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煩學校畢業典禮。


 


記得三年前,他小學畢業的那天,典禮開始前,各班導師帶領畢業生從操場出發,做最後一次的校園巡禮,看到老師臉上已顯露依依不捨的表情~ 我,眼淚已經先溢出眼眶了。


 



 


這回國中畢業前夕,陪大麻煩看班上製作的畢業光碟,一張張充滿歡笑的照片,一段段搞笑作怪的畫面,連我也像是跟著搭乘時光機一樣,回味著他們三年的成長。


 



 


接著,同學們將照顧、督促他們三年的班導師喜怒哀樂的表情,做成集錦,配上音樂,秀出字字句句感性的祝福和道別詞~ 我,真的哭了。


 


(以前就覺得他們老師很面熟,原來長得跟白歆惠好像呀! 難怪我老覺得白歆惠很面熟!)


 



 


或許你們覺得我很誇張,主角沒哭,我連配角都不是;充其量只是一個 投資客”~ 跟人家掉什麼眼淚?


 


心裡想著,老師雖然被他們 欺負了三年,但是,學生們都愛她,她也是用真心在愛這些孩子,要送這些孩子展翅高飛,她一定也不捨而我,有一天我這個 投資客,也要面對這一刻~ ! 好傷感呀!


 



 


說真的,國中的畢業典禮一點都不精采,也不催淚,除了頒獎,就是校長及來賓致詞。後面重頭戲~ 節奏又太快了,來不及培養情緒,就 送客~ !


 



 


大麻煩領了一個智育獎~


 


我說,智育獎的意思是你有聰明的頭腦,所以,那是我的功勞!


大麻煩說, 明明就是把拔的 ! ” …. 真是太超過,想過河拆橋嗎?


 



 


這是二樓上不情願的在校生代表~ 你看,右上角個頭比較高的那個誰呀~ 臉還真臭ㄋㄟ!


 



 


 


晚上班上的謝師宴就精采多了~





雖然有點吵,但是,一邊吃一邊玩遊戲之後,大麻煩提議要把班導師弄哭。


 



 


一群人圍著討論,後來,另一位同學想了一個感性溫心的點子~ 所有的同學,圍著班導師,一人對她說一句感性、貼心的話


 



 


結果,還沒輪到幾個講話,已經有同學哽咽起來,老師也紅著眼眶,繼續聽同學 告白,這時,旁邊的啜泣聲已經越來越明顯


 



 


一直到時間不早了,該道別了,彼此給個依依不捨的擁抱後,大家在十樓的餐廳門前拍了團體照,後來覺得不夠,到百貨公司一樓門口又拍了幾張。


 


真的該說再見了,這群小朋友還不願意分開,商量著要不要續ㄊㄨㄚ唱個歌啥的~


 



 


當然是 NO!  因為你們還小,大概沒幾個家長會放心,所以他們很有自知之明,只有相約一起走回學校~ 算一算,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路程吧!


 


幾個家長只好到校門口~ “接小孩”~ ! 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在這個校門口接他們了吧 !


 



 


這一個有笑有淚的夜晚,將成為他們甜蜜的回憶。


 



 


接下來,拜網路之賜,他們隨時可以保持聯繫,讓友誼不斷線。


 


但是,也拜科技之賜,其中幾個 小朋友惹了些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