愛參加他人喪禮,還有鬼魂這些有點詭異,不平常的劇情,讓我好奇,決定看看~ 反正,不用錢~~


 


個性怪異、孤僻,除了參加喪禮,就是和鬼魂廣志下旗、聊天、散步討論切腹自殺的伊諾,認識了安娜貝爾之後,這位顯然比較樂觀、古靈精怪,卻必須面對死亡將至的女孩,他們兩人開始玩著與死亡相關的遊戲~


 


兩個人跑進太平間為躺在冰庫裡的屍體想像一個身分和故事、躺在地上用粉筆畫出身體的樣子,模擬肇事現場、在萬聖節扮起鬼魂,一起演出關於死亡的情境劇


 


看似對死亡毫無畏懼的伊諾,其實內心一直有著無法說出的遺憾。


 


很久以前,因為阿姨獲獎,伊諾和父母一起前往道賀的路上發生車禍,造成父母親意外去世,自己也昏迷長達三個月以上,期間也曾體驗到死亡


 


男孩一直責怪阿姨,認為如果不是因為她,他們就不會出車禍;更不願意原諒的是,沒有等他清醒,讓他參加父母親的喪禮,讓他連最後一次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原來這就是他總是偷偷混進別人的喪禮的原因。


 


安娜貝爾雖然不害怕死亡,但是更在乎珍惜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所以,無論什麼奇怪的事,她都願意和伊諾一起去嘗試。


 


鬼魂廣志這個或許是伊諾幻想出來的角色,本來看起來只是孤獨的陪伴者與傾聽者,但最後在安娜貝爾去世時,他讓伊諾知道安娜貝爾不會寂寞,他會帶她去認識 新環境


 


最後,透過廣志當年在出任務前就應該交給自己心愛的人的一封訣別信,原來,當年為國捐軀的英勇,現在看來卻是無知,即使成為鬼魂的他依然不明白,自己年輕生命就這麼消失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他內心世界潛藏著永遠無法彌補的那份對愛情的遺憾


 


這部應該有著青春氣息,卻瀰漫著濃濃死亡氣味的電影,巧妙安排這三個角色~


面對親人已經死亡的伊諾;自己即將面臨死亡的安娜貝爾;已經死亡的鬼魂廣志,讓死亡似乎不那麼沉重那只是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可以團聚的世界。


 


參考網路上的介紹, 最後一次初戀是一部純愛療癒系電影, 意思可能是說 ~ “死亡是所有人只要來到世上,就必須面臨的問題,只要曾經愛過就已足夠,就輕輕放下吧!


 


 


 


 


看完後,我思考著這部片名~ "最後一次初戀",因為安娜貝爾最後無法躲開死亡,所以,這個初戀變成最後一次... 濃濃的哀愁...


 


不過,"初戀",難道有人還會有第二次嗎?  喔! ... 淡淡的哀愁...


 


 


 


另外,當我今天因為想PO出這篇文章而上網找圖片時,不小心打成 "最後的初戀",竟然出現的是另一部我曾經看過的,李察吉爾和黛安蓮恩演的~ "羅丹薩的夜晚",兩年前看完就想長舌,但那時沒空,現在~ 請容許我太有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