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真的是好處多多 !


 


本來不是想把家醜外揚的,只是小麻煩在床上氣得把珍貴的卡片剪碎,卻又耐不住瞌睡蟲的騷擾,睡睡、剪剪的樣子,實在太好玩了。才會讓我忍不住把家醜拿來外揚,還承認自己很暴力,寫下前一篇家暴


 


在寫成文章的過程中,其實我已經在一點一滴的反省了,知道嘔氣的除了小麻煩,其實我自己還不是一樣~ 這麼沒耐性,甚至一開始就先動了手還沒時間反應打的地方對不對,就直接一個拳頭往後一揮


 



 


小麻煩說,我又沒練過腹肌,我都沒事,妳的手竟然這麼遜 !”~ 果然像ㄚ哈姨丈說的~ “報應”!


 



 


 


但姨丈說得更好的應該是,這樣的結果,是老天爺在提醒我們,對待孩子的方式不對囉~~


 


記得之前聽過某位專家說過,他不反對體罰,但是,他一定只用自己的手心肉打在孩子肉多的屁股或大腿上因為這些部位比較不容易受傷~ 千萬不要一衝動就操傢伙,盛怒的情緒下,任何外物打在孩子身上,因為沒感覺,帶來的傷害都可能會超過自己的想像及預期,如果用的是自己的肉,最起碼那個力道在自己會痛的情形之下,會有個上限。


 


我是覺得很有道理,既然還是認同適度的體罰,那至少用自己的痛覺來提醒自己,不要氣過頭了,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


 


~ 我知道有些格友是反對體罰的,在此還是不多討論因為我實在沒把握,完全不體罰,兩個麻煩真的就會不麻煩嗎?... 雖然,偶而K兩下,好像也沒多大助益,唉 !


 


除了自己寫的同時,一面回想事發經過,順便已經反省一遍外,格友的回應,更是字字珠璣呀~ 讓我又得到了一些好的意見,不過先提出yaoyao這一篇做為代表,尤其是她本來應該是頭香的,卻意外因為她家的小筆電不聽話,就被我的駐外代表給先馳得點了 !


 


SO~ Attention Please!! ...


 


近日 jelly 的駐外代表神出鬼沒,除了偶而盡責的幫jelly去格友家搶頭香,目前又更進級,會發表簡短的感言喔~ 請各位小心


 


 


 yaoyao2010/06/25 14:37 回應


說很神 ,一件事一定要講,當天在回應時原本要留是頭香,實在是小筆電讓我打的很辛苦,送出去後發現居然頭香被你的駐外單位搶走了,喔喔喔實在是...............


 


 


言歸正傳,yao這篇具代表性的回應如下~


 


yaoyao2010/06/23 23:14 回應


喔這要怎麼說,小孩子好像有錯又好像沒錯,打亂了原本的計劃實在氣人,所以這麼生氣都因打亂了計畫,如果說我們能夠比較有彈性,事情的結果就不一樣,我有時也常常順便做一些事,但也會因為這個順便不順而生氣,我先生常常跟我說不要順便,你如果先送哥去上課回頭再接妹妹,你就不會這麼氣你因為哥哥要上課快來不及了所以心急,還有你心疼小孩子想讓她多睡一下,如果你早一點叫她也沒事,你當下那麼生氣我完全了解[你給我站住]我更懂那情緒因為權威被挑戰,我會動怒但我從不動手,你打了她一定傷了她才會將這些卡片剪碎,卡片碎了沒關係不能心碎,所以你要好好修護這關係,我們再怎麼生氣我們再怎麼對,吃虧的都是我們,因為他們是我的孩子.


 


Jelly2010/06/24 10:50回覆


妳真的好神喔~ 每個環節都講到了,讓我覺得好像電影情節~


你手中掌握我們人生的遙控器,你應該那時喊一下 "",然後說,"重來",然後按下倒帶鍵...


~ 那我們昨天一定會是幸福完美的一天...不過呢,畢竟不是演電影,現在想起來,還真的都是我沒注意以至於這一連串的麻煩發生。幸好跟小麻煩"和好如初" (說真的昨天我送大麻煩上學路上一直擔心這位少女會不會給我做什麼傻事ㄌㄟ),就把這件事當做暑假的第一課吧


 


 


一、                jelly安排事情很沒耐性,經常自做聰明,以為安排的既緊湊又完美,不浪費時間,可是,一點彈性都沒有,最後經常落得趕、趕、趕…”,不管中間出不出狀況,因為緊張,細胞就不知道死多少了 !


 


二、                喜歡順便~ 因為懶,不喜歡做重複的事,同一條路,或者只是方向差不多的路,能兜一兜一次就完成最好,總是喜歡出門時順便…”,或是回家前順便 … ”,然後順便的事很容易不順也不便,本來的事也變得很不便也很不順” !


 


除此之外,格友還有些不錯的建議喔~


譬如,以後所有的卡片及留言先影印起來,要撕就拿影印的來撕就好 記得婚紗照要多洗幾份,最漂亮的那一本的平常不要放在家裡。


 


還有補充~~ 韶關.maggie也告訴我一個叫人起床的妙招,告訴他~ "我已經看過你手機的簡訊了"... 但是這招對我家的兩個麻煩沒用...  因為他們沒手機


 


 


 


隔了兩天,自己也反省夠了,小麻煩也勉為其難的配合,稍微作息正常了兩天,咱母女倆就可以完成原定的計劃了。


 




 


上高速公路前,經過格友Qunney介紹,她和阿那答去拍蓮花的那一個美麗的蓮花池,雖然只帶了傻瓜,還是不自量力的想去拍拍看~


 




 


正值上下班時間,旁邊剛好是一個小學,人車多的不得了,但是,對於開在清晨的蓮花來說,已經粉晚囉~


 


以為大概看不到半朵了,沒想到,竟然還有幾朵知道我會來,正嬌滴滴的在等我呢 !


 



 



可惜,今天我穿得太性感了,實在不好意思下車,只能躲在車上拍~


 


還有,看到人家帶著專業的 "大砲",在捕捉連花美麗的倩影,我只用傻瓜,也是我不好意思下車的原因啦 !


 


~ 老爺,千萬不要因為我這樣說你就跑去買喔,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是,聰明的我只適合傻瓜


 


! 我不是說你是傻瓜啦,我是說,我只適合傻瓜相機啦 !


 


 




 


 


PS. 拉拉終於復出了,這是天兵事業集團的大事~ 果然犀利,甫出關的拉拉,雖然沒在 jelly  家搶啥頭香,但是意外贏得"LUCK 7~ 7777,第7777篇回應就是她ㄝ~" 很無聊的jelly 前兩天還在等自己的人數連號123456的出現,卻沒等到,這算是一個補償啦 !


 


ps2. ~888快兩天了,剛剛測試過,應該恢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