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一定都寫過這樣的作文題目,但是我從來沒認真想過我的志願到底是什麼。總是虛應故事般的,寫一個最安全,最有志氣,又最適合女孩子的職業~ 老師。


 


也不是說老師不好,只是,我從來沒真的想過當老師。


 


那我的志願到底是什麼?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剛開始玩部落格的時候,自以為文筆還挺幽默風趣的,好像有一點點侯文詠的風格。


 


又經常跟一群優質菜籃族,或是高級上班族一起關心家庭、孩子教育和生活,每每激盪出積極正面的想法,又開始期待,或許有一天,這些可比洪蘭教授、游乾桂老師們觀點的文章也能集結成書,成為能激勵心志、撫慰創傷、填補空虛的暢銷作家。


 


~ 這與其說是志願,不如說是作夢比較貼切。


 


 


這幾天,我開始有了一個人生的志願。


 


常來jelly家的格友們,或許有印象半年前那場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小擦撞,原本只不過是自我安慰,希望因為那個小擦撞,或許小仲介會因此認識更多的鄰居,得到更多成交的機會。


 


後來,那位出面當和事佬的大姊大~王姐,真的把她的兩間房子委託給我,雖然坦白說,或許只是因為答應給我賣賣看,所以價格開得算是偏高,以至於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因此賺到錢。


 


剛開始,以為她一定看不起我們這種小人物,以為介紹房子給我賣的事,只是隨口說說,貴人一定多忘事。


 


可是,這位王姐真的是一位很大氣的人,為人海派,人面又廣,經常幫身邊的朋友、晚輩的忙。


 


看她對自己公司的員工又好,薪水高不高我是不知道,但她還會下廚做好多像餐廳裡才吃得到的菜給她的員工吃,看到員工太節省,還會買衣服送給他們


 


有一次,王姐打電話給我,說 我買了東西給他們 (指她的員工),我覺得還挺喜歡你的,也把你當我的員工,幫你買了一個,你一定會喜歡,快點找時間過來!”


 



 


原來王姐向朋友買了一些水晶串珠吊飾,而且好貼心的買了一個 馬上有錢給我~ 好巧喔,沒過幾天,我就 冒泡~ (冒泡就是成交的意思) 還真的馬上有錢呢!


 


有一次,王姐又打電話給我, 有一家手工水餃很好吃,也買了三盒給你,給小孩吃,快來拿!”


 


王姐說,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覺得挺喜歡我的,可能有緣,我說,那要謝謝撞到我的那位小妹了!


 


王姐也很關心我在仲介公司到底賺不賺得到錢,她說,要不是因為我考慮孩子接送問題,她要介紹我去廣告公司,建案現場代銷, 不用像現在到處奔波,賺錢還快多了!”


 


後來,她把她的一位朋友介紹給我,還把她這位朋友的個性、為人簡單的跟我描述了一下,她說 沒事也打電話關心她一下,她要是喜歡你,還有一間透天,叫她順便給你賣。


 


最近,我跟幾個朋友有一些新的想法,我也問了王姐的意見,不用說,她立刻就為我想了一些該注意的事,還馬上替我連絡了將來絕對有幫助的幾個朋友。


 


她對我說, 我幫你做這些,是要妳的朋友知道你是有實力、有能力的,將來在你的朋友面前,說話才會有分量,這很重要。


 


前兩天,王姐又叫我過去,她說 沒辦法,她們 (指他們公司裡兩位小姐) 都太瘦了,沒辦法穿,我這些衣服有的連牌子都沒拆,你應該可以穿,都是很好的喔!”


 


 


說了這麼多王姐對我的好,或許你們又疑惑了,我的志願到底跟這個有什麼關係呢?


 


難道是因為看到王姐有這樣的成就很羨慕,發誓自己要賺很多錢,也成為女強人嗎?


 


雖然不全然如此,但的確跟王姐有關,其實,除了王姐之外,身邊真的有許多對我們很好的人,或許在我們最無助時伸出一雙溫暖的手,無論是經濟上的奧援,或是精神上的鼓勵,或許他們從來不求回報,但是,卻能及時送來珍貴的祝福,讓人快樂,讓我們對人生更加充滿希望。


 


所以,我的志願是~ “我要當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我也要當一個隨時鼓勵年輕人的人,成為一個不需要跟別人計較,有能力幫助別人,愛別人的人!


 


就像王姐一樣。


 


 


 


對了~ 所以我說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點都不假吧 !


 


 


 


當然還要謝謝阿虎,突然又送了一個禮物來~


也謝謝這麼多格友來熱鬧一番...  要不然可能有格友以為jelly快消失了


 


至於大家的熱情回應,我會慢慢回禮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