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討論著孩子的叛逆和貼心時,世界各個角落卻有著不同遭遇的孩子~


有的連溫飽都有問題,有的帶著病痛... 有的生長在複雜的家庭環境...


我必須說,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真的好幸福,都應該要好好珍惜彼此!


今天朋友拿了兩張小紙條給我看,歪扭的字跡,看得出孩子除了本來年齡就小之外,家裡應該是缺乏正常關心的...


內容寫的是~ " 親愛的爸爸,希望你趕快戒酒,好讓我們一家可以早點兒團圓..."


PS.寫紙條的不是我朋友的孩子,他只是充當信差而已~


剛好最近看了一部公視的連續劇,主要是客語 (因為聽不習慣,平常不太看客語節目的),不過很巧,就在我PO出跟大麻煩相關的那篇有關霸凌的文章時,看到這部戲的第一集,好像上天故意讓我看的,雖然後來我還是只有斷斷續續的看,但是真的很好看~ 高畫質畫面,及劇情的細膩程度,媲美得獎的痞子英雄~ 至少我覺得啦 !


片名叫~ " 牽紙鷂的手",故事敘述在一所中途學校裡發生的感人故事~這裡的中輟生,有母親嫁人不敢承認自己還有個女兒;經常被繼父毆打的母女,而母親忍氣吞聲;母親是父親的 二奶,擔心父親又有三、四、五奶,卻不顧兒子的有錢 宅男”… 簡短敘述,不知大家能不能了解~ 還有一個父親酗酒又被關,平常由年老的阿嬤和中風的阿公照顧,經常打群架的男孩一群原本被剝奪幸福的權利,卻因為中途學校裡老師們的愛心而漸漸改變的孩子


這些孩子真的不壞,只是缺乏關心,害我好想去考個觀護人什麼的奇怪,我想做的事還真多,但都只會想,真是個討厭沒用的傢伙 !


我們或許沒辦法關心到別人的孩子,最起碼不要讓自己的孩子擔心害怕


 


本來只是要引用一篇文章,一篇需要大家為他祈禱的文章又有感而發寫了這些,請大家一方面為達達祈禱,同時珍惜自己擁有的,孩子... 幸福... 一切...


 


"牽紙鷂的手"~~ 一開始就是好幾個校園霸凌的畫面,令人驚心動魄,所以吸引我~ 校園霸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