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內照片全部都是蘆竹鄉附近一家可看夜景的星海之戀)

 


 


國中的國文課應該都上過朱自清的 背影~


 


 


 


老實說,當年的我若不是因為要聯考,非得讀一讀,不得不背些解釋及優美詞句,對這篇文章大概是毫無印象的。


 


若不是最近大麻煩帶回來讓我再賞讀一次,我只記得那個有點肥胖,穿著黑布馬褂,蹣跚 (沒記錯應該就是這篇文章讓我第一次學到蹣跚這個詞) 地走向軌道,月台間爬上爬下,只為了買幾個桔子 (本來想寫一袋桔子,這次仔細看了一下好像是連袋子都沒有,只能在懷裡抱著數顆桔子還要爬上爬下) 的背影…


 


 


 


為什麼以前不懂,真的難道非得自己當了父母以後才能體會那種感動嗎?


 


對於子女凡事擔憂,深怕自己少做了一些,儘管子女都已經長大成人了,仍事事不放心~ 這就是非得自己當了父母才懂的 父母心 ?


 


文章是最近複習的,這些事卻是從前父母時時刻刻為我們,而現在換我們天天為兒女做的。 

 


 


早上,跟大麻煩在一家早餐店享用早餐 (小麻煩新生訓練去了),這家開在學校旁的早午餐店,因為食材新鮮,少油膩多鮮蔬,除了方便外帶,店內質感不錯的裝潢,也讓人甘願多花幾十元吃一頓早餐,頗受附近住戶及老師學生們喜愛,雖然地點不在大馬路邊,卻也賓客滿門。




    這個也是~ 星海之戀的,不是早餐店的啦!




 

老闆是一位補習班老師和他的太太,嚴格說來負責這家早餐店的是太太,和幾位助手,老闆平常補習班的課程其實已經夠他忙的,但看到心愛的老婆忙得沒時間喘息,常常心疼的趕來幫忙,所以偶而也可以在店裡看見這位幾近彌勒佛身材的老闆,在店裡忙得大粒汗小粒汗。


 



 


店裡的冷氣,似乎對胖的人和忙的人比較無法發揮效力,偏偏他兩個條件都符合~ (對了,那位 腦殘的貓問我臃腫的男人用什麼形容,如果我們用彌勒佛,會不會對這位財神太不敬了?! )


 


你會不會覺得標題明明是 天下父母心,也搬出了朱自清的 背影做開場白,怎麼扯到疼老婆的好男人身上去了呢!?


 


可不是又要提醒 "人家",要記得愛老婆、疼老婆唷~ 而是這位身材像財神的補習班老師,除了是一位愛老婆、疼老婆的好男人之外,更是一位好爸爸


 


正當早午餐店忙得不可開交之時,店裡的電話不時響起,原本應該是電話訂餐專線,傳來的卻不是點餐客人的聲音雖然我沒聽到啦,不過可想而知,是老師家裡的寶貝打來的,聽到除了有彌勒佛身材,原本還有彌勒佛笑容的老師,口氣一次比一次嚴厲,一次比一次兇~ 最後一通電話,接起來就直接說 不要再打囉!” 而且聽得出來真的生氣了 


 


是呀!當我們正在忙的時候,如果家裡的白目小孩搞不清楚狀況,拼命的吵鬧,一定會很生氣,就算只是打電話來撒嬌,恐怕也會越來越不耐煩的。


 



 


沒想到,又過了一會,沒聽到電話響,卻聽到老師用溫柔到幾近渴求的聲音說~ “ 把拔馬上回去好不好? 好不好?...不要哭,乖! 好不好? … ” 原來是兇了孩子後又感到不安的老師自己打回去了。


 


這時,他不是老闆,不是老師,是一位擔心自己剛才嚇到孩子,還是傷了孩子的心的父親,泛紅的眼眶,讓人分不清他臉上究竟是汗水還是淚水,掛上電話後,想必他已經沒心思跟這群熟客兼家長寒暄道別,匆匆的點個頭就離開了


 


只見門口開過一輛歸心似箭的白色車子,飛馳而過


 


 


 


 


想想我自己,自從當馬麻開始,每次跟大小麻煩生氣,如果兇完後沒和解,就讓他們去睡覺,心裡總是擔心他們會不會做惡夢,會不會以為馬麻不愛他們了;


 


長大一點上學了,若是罵過後沒告訴他們, 無論如何我愛你就讓他們到學校去,我一定會踹踹不安,以為他們一定會心神不寧,想著馬麻是不是還在生氣;


 


又或者是氣到抓狂而動手打了他們以後,明明自己烏青了,卻怎麼都還是只想到他們到底痛不痛?...  (可不是考慮要補打幾拳喔! )


 



 


誰叫自己衝動,要當媽~ 都是月亮惹的禍啦 !


~ 中秋節到了,不要再怪月亮了,這跟月亮一點關係都沒有。


孩子還是很可愛的啦,雖然很辛苦,還是多鼓勵大家 增產報國比較正確。


 



 


更正一下~ 誰叫自己衝動~ “要動手打人啦!”… 拍謝,我知道結論很跳tone,因為,真的很難下ㄋㄟ,除非你要忍受我繼續長舌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