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 看到這則別人的故事,千萬不要自己來對號入座,更不要多心,覺得 jelly 是又在想什麼?~


 


多年前的一位朋友茱兒,留著一頭飄逸的長髮,雖然孩子都快上學了,纖細的身影,依然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美麗氣質。


 


年紀輕輕的先生,已經擁有自己的公司,雖然忙碌,工作時間尚稱正常,整個重心都在家庭、孩子,還有她身上。


 


茱兒把孩子照顧得很好,兩母子親密的互動,一起上畫畫課,一起玩律動


更讓人羨慕的是,連公公婆婆都超級愛她,把她當自己的掌上明珠般疼愛~ 真幸福 !


 


走氣質路線的茱兒,跟粗枝大葉的jelly是不同典型的朋友,但是偶而還是會連絡一下,通常是聊孩子的事。


 


有一天,她突然問了jelly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你覺得身為一個XX業務員,會用 老公這樣的字眼稱呼他的客戶嗎?


 


慢慢的,我發現她心中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疑問。


 


我不知道這些疑問是怎麼開始的,也不知道背後的 "蛛絲馬跡" 是怎麼發生的,剛開始我只是聽,聽這個敏感的女人,怎麼去查這些電話,追問老公的行蹤


 


同時看著這位原本纖細柔弱的女人,因為這些的煩惱變得越來越消瘦,瘦到我都不羨慕了。


 


她說,她很生氣,為什麼他一再的否認,還跟那個女人串通欺騙她回來還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


 


她說,當她傷心難過時,他不但擔心孩子因為大人的事受到影響,也還會心疼她因為煩惱越來越憔悴的樣子,所以他想盡辦法安撫她,送花給她,帶她們母子上高級餐廳帶她去補一補


 


不但一下班就趕回來陪她們,就連上班時間,當我正在聽她訴苦的同時,這個疑似偷腥的 嫌疑犯,還不忘打電話回來關心老婆有沒有忘記吃飯


 


當時的我,根本不想管什麼勸和比較好,還是勸離才對,我只問她一句話~ 你想離婚嗎?


 


答案當然是不想,也捨不得孩子。~~ 我要她可不可以不要再追究了,選擇相信他吧!


 


就算妳有再多的證據,他都否認,可見他還是要這個婚姻,要妳的;至於這個不管是不是真的有過曖昧關係的業務,又何必管她,反正人都願意回到你身邊,再追究只是加深彼此的心結,就當一切都是誤會吧! ”


 


事實也是呀~ 說不定只是那個 業務,單方面想怎樣,或者是根本都沒人想怎樣,結果因為茱兒的苦苦追究,讓公司所有的員工都知道這件事,也讓這一對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的男女,反而不得不密切聯絡~


 


我猜想,她老公可能得跟那女人說~ “對不起,我老婆造成你的困擾了!”~ 所以,她才會一直覺得,這兩個人串通起來欺騙她其實說不定是被她逼出來的。


 


另外還有一種更糟的可能,說不定本來真的什麼都沒有,但卻因為她的猜疑,讓她老公從向人家道歉,到訴苦,最後進階到依賴,然後反而就無限可能了


 


何苦把千方百計想回家的老公,推到別人身邊呢!?


 


 


或許我不是當事人 ,所以可以說得很輕鬆~ 不要追究,有或沒有就讓它隨風去,不要再煩惱了至少,他已經很努力的證明他有多愛你,多愛這個家啦 !


 


那些調查及追究只會造成更大的裂痕,又何必執著於真相呢 ?~ 我用最糟的結果為前提,假設真相如她所想,也只有放棄追究,用心挽回才有意義。


 


結果,正在鑽牛角尖的茱兒,只聽見我說 就算真相如她所想,接著問我 所以你也覺得他們有什麼,對不對? ”


 


~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了,一股勁兒的往死胡同裡鑽的她,怎麼都沒辦法跳出來~ 我怕我說得太多,會讓她誤以為我在幫那對男女說話,要不然就解讀成我相信她的推論


 


後來,我知道他們的婚姻還在,但是卻也不想再談起那時折磨他們彼此的 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