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行,那樣也不錯 ~ 這好像是我最近經常說的幾個字。


 


繼續在家當宅媽,煮飯洗衣,準時接小孩也行;出來上班賺錢也不錯!~


 


先別管我究竟決定了沒,小麻煩對我說, 反正妳在家也是混,不如出去混,說不定還有錢賺~ 果然是獅子座小孩,物質為導向;若是金牛座的大麻煩;該不會說~ “你一定要把錢混回來,或是,那我跟妳一起去把錢混回來之類的吧!  


 


暑假快結束了,大小麻煩的課慢慢的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小麻煩的新生訓練,還有全校返校其實一樣要進進出出,不過,最近我們有個新的去處,就是店長新開的仲介公司~


 


雖然我還無法明確而肯定的說我到底算不算那裡的員工,最近是真的經常往那兒跑,大小麻煩也很愛,因為到那裡有冷氣吹,附近又有金石堂,還有,雖然每天都要為了午餐或晚餐要吃什麼而傷神,但是可以不用吃我煮的菜,他們倒是挺高興的。


 


(那天店長說,普渡後的菜,麻煩幾位廚房達人烹調一下,大家中午一起吃飯吧!~ 小麻煩馬上指著我說, 你,不准進廚房!”… 可見他們對我的廚藝已經忍耐到了極限了~~ )


 


平常我在那裏幹嘛呢?~ 除了聊天,還可以帶電腦去喔!... 很好,對不對?


 


不過,交情再好,我也不能擺明了去佔便宜啦! 因為目前店裡新人多,少數有經驗的營業員總會不巧外出,這時候我就派上用場啦~ 可以協助在辦公室值班,碰到剛好有客人進來,或是來電詢問,會讓客戶有 受寵若驚”~ ~ 是倍受禮遇的感覺啦 ! 開玩笑,我的親切可是出了名的!


 


店長很用心喔~ 除了涼爽舒適的會客區,一整天播放著好聽的音樂,還特別買了一台咖啡機,讓每一位客人都有VIP的感受~ 而且,絕對不會現實的對 隨便看看型客戶就把服務給打折了。


 


前面的一長串引言,只為了說明就是在這個情形下,偶而有機會加入店長和資深人員對一些制度的討論,因此發現我的牆頭草性格,舉兩個例子說明吧~


 


第一件是~ 對於受屋主委託的案件,營業人員要將委託書、謄本及其他資料整理妥當,最重要的是坪數的換算、屋況說明、案件特色以便買方客戶出現時,所有營業人員都能清楚明白的向客戶做介紹。


 


對於這份資料,店長的要求是按照總部規定書寫,寫得越清楚,客戶越明白;算得越多,自己懂得越多 ! ……. ! 有理! 十分有理!!


 


另一位資深營業員兼股東認為,做業務的,應該要把時間花在刀口上,與其花時間書寫這些繁雜的書面資料,而且有些內容還重覆,不如認真出門拜訪客戶,認真出去發廣告……  ! 有理! 超級有裡ㄝ!!


 


 


 


第二件是這樣的情形~ 只要是要賺錢,又不是獨門生意,沒有獨家配方,難免會碰到跟同行廝殺的時候,同一個屋主的房子, 獨家委託給你的時候,當然就安心幫客戶找買主就好,如果,今天碰到你的好朋友,或是對你很信任的(買方)客戶,本來想把賺錢的機會留給你的,偏偏他中意的房子,卻是屋主已經委託別家仲介銷售的案件時,那又該如何?~ 眼睜睜的看著你的好朋友、好客戶,把錢送進別人的口袋??


 


經過特級戰區特訓載譽歸鄉的店長說~ 只要客戶信任的是你個人,不管他看上的是哪一家仲介的案子,你都可以幫他 處理”… 當然,處理的方式除了與他家仲介合作,萬一碰上不同系統無法合作時,非常手段就是直接找到屋主,想辦法讓案件成交這樣的處理方式,在 業界叫做 剁案件,就是搶CASE~


 


同家公司內是絕對禁止搶自己同事案件的 (公司門以內要講禮義廉恥),但對於別家的案件,就叫 競爭” (公司門外面就要燒殺擄掠? )… 這樣的進階版戰術,有些從前就是他的子弟兵的資深人員,開始有了意見~


 


 店長從前都鼓勵我們要講仁義道德,不希望自己的案件被剁,就不要剁別人案件再說,這樣惡性競爭,會引起同行公憤的,萬一…” ~ ……  ! 有理! 十分有理ㄝ!!



現在不只特級戰區這樣做的,一般同行都是這樣,你不做就是坐著等人家來宰你啦~ 再說站在屋主的立場就是希望房子賣掉,買方立場就是想買到合意的房子,站在雙方客戶立場,他們一定樂觀其成這樣也是為客戶著想! ” ……  ! 有理! 非常有理ㄝ!!


 


怎麼辦呢?~ 其實都很有道理,想一想應該也只是立場不同的問題,在加上問題其實並不是那麼絕對的。


 


就以最後這個例子來說吧其實可能的選擇又不是只能搶case,第一可以再試試別的相似的房子,第二可以考慮與同行配合,若對方只是唯利是圖,不考慮屋主立場,硬是要綁住案件,那是他先對屋主不義,屋主當然沒道理不為自己想當然如果屋主簽的是 專任的委託” (意思是契約期間內,別家不得銷售~ 專任案件雖然只有受託的獨家可以消受,但受託公司比較會傾全力開攻,有利有弊),就要取決於怎麼樣 "" "" 這契約解除或失效


 


大膽冒著 洩漏商業機密的風險 ~ ~ 寫出這篇,就是我也很困惑,如果你是營業員,你會怎麼選擇?  如果你是屋主或是買方,你又希望你的服務員如何替你處理???


 


其實不回答也沒關係,因為我說過了,這個問題很極端的發生機率也不見得很高~ 且戰且走,若是對方無情,那就休怪我無義吧 !


 


~~別傷神了~ 睡覺卡蘇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