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有起起伏伏,有了這些喜怒哀樂,高潮迭起,人生才多采多姿,才更有樂趣吧!


 


順利的時候,要存感恩之心,就像  得到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總有謝不完的人,還要記得謝


 


遇到不順暢的時候,要怎麼調適自己,穩定自己的心情,增強自己的功力,迎接下一次幸運之神降臨。


 


有人說,成功總是要加上一點運氣,有時還不得不信,尤其當你的工作是~ 業務~


 


如果你恰巧是,就聽聽我說的故事跟你有沒有一點點雷同。


 


只要是做生意的,大部分初二、十六都會定時向土地公請安,聽說 金銀財寶燒得越多,業績就越旺。讓我想起多年前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這家 "公司" (因為跟我所知道的律師事務所比起來,他們比較像公司) 除了律師和代書,專門負責處理專業的事務,還有一個娘子軍團,專門負責 開發案件


 


怎麼開發? 就是由這群娘子軍按照工商名錄,電話一通一通的打,直接打給中小企業老闆或個人,問 您有沒有未收帳款要催收?” 之類的。


 


有點像現在銀行的業務專員打電話跟你說, 因為您是本行的優質客戶,所以,你只要花一點點利息,就可以跟我們借錢喔!”


 


還好這是一群娘子軍,要不然說, 有人欠你錢不還是不是? 我幫你去討!” ~ 這樣跟討債集團還真像。


 


案子接回來以後,先交由律師助理,發個存證信函,或是貴一點的,多蓋個律師的印章叫做 律師函,這些娘子軍就有業績了,順利的話,欠錢的人以為要被告了,還擔心會不會被關 (當然通常不會,除非真的有詐欺的事實) ? 馬上立刻把錢還了,就算結案。


 


如果不順利,錢還是沒還~ 賓果!! 那就說服債權人, 請律師幫你告死他! ”~ 這樣一來,娘子軍的業績就更高了,簡單講,案子越複雜,娘子軍就賺越多。


 


所以,率團的女團長,到了初二、十六,都會慎重得帶著這群娘子軍到土地公廟拜拜,祈求讓她們業績蒸蒸日上~ “土地公呀! 哩都保庇,欠錢ㄟ郎,都賣還喔!”


(Jelly為求戲劇效果,說得比較直接,當然她們的表達方式比較含蓄啦! )


 


天呀~ 當時我和幾位負責處理事務工作的,不屬於這群娘子軍的同事,都很不以為然,這麼沒良心的願望,土地公應該要保佑嗎? 有一位代書甚至舉了一個很好的例子,就像當醫生的 (婦產科應該可以除外),難道要為了自己賺錢,請土地公讓大家都生病,讓他的醫院或診所 門庭若市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也有業績很好的人,說, 是我的上帝保佑我! … ”


 


另外也看過許多業務,拜拜比誰都虔誠,傳言那兒靈,就往哪兒跑,再遠都去拜。


 


靈不靈,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這些人的業績還是時好時壞。


 


那當然,如果沒有認真、付出,只因為答應要幫神明換金衣,或跳脫衣舞給神明看,就能賺很多錢的話,不就表示這樣的神明很勢力眼~ ,巴結祂就有保庇?


 


更甚者,有些素行不良的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欺瞞客戶,扯同事後腿,不顧家庭,吃喝嫖賭只有拜拜很虔誠,給神明最大方。


 


如果你是神明,要不要保佑他?


 


除了自己的祖先,我也跟著拜玉皇大帝、觀世音、媽祖、土地公不確定是佛教還是道教,敬天敬祖那是絕對必要的,手執一束馨香,心裡總會念著~ “祈求神明保佑全家平安 (有時也說世界太平),我的供品雖然如此的微薄,還常常被說怎麼可以但是我會本於善心,做大慈大悲的神明希望世人做的事。


 


我覺得神,不就是應該仁民愛物的嗎?


 


本著這樣的直覺,就叫 神性,是吧?


 


求神當然可以,但是,最起碼要先修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