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次做烤餅時     拉拉對我的鍋子相當感興趣            堅持跟鍋子一定有關係


所以           答應過她要介紹鍋子~


沒想到 一拖又過了這麼久       搞不好拉拉都換了一個更好的鍋子了   ~~       抱歉呀~拉...


  那天趁炒了一鍋還可以看的雜燴時           搶拍了幾張 ~~


 先看看菜色~ 


洋蔥   香菇      綠花椰菜    杏鮑菇      油豆腐


通常餐廳裡也有類似的菜      好像都會勾個芡       口感更滑順


但是我覺得在家吃     健康最重要         聽說             太白粉也讓人容易變胖喔~ 


  又是個偷懶的藉口


 


   


 


  


對~~注意一下我的鍋     旁邊看起來黑黑的


    冤枉呀 !    我自己拍出來也嚇一跳    


奇怪 ~~  明明我的鍋用完都洗得還算乾淨        炒這道雜燴        也沒有燒焦      怎會降黑??


 


原來喔~         仔細看一下


是因為剛炒好     鍋子的熱氣冉冉上升        氤氳裊裊           才讓旁邊看起來好像黑黑的啦 


 





 


其實      我這鍋子         真是個普通的鍋子      不到一千塊         costco買的~


牌子         不記得~       反正名不見經傳啦


 




 


接下來看到的這鍋湯          應該直接叫 " 懶人湯 "  


雖然我又有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就是老爺要回去前那天晚上        強壯的大麻煩竟然半夜吐得希哩嘩啦


整理的事       就不必再提了


隔天看了醫生        說是病毒型的感冒          引發的腸胃炎....之類的


總之        不能吃油膩的啦 !  


 


那天老爺已經出發了          把大小麻煩留給我         任憑處置  


 


於是      把老爺在家        不敢胡搞瞎搞    所以什麼都沒煮         留在冰箱裡的東東


全部整理出來~~


有 ~~   原本老爺指名要我煮冬瓜排骨湯     但是一直沒煮         所剩下的冬瓜


有 ~~  剩下的一顆可愛蕃茄      ( 蕃茄物語 ~  沒看到的去看一下 )


外加 ~~  香菇  木耳   海帶芽   紅蘿蔔    玉米...


煮一鍋清淡不油膩的愛心湯  ~~" 懶人湯" 啦 !


讓腸胃還未復原的大麻煩         吃得沒負擔 


 


隔天       因為湯還剩下三分之ㄧ鍋      覺得可以打幾顆蛋花進去     雖然吃的明明是剩菜


但是還是不要一成不變 ~~


 


沒想到        蛋打下去         太急著攪拌             就便成碎ㄍㄡˊ ㄍㄡˊ 的蛋花湯


本來很得意的想順便拍照        做個變化前後的對照


沒想到       大麻煩和小麻煩         不約而同的說           根本就是~~


 


 


 


 


 


 


" 嘔吐湯 "        ~   照片就免了吧~~


 


其實我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    不過可愛的大小麻煩還是這麼捧場 ~


這鍋湯                不用再出現第三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