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真是託了小麻煩的福,我才有機會回到思念已久的台南~ jelly 阿嬤的故鄉,雖然阿嬤已經不在,但是還有一位阿姨跟一位舅舅兩個家庭在這裡,所以,每次看到格友介紹台南,都分外親切~


 


又很幸運的舅舅和阿姨家剛好都離台南市立體育館非常近,只要住在他們家,連飯店錢都省下來囉!~


 


還包吃包住喔


 


說真的,我哪好意思佔阿姨便宜,可是親人就是親人,雖然好久沒見面,阿姨跟我還是很親的,連我們要離開的那天早上,難得不開店阿姨可以睡晚一點的,還是穿著睡衣就特別衝下樓來, "警告" 她隔壁的早餐店,不准跟我們收錢...


 


不知道有沒有剛好住得很近的格友,覺得這裡很面熟的~


 


阿姨和舅舅各開了一家店名叫 "焦點" 的照相館,舅舅在崇學路,阿姨 ( 就是我們這次住的地方 ) 在仁和路。


 


阿姨的門口兼做小生意~ 碗粿、肉粽、魚羹...


 


我當然要跟阿姨捧場囉~ 只是她都不跟我收錢


 


 



阿姨隔壁就是西式早餐,雖然現代人比較習慣吃西式的,所以難免生意會受些影響;表妹們也告訴阿姨,不必做得這麼辛苦了~ 但是,她還是很堅持,還好,一大早偶而姨丈也會來幫忙,只不過呢... 夫妻好像沒有不鬥嘴的吼




其實東西好吃,還是不必太擔心的啦,阿姨說,還是會有客人多到排隊的時候...


 



第一天早上,我吃的是碗粿加魚羹,可惜忘記拍照,這碗是後來拍別人的


裡面有香菇、肉塊、一點點蛋黃...然後不記得了~






肉粽也超好吃的,當然是南部粽,不過阿姨說,她沒體力自己包,剛好她的親家就是專門在賣這些小吃的,聽說挺大間的,她就是跟他們批來賣的。


 




看看裡面的料~


我覺得一個三十真的滿便宜的,料實在,又大顆...


平常隨便買來吃的,就差很多~


阿姨一直說要叫她親家包一些給我們帶回來,可是天氣太熱,怕我們回到家都壞了... 阿姨說,沒關係,下次用寄的


 


除了阿姨自己賣的這些,jean聽說我要到台南,特別提醒我不要忘記吃吃台南小吃~


雖然第一天到台南的時間已經晚上十點了,但是,不容錯過的小吃叫 "鱔魚意麵",我還真不想放過,jelly pig 立即上身,就縱容自己幾天吧 !


但是,當時也沒想到拍照,也不知道表妹是去哪一家替我買的,只知道,南部跟北部的口味不同,所以,就算在北部看到招牌掛著 "台南意麵~ " 或是 "鱔魚意麵",吃起來也肯定不同~


說到這,我一定要提一下我那瘋狂的妹妹~ 貴妃媽,本來交代我阿母 ( 阿母原本跟我一起搭高鐵去台南的 ) 要幫她買一碗回去,沒想到,隔天竟然自己拎著貴妃和恩立哥哥搭了台鐵就從新竹跑到台南去,就為了那一晚鱔魚意麵啦,輸給她~


 


害我阿母本來還要一起住幾天的,因為不放心她自己帶兩個小鬼搭車,只好行李款款,陪他們回家...



本來阿母要一起逛夜市的,也只好放棄囉 !


而我既然難得到台南,當然不能輕易放棄,台南的 "夜市人生" 啦!


人超多的~




自從四五歲搬到北部後,讓我魂牽夢縈的其中一樣水果,叫做番茄~~


你可能覺得很奇怪,不相信番茄還會南北不同,其實,番茄沒有不同,只是,小時候吃過一種醬,明明是醬油膏加生薑和糖,聽起來很... 噁心,但是沾番茄卻特好吃~


北部有嗎?~ 或許只是我不知道,但這次,終於 "圓夢"了


但是夜市的這一家,薑味不夠...




夜市這家叫小上海的鹽酥雞也聽說很有名,老闆特別~ 是瘖啞人士;


但是生意要好,當然要食物特別才行~ 這鹽酥雞吃起來口感比較硬、比較酥,跟一般吃起來軟軟的很不一樣~ 好吃!!


 




一邊逛一邊吃,當然會口渴,表妹推薦試試黑糖奶茶... 


並沒有特別指明哪一家,但是,有的價格雖然高一點,但是濃度確實不同喔~


這種奶茶用的不是一般的奶精,而是旁邊這種牧場鮮奶... 


好懷念的瓶子喔


說到奶茶,其實阿姨自己煮的也很好喝,平常盡量不喝甜飲的jelly,這回是鐵了心把自己定位為 pig,就給它忘情的喝吧

   表妹還特地買了某一家烤玉米~也是好吃的沒話說。


   聽說除了可以選擇口感硬或軟的,有的還有很多種不同口味可以選喔~


  我當然還是忠於原味~ 看我吃得多乾淨呀


以上這些東西幾乎都只有我享受到,因為這時小麻煩跟田徑隊一起住飯店~ 聽她說,吃的像ㄆㄨㄣ一樣,所以他們都自己跑去麥當勞...


想去麥當勞直說就好,幹嘛牽拖ㄚ


而老爺和大麻煩則是星期五各自上班、上課後,父子倆才開車南下~


小麻煩比賽結束後,我們一起去了安平吃了很多人排隊的蚵捲和蚵仔煎...


"掛號"以後還要等燈號ㄝ... 好像看醫生喔!


人最多的陳氏蚵捲... 遠近馳名,當然不是空穴來風... 有機會去安平排隊看看吧~


 


然後還吃了府城著名的杏仁豆腐冰...


 


我們一家四口,很飽很飽的回阿姨家睡覺...


 


半夜十二點多,打鼾聲此起彼落的時候,電話響起~


"表姊,鹽酥雞買回來囉! " ......表妹打的......


 


隔天,問一下,還好沒人以為自己是夢到吃到鹽酥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